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农 家 小 院
我的家乡在农村,虽然随着社会的发展,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田地也越来也少了,但是村里绿树成荫,鸟鸣花香,人们生活富裕安稳,真是一个宜居的好村庄。而最富有诗情画意的地方就要数那农家小院了。
夏天到了,那株挨着墙角的芒果树,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将它丰硕的果实展现在人们面前。好大好香,金灿灿的,多么惹人喜爱。你甚至会感到那果实甜甜的汁液要往外流。摘一个尝尝吧,管让你一饱口福。
秋天来了,无论是盆栽的还是院子里的作物,均是一派可喜的景象。大白菜、大包菜都卷起了叶子,像缩着头的罗汉,蹲在那里,只等你去收获。还有墙角种的丝瓜、扁豆都爬着墙、牵着藤儿,和墙外的树枝缠绕在一起。由下向上望,便是一个个丝瓜吊着,一串串扁豆悬着。特别是下雨的时候你会看到一片水滴滴的绿色世界,景色更迷人。
农家小院独特、迷人,总有让你依依不舍的风景,我爱这充满生机的、美丽的农家小院。
2乡 村 趣 事
双休日,我和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去乡下二姨家玩。
一路上,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庄稼、可爱的小鸟,和匆忙的人们。不一会儿,二姨家到了,我们一下车,二姨家的小灰狗就跑来,摇着大尾巴,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光临。”妈妈给我和小灰狗照了一张相。
这时,爸爸喊了我一声,顺着爸爸的喊声,我回头一看,哦,原来那边有两头牛在吃草。一头花牛,一头黄牛。我欣喜若狂,连蹦带跳跑过去,走到花牛旁边,想摸摸它毛茸茸的身子,不料它后腿一伸,想踹我一脚,吓得我后退不及,摔了个屁股蹲儿,把雪白的新衣裳也给弄得脏兮兮的,真是乐极生悲!一转眼,两头牛不知为什么打起架来,它们头顶着头,角对着角,四脚叉开,一副摔跤手的模样,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我便连忙大喊:“黄牛,加油!黄牛,必胜!”果然,黄牛在我的呐喊助威之下,把花牛赶得老远。黄牛赢了!
这次乡村之行,真是趣味多多,笑话多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