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记忆
童年记忆 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也装满了记忆。 童年里的一个记忆,现在一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它无时无刻不在我脑海回荡。 这件事发生在我五年级下学期。学校为了考验和锻炼我们,组织了一次军训活动。那天,我们刚来到礼堂,就有教官来训练我们,看着这一个个严肃的教官,我们不得不“遵命”! 有一回,我们的教官教我们练习“齐步走”。一开始练习分解动作,他让我们互相对视对方,然后把手抬起来。刚开始还行,可一段时间下来,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我们都受不了了,再加上手已经抬了一会儿了,酸都酸死了,谁还受得了啊,我们陆陆续续地放下了手。我也像泄了气的气球。我喃喃自语:这该死的教官,自己在那轻轻松松,却要我们像个木头人那样站着。这时,教官突然转过头来,把我们给吓坏了。我们连忙又把手抬起来。教官看看我们,笑了笑说:“你们呀,这么怕辛苦,以后怎能当‘小军人’,怎能换来成功呢!”听了这番话,我们都十分后悔,对于我来说更是获益良多,是啊,不努力哪来成功。于是,我连忙把手抬起来,纹丝不动。 过了一会儿,教官看我们练得很认真,就叫我们“齐步走”。我们高兴极了,终于不用“定”在哪儿了,可以痛痛快快地走了。我呀,高兴得简直一蹦三尺高。谁知走了几便以后,大家都觉得“齐步走”真的好难走啊。我们时而走了个弯弯的月亮,时而走了个波浪,时而走了个“M“字形,可谓参差不齐。我更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真不知道电视里那些军人整齐的队列都是怎么练出来的。 “出左脚,抬右手,出右脚,抬左手。抬手时,要把手放在胸前10公分左右的位置,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走的时候,还要注意挺胸、收腹,两只手交替平放在胸前。”教官一遍又一遍对我们讲着动作的要领。可我,平时什么也比人差,不是手不正确,就是脚抬不好,我真想立刻坐下休息一会儿,可教官那句话在我耳边回响,自信心油然而生,我还是坚持着。 按照教官教给我们的方法,经过反复的练习,我们果然走得比开始时好多了,教官在一边露出了赞许的微笑,我们也跟着笑了,笑得那么甜……但我相信我比谁都高兴,因为我由泄气的我变得有自信,还深深明白了: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现在,这三天军训仍记在我心里,因为它给我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使我的童年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