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勇气写我的收获的作文
每个人都曾有过许许多多的收获,有些收获让你喜悦,有些收获可能令你苦涩,但它都是你人生中的一小步。
记得在去年运动会跳高比赛中,我收获了许多。但最令我深刻的是勇气。运动会还未开始我的目标就是拿女子第一名,可是在进行中,我发现前面的同学都发挥得非常不错,无形中我有了非常大的压力,轮到我第一跳的时候,我的心就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心里紧张极了,脑中出现一片空白,迷迷糊糊的就完成了第一跳,果然成绩非常糟糕。我很失望,放弃的念头都有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耳边突然响起了妈妈和老师的话语,“孩子,失败是成功之母呀!失败并不可怕,每个人都有失败过,但怕的事失败后就放弃,孩子,相信自己只要你全神贯注投入到比赛中,拿出自己的勇气,你一定行的”对呀,平常我都不错的,我一定行,这时我突然恍然大悟过来,分析了自己的第一跳的错误,就在第二跳和第三跳的时候,我全神贯注,鼓足勇气,充满自信的发挥,果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这次比赛我不但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同时让我收获了勇气,有了勇气这位朋友生活一定更多荣誉和光彩,有了勇气的伴随你一定会走向成功!
我收获了劳动的快乐
经常看见妈妈拖地很辛苦,我就想替妈妈拖地。妈妈说:“好呀!楼上的地正好脏了,你去拖拖吧” 我高兴万分,一蹦三尺高,终于可以帮妈妈干家务了。 我先把拖把泡在盛水的大盆里, 让拖把“舒服舒服”,
过了一会,拖把完全浸湿了,我一提,沉甸甸的,像块儿大石头似的。我好不容易才把拖把拿到楼上。 然后,我来到卧室,先把床边的地拖干净,又去拖挂衣架旁边的地,我一不注意,居然把床边的地踩脏了。我只好又去拖床边的地。我生气的想:“拖地怎么这么费劲呢?”真想不干了,可是又一想这么大了连地也不会拖,真丢人。不行,我一定要学会拖地。大脑开始回想妈妈拖地的情景:妈妈后退着,拿着拖把在地上来回前后拖动,很有节奏感。拖客厅时,我模仿妈妈的样子,有规律,有节奏的拖着,很有成效,没有再犯的开始时的错误。终于把地拖完了,我觉得好累好累,但看着光洁如新的地板,心里甜滋滋的,疲劳也消失了一大半。
接着,我把脏拖把泡在大盆里,手里拿着拖把杆在大盆里来回拖动,干净的水很快就变得黑乎乎的,我用了吃奶得劲儿才把拖把从水里提出来,挂在钉子上控水。
妈妈看到我的劳动成果,连连夸奖:“不错,不错,第一次拖地就干的这么好,很棒!”我非常高兴。 第一次拖地,让我收获了劳动的快乐,以后我一定要多做家务事。
听心:以我手,写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