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洗碗
今天下午,老师和我们一起去食堂帮阿姨们洗碗,同学们听了都很开心,我们等着,老师终于说了“排队”。大家纷纷走出教师,排着队。“好,走吧!”老师语音刚一落,我们就迈开了脚步走向食堂。到了食堂,同学们寻找各自的任务。我穿上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围裙,也找到了一个洗碗的任务。对我这个新手来说,洗不洗得干净还是个问题,我怕同学们笑我,只好学着奶奶平常的样子来洗碗。嘿!还别说,顾老师看了一会,还说我得有模有样的。我听了心里绽放出朵朵小花,还挺有一丁点儿成就感。老师还拍下了我洗碗的照片。碗有一大池子,放水的“哗哗”声,不锈钢碗碰撞的“叮当”声和同学们的说笑声——安静的食堂顿时热闹开了。根据年级的不同,碗的大小也是不相同的,即使大小不同,也只是相差不大的。因为我平时接触少,一时也分辨不出来大小。只有叠在一起才能看出来,加以比较后分类。一位阿姨在我旁边细心指导着我,看我不能分辨大小,她便来忙活了一会儿,一大叠碗,不仅时间短,大小分辨得也是很难准确,我惊叹不已。阿姨是天天洗好多碗啊,天天都要分辨,才会熟能生巧,这些都是练出来的。碗实在太多了,洗得水像豆浆一样白,很浑浊,不像刚放的那么清澈。我打开塞头换了一池干净的水,凝聚着欢声笑语的水住飞溅到我们脸上,我们更加欢乐了。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体验了生活,也让我学会了洗碗,更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游惠山古镇
游惠山古镇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周末,妈妈带我出去走走,感受一下大自然春天的气息。大约经过了四十分钟的车程吧,我们就来到了惠山古镇。从古华山路的入口进入古镇,一眼望去,我惊呆了:这里全是古代的建筑物,雄伟的牌楼,古老的墙砖,一下子把我带到了古代。我们继续向前走,一股浓浓的咖啡味扑鼻而来,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心情就更舒畅了。我们进入这间咖啡屋,感觉这里好像是个世外桃源。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把整个咖啡屋隔成两部分。一边被屋檐遮住了的灿烂阳光,在炎炎的夏日,迎着清风,品着咖啡,似乎来到了世外桃源;另一边正好是阳光直射的地方,在暖暖的午后,躺在藤椅里,晒晒太阳,品品咖啡,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出了咖啡屋,我们又去了一个很有个性的饰品店,刚踏进门,就感觉眼前一亮,我情不自禁地赞叹:“哇,好漂亮啊!”店里的商品虽然都是日常用品,却做的古色古香,极有韵味。之后我们又逛了乐器店、惠山泥人店、茶馆、书店••••••还有很多说不上来的店。这里也不愧是一条历史文化古街,有“百家姓”、“百善孝为先”,“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名句。还有很多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糖芋头、酸辣汤、小笼包、惠山油酥••••••愉快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可是惠山古镇上的一切会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
农博园烧烤记
农博园烧烤记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阳光明媚。妈妈带着我和她的同事们去农博园踏青烧烤喽!大约9点半,我们就来到了安镇农博园。一进大门,就看见数不胜数的花:迎春花、樱花、郁金香••••••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这里成了一片花海,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们心情也随之愉悦起来。我们就到了烧烤区,把带去的食物都放在桌上。工作人员马上过来,帮我们生好炉子。我兴奋地拿了一串里脊肉,先右手抓起刷子把它的正反2面都涂了点油,然后把它放在烤炉上。不一会儿,肉串就发出“滋滋”的声音,缕缕青烟从上面冒出来,还飘出了阵阵香味。“该翻身了!”妈妈在一旁轻轻地说。我把肉串涂了点油,翻了个身,继续放在烤炉上。过了大约5分钟,这串里脊肉由原来的淡红色,变成了深红色,边缘还卷了进去,一股浓浓的香味飘了出来。“佩妍,肉串熟了!”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迫不及待地塞入嘴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真香啊,三下两下就被我吃完了。我连忙抓起3串里脊肉一起烤。有了刚才的经验,我更加熟练了,不一会儿,一阵阵肉香就飘了出来,又烤熟啦,我慷慨地分给了其他的小朋友吃,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然后我们又烤了鸡翅、鸡腿、韭菜、金针菇••••••欢快的笑声不时回荡在农博园里,不知不觉已经3点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美丽又让我难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