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夜晚
乡村的夜晚作文 【第一乡村的夜晚 乡村的夜晚,和城里的不一样,不一样在哪里,听我说道。 乡村的夜晚,静得出奇。不像城里这样嘈杂,一切都是那样安静。没有人们走路的踏踏声,没有汽车引擎的轰鸣声,更没有人群传来的喧闹。在这种境界中,人总是那么昏昏沉沉,所以生活在乡村中,人一定是身体很好的。如果觉得有些太安静了,倒不妨试试静下心,去聆听大自然的旋律。听,风儿吹动野草,沙沙的小调是多么引人入胜。再听那高树传来的巨大声响,一阵阵地传来,好像强壮的鼓手在用力敲打着大鼓。 乡村的夜晚,不仅是静得出奇,也黑得出奇。除了天上一些零零碎碎的星光外,几乎都是黑漆漆的一片。在阳光金光闪闪的稻田,现在也变得黯淡无光,早晨在天空中飞翔的鸟儿,也看不见了踪影。但这样也是一种享受,它为你的想象力开辟了空间。我曾把这黑漆漆的一片想象成一片开满紫罗兰的原野,风车的扇叶在风中缓苗的转动。我也曾把它想象成孩子们的快乐天堂,可爱的天使们伴我一起快乐玩耍。 这片乡村,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而它的美丽之处,非夜晚莫属。【第二乡村的夜晚 月亮像一颗稀有的珍珠,镶嵌在天上。月光像一片轻柔的白纱,将村子包围起来,整个村庄都沐浴在这柔和的月光里。月光在田野里流动,一切都那么安静,似乎整个世界只剩下它那沉稳的心跳和轻轻的脚步。 一阵清凉的夜风轻轻掠过,它似一壶老酒,将屋后的树、竹,田野里的庄稼灌醉,它们摇摆着,发出欢快、活泼的“沙沙”声。田野里,蛙声、虫声此起彼落,一浪高过一浪,“呱呱呱”“嗡嗡嗡”,连提着一闪一闪灯笼萤火虫也来凑热闹。远处传来几声狗叫,牛脖子下的铃铛“丁零叮零”作响,多么好听!这是一首独一无二的生物交响曲。 夜色越来越浓了,月亮像一面白玉镜子,把光辉洒满全村。周围是一片寂静:树、竹、庄稼的酒醒了,不再发出任何声音;青蛙和虫也停止叫喊了;购不叫了;牛脖子下的铃铛也不响了,这首独一无二生物交响曲结束了。月光下只有那娇嫩的花儿在开放,浓郁的花香在飘动。这份独一无二的寂静中,隐藏着一股独特的乡村气息。【第三乡村的夜晚 乡村的夜晚乡村的夜晚就像一幅景色优美的图画。 在夏天,乡村的夜晚别有一番景象,各种昆虫都会在月光的照耀下自娱自乐。 在夏天的乡村,夜晚看星星是一种非常好的享受,坐在小山坡上,可以看到满天都是星星,看久了,就觉得星星特别可爱,她对你眨着眼睛,一闪一闪的。 在秋天的乡村,每晚都能够听见田地间嘻嘻哈哈的笑声。玉米对稻谷说:“我今年比去年长得高了。”稻谷说:“我今年体重比去年重了。”这时蟋蟀听到她们的对话,一下跳到玉米身上,对玉米说:“看把你们两个美的……” 在冬天的乡村,夜晚的田地里特别安静,只有绿油油的小麦在寒风中茁壮成长。皑皑白雪从天上飘下来,给小麦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衣。 乡村的夜晚如此美丽,如同一幅淳朴、无瑕的图画。【第四乡村的夜晚 我爱乡村四季美丽的景色,我也爱富有情调的乡村生活,但相比之下,我还是更爱乡村那夏天的夜晚。 傍晚,太阳收紧了它那灿烂的光辉,变成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大圆盘。那万里无云的天空,一片天蓝色,像一个平静美丽的天河。过了一会儿,那蓝蓝的天慢慢、慢慢地颜色变得越来越浓,像是那一条小河里的水在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而渐渐变深。远处一片碧绿色的田野,也忍不住脱去了它那翠绿色的外衣,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外衣,四周映衬着金黄色的山,显得格外的美丽。过了半小时的样子,太阳的脸已经在不经意中笑得通红了,它亲吻着一座座山峦金黄色的头,高兴地向大地喷射出了火红色的笑脸,这就是晚霞。 已经快到晚上了,可那美丽的太阳公公怎么也不肯离去。没办法,夜神只好趁太阳公公高兴时,用手猛劲一推,这一推可好,一下就把太阳公公推下了山崖,消失了。只见夜神不慌不忙地拉上了它那绣满星星和一个弯弯的月牙的黑被子,睡起了大觉。这时,山村的夜安静极了,柔和的月光透过树梢,与地上一片片的灯光交织在一起,照亮了一缕缕青草和一棵棵树干。墙角的一株株夜来香摇着它那修长的花枝,在月光下,散发着令人陶醉的香气。清风阵阵,给人们送来了凉爽,每当这时,花儿就发出“唰唰唰”的声响,像在窃窃私语,也像在编织着夏天的梦,草丛里许多不知名的小虫子,“唧唧”、“铃铃”的叫着,此起彼伏,形成了一道和谐的乐曲。 天变得更黑了,疲倦了一天的人们都回到了家里,躺在了温暖的床上。如果你在深夜来到乡村,一定会看到这样的景象,在农村小院里,几位老年人把它们的床搬到了院子里,躺在上面乘凉。邻近几户人家的孩子们凑在一起,在谁家的院子里藏猫猫、赛跑、过家家,玩得可开心了。深夜在不知不觉中来临了,昆虫们收起了它们那悦耳的歌喉,草地上、树林里一片寂静。田间传来青蛙的叫声,也仿佛成了村子里动人的催眠曲,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进入了梦乡。 站在空旷的田野旁,望着满天的星斗,闻着田野里散发出的阵阵清香,这种感觉你体味过吗?趁夜晚去一趟乡下吧,你一定也会迷上乡村这如诗如画的夜晚的。【第五乡村的夜晚 夜幕降临了,清新的空气伴有淡淡的花香漫步于幽静的乡村小路上,我独自一人领略着这诱人的乡村夜景. 太阳的余辉躲得无影无踪了,月亮仍然没露出笑脸夜色像块宽大无比的幕布,悄钎地拉开了一时,远处的田野,近处的房屋、树木,都由清晰变模糊了天空中的星星一颗颗跳了出来,像孩子一样顽皮地眨着眼睛,那多么多,多么亮,又是那么的遥远. 一会儿,月亮偷偷地探出脑袋 ,一眨眼,就露出了整个笑脸天空渐渐地变得皎洁柔和了月光如水,静静地洒在大地上,整个世界像披上了一层银纱,远远望去,平静的田野茫茫一片,天与地融合 在一起,是那么调和,那么静谧近看,一排排翠绿的树木隐约可见,它们都驯服地站在月光下,摆弄着它们的倩影…… 忽然间,家家的窗户上飞出了明亮的灯光,灯光里人迎晃动,忙碌了一天的庄稼人回家了盆里的凉水洗去了汗水,洗尽了疲劳一阵阵欢声笑语安慰着农人们一颗颗美好的心灵远房传来了嘹亮的歌声:“在希望的田野上……”啊,多么悦耳,多么感人!这不是歌,而是催人奋进的号角!……【第六乡村的夜晚 我爱乡村四季美丽的景色,我也爱富有情调的乡村生活,但我更爱乡村那夏天的夜晚。 傍晚,太阳收起了它那灿烂的光辉,变成了一个大圆盘。刚才天空还是蓝色的,可过了一会儿,天空的颜色就变得越来越暗了。远处一片碧绿色的田野,也忍不住脱去了它那翠绿色的外衣,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斗篷。 田野四周映衬着金黄色的山,显得格外美丽。过了半小时的样子,太阳的脸已经在你不经意间笑得通红了。它亲吻着一座座山峦,高兴地向大地展露出火红色的笑脸。 快到晚上了,可太阳公公怎么也不肯离去。没办法,夜神只好趁太阳公公高兴时,用手使劲儿一推……这一推可好,一下就把太阳公公推下了山崖,消失了。夜神不慌不忙地拉上了它那绣满星星和一个弯弯月牙的黑被子,睡起了大觉。这时,山村的夜安静极了。柔和的月光透过树梢,与地上一片片的灯光交织在一起,照亮了青草和树木。墙角的一株夜来香摇着它那修长的花枝,在月光下,散发着令人陶醉的香气。清风阵阵,给人们送来了凉爽,花儿发出“刷刷刷”的声响,像在窃窃私语,也像在编织着夏天的梦。草丛里许多不知名的小虫子,“唧唧”地叫着,此起彼伏,像演奏着一支和谐的乐曲。天变得更黑了,劳累了一天的人们都回到了家里,躺在了舒服的床上。如果你夜里来到乡村,一定会看到这样的景象:农村小院里,几位老年人把他们的床搬到了院子里,躺在上面乘凉;邻近几户人家的孩子们凑在一起,在院子里躲猫猫、过家家,玩得可开心了。深夜在不知不觉中来临了,昆虫们停住了它们那悦耳的歌喉,草地上、树林里一片寂静。田间传来的青蛙的叫声,也仿佛成了村子里动人的催眠曲,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进入了梦乡。 站在空旷的田野旁,望着满天的星斗,闻着田野里散发出的阵阵清香,这种感觉你体味过吗?趁夜晚去一趟乡下吧,你一定也会迷上乡村那如诗如画的夜晚的。【第七乡村的夜晚 昨晚春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乡村的夜晚总是美的,少了城市的喧哗,却无意中多了几分的恬静。和众多的农村孩子一样,我从小也是生长在这远离了城市的地方。而最大的乐趣就是在晚上的时候邀几个好的伙伴,提着自己制造的小灯笼到山坡上数星星,看月亮。即使会受到大人们的责怪也本性难改。  村里是有间小庙的,那里是我们几个精灵怪的“游乐场”。要是碰上个什么隆重的节日,里面的香火都多得能熏死人。这时候,我们总会偷偷的溜进去,拔了几根供祖的香,然后就跑到了一边玩去。其实那是很不敬的行为,不过大人们也不太去理会。因此,我们总能玩得很尽兴。  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开学的头一天,背上个崭新的小书包,等到天蒙蒙亮的时候,带着父母的嘱咐,陪着伙伴就上学去了。路上,即使会碰上平时常常见到的事物,也会被我们说得天昏地暗的。而有时也会迟到,虽然会挨老师和父母的责骂,但是那对于我们这群小孩子来说那却是最快乐的时光。  假期来临的时候,我们几个村里的死党又都会邀着一起去疯。最有趣的就是去村边的小河里泡上那么一段时间。即使不太会游泳,却也能玩得尽兴。  日子继续着——  小学的时光一闪即过。终于到了毕业的那天。心情并没有像预定的那样轻松愉快,反到是多了几分的沉重。开结束会的时候,校长在上面大肆作。不过并没有什么人在听着,也许他们也在酝酿着离别的情绪。后来的具体情形我已记不太清楚了,反正有很多人都哭红了眼睛.  回家的时候,也碰见了班里的几个同学。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没聊多少句话,只是相互的轻轻对对方抱以一笑。  到了要开学的时候,听说大家都陆陆续续收到了通知书。我找来那本曾经布满友情的痕迹的同学录,乱的就拨了几个电话。但也只都是随便聊了几句就收了线。突然,心酸酸的。  后来,因为我转学到了离家比较远的地方,所以和以前的同学就一直很少见面,靠的就只是那一封封的书信。即使见了面,也不知言甚。自然的,原来那深厚的友情也就慢慢的退化了。  直到现在,我已是很少见到以前认识的人。也许是因为爷爷奶奶都走了的原因,我也就很少回到村里。和儿时伙伴见面的机会少了,感情也就不言而喻了。  近来的几天,我不知怎的,总是心事重重。但由于学习压力和任务太重的缘故,也就没多去理会。提笔的时候,才猛的知道为甚。我想,是该聚聚了。  日子还是继续着。我莫名的喜欢上了孤寂的夜晚。自修课后,也总喜欢一个人呆立在走廊里,傻傻的望着天空。风一吹,任由思绪翻飞……  我问自己:一起都还可以重来吗?【第八乡村的夜晚 夜晚,是个神奇的景象。  抬头仰望,便看到珍珠般大小的星星。瞧,月亮躲在云层里,害羞得不敢见人。啊!乡村里的夜晚,像仙境一般。知了在树里唱歌,那歌声多么清脆;鸟儿都回了自己的家,做自己的事情了;蝴蝶姐姐,蜜蜂妹妹,都躲在花里,不出来啦!湖面上,月亮和星星都“掉”进水里了。瞧!两个小孩在湖边海底捞月,一个小孩说:“怎么捞不着月亮啊?”里一个小孩用他稚嫩的声音,说:“月亮被打破了……”  星星一闪,一闪就像千千万万根蜡烛在闪烁。月亮,它不躲在云层里了,它想出来跟星星孩子们玩啦!  夜深了,世界变得安静起来。渐渐的,月亮要睡了,星星要睡了,鸟儿也要睡了,蝴蝶姐姐,蜜蜂妹妹都要睡了。知了也停止了歌唱,它们也都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