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记忆
童年记忆是琐碎的,也是美好的;是渐行渐远,却也依稀可见的。题记
童年记忆中,印象最深的是楼下的草坪。那草坪一年四季都是绿色,这块草坪给了我们无限的快乐。
草坪上有很多动物,如蚂蚱、蝴蝶、蜻蜓、天牛、蚂蚁、蚯蚓、壁虎……这块草坪不仅仅是它们的天堂,也是我们的乐园。采一朵小花,捉一只蝴蝶,偷偷拿一颗别人晾在草坪上的瓜子,然后用还没有完全长齐的牙齿啃了吃。当然,我们最常做的游戏还是捉那些活玩意儿。
随便从家里找一个空瓶子,物品就准备齐全了。来到草坪上用极细的干树枝乱弄一阵,蚂蚱就蹦了出来,到处都是。看准一只,等它在草叶上休息时,就飞快拿出瓶子罩上去,待它跳到塑料瓶的壁上时,就收起瓶子,盖好盖子,用针扎几个孔,再撒上几片草叶就OK了。有一回,我捉到了一只特别聪明的甲虫,它竟然把我撒进去的草叶一层层叠起来,然后爬到最高处逃走了,我吃惊之余,不得不赞叹这只甲虫的智商。并飞快地去告诉妈妈这件事,她却将信将疑,哎,谁让她没亲眼所见呢?
除了楼下的草坪,我们还喜欢去草坪旁的坝子里玩,那里有一个小池塘。当我们在草坪上玩腻了,就去池塘边上玩“喂鱼”的游戏。折一根柳条,一头栓一个馒头,把馒头放入水中,顿时一大群红锦就游过来吃馒头,不时发出“啪啪”的声音。有时,连一小节柳枝都会被鱼群吞进肚。
出了坝子往前走大约15米,是一个不大的菜市场,卖鸡的在最显眼的一个门面。每天有几十鸡死于他的手下,我们理所当然不喜欢他。每次见到他杀鸡,年幼的我们就会板着脸,一本正经地对他说:
“法律规定,不准杀害小动物。”
“没规定不能杀鸡呀!”他头也不抬地说。
“鸡就是动物!”我们清清楚楚地说。
“法律规定的是不能伤害野生动物!”他边干活边说。
“没这么说!你骗人,我们去打110了!”我们义正辞严的大声说着。
顿时,四周的人们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
“好!好!好!”那人没办法,妥协了,应付地说着。于是我们满意地又回到草坪上玩了。也懒得去管他杀没杀鸡。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我的童年也过去了,只剩下了零碎的片段。每当想起那段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我就情不自禁的微笑起来。哦,那只是童年的记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