《接到成绩单的那一刻》
接到成绩单的那一刻,我只感觉我的手明显僵直了,原因很简单,我视线所及之处已被成绩单上那一线排开的C,D判定成绩以及末尾那个8中所装满。这意味着宣判了我的死刑,虽然我早预料到这是我的最终结果,但不知为何,心中仍是有规律的抽痛着,一声一声,像是即将步入死亡谷底的预响。
似乎一切都变得灰蒙蒙的。
初一时明明那么信心满满的宣誓一定要考上一中,但是在那之后,我却一步一步的跌入谷底,到现在为止,才发现我走到了尽头,且再也无力挽回,脑海中不断闪现出那个终日严肃着的面孔,我的心绪一下变得复杂缭乱,我该怎么面对他?我的父亲?我一遍一遍问自己,手中握住的成绩单不知何时加上了几条褶皱。
“林子跃!哈哈,以后高中我们又在同一个学校了,怎么样,开心吧!以后又可以一起玩了!我们去网吧吧,好好庆祝一下!”一个声音窜入我的耳朵,这是我最好的朋友的声音,可在这时,为什么我觉得听起来十分刺耳,我茫然的看着成绩单,摇了摇头道:“不了,我要回家。”
他立马笑开了,道:“不会是为自己考得不好而伤心了吧,哈哈,这个时候这样有什么用,你现在回去一定会被你那严厉老爸给打死的,算了吧,跟哥们一起去玩玩,总之不会要你的命。”说完,他拉起我的手。
我木然站在原地,头上的太阳散发出似火般的温度,突然想起了往日父亲的斥骂,我那时候似乎觉得他的骂就像这种温度一样难以忍受,但现在看来,实在太温柔了,我现在真希望立马回家,接受他的一切打骂。想到这里,我挣开了好友的拉扯,快速往家的方向跑去,虽然跑的很快,但还是听到了后方好友的笑声,尖锐的笑声。
我漫无目的的低着头,手中死死撰着成绩单,周边路人的谈笑,邻家阿姨的询问,以及炽热的难以忍受的天气,我都丝毫没有理会,只是像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般,只想找到可以聊以自慰的地方,尽管那里存在着现在最不敢面对的父亲。
不知不觉中我推开了门,屋子里很静,静的发慌,难道父亲不在家?往日家里的电视总是开着的,父亲也总会在我回来时说一句„小鬼回来了也不说一声‟。
我只好换好鞋子,快速说了一句“我回来了。”,即使他不在家,我还是想说出这句话。 “结果是什么?”出乎意料的是,那个低沉的男声突然响起,父亲的声音。
“八中。”我闷闷的吐出两个字,一直死死的埋着头,等待暴风雨的即将来临。
“你是不敢面对你自己,还是不敢面对我,你平日的理直气壮到哪里去了,抬起头来,我似乎没有那么可怕吧,毕竟你面对的是你的父亲,不是老虎之类的野兽吧。”父亲的语气竟没有想象中的愤怒。
我慢慢抬起头,只见父亲已走到了我的面前。
“你失望了,呵呵,那便好,我就担心我的傻子儿子不失望呢。”谁知父亲轻笑一声。 我顿时有些不可思议,定定的注射着他,我从来没有看清过他的面容,直到这时,我才真正熟悉,首先入目的便是他眼旁的皱纹,那些柔软的线条漫布在他的脸庞周围,软化了他往常在我看来刚硬的脸庞,从窗外照入的金光使我更好看清了他斑驳的散乱的头发,他也到中年了,我为何一直没有长大,在以前我常常私自跑出去,根本不告诉他,总是跟朋友说自己有个坏爸爸,总是说自己哪里哪里差,管的如何如何的严,每次他只是随口对我督促一句,
我都会像是受了侵略般的像对着侵略者一般对他歇斯底里的大喊大叫,我忘了,他是我父亲,父亲不是这样对待的,我有我的年少张狂,不屈于管教,但他也有他的望子成龙思想,如果我像他一样有个如我这般的儿子,可能表现的还不如他这般吧。
“对不起,父亲,可是,这便是结果,有我这种儿子,是不是很心寒。”
“你有信心吗?这点我也有错,如果你有信心的话,你就算到了八中你一样可以考上好的大学,因为你很聪明,如果不是这样,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管你,你前两年低落了,我还是很相信你会赶上来的,现在还不算迟,你是有希望的,别把自己封杀了。”说到这里,父亲指了指心脏的位置。“只要这里你怀着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切都是欢乐的,儿子,我相信你,因为你感觉到了失望了,就说明你从未感到放弃过!”
幸好,一切还来的及。
我感谢我的父亲,在我对自己感到前所未有的失落时,他说了这么一些话,在这一天,我平常到了这些话的甜美与辛酸,便不得不加速努力,找到我的希望,我的信心。
或许就像他所说的吧,只要怀着希望,一切都是欢乐的,我的心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甘甜滋味,歌声悠扬,那是属于我的,一支欢乐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