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什么 四年级作文范文
听心:以我手,写我心……
秋风徐徐,落叶渐渐的黄了,黄了,渐渐的掉了,掉了。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禁想起了那次上课发生的事情。
做作业的时候,我突然发现钢笔没带,于是我向别的同学借,林宇欣借给了我,我说:“谢谢”。下课了,她不在座位上,我就把钢笔给她放在了书包里,下午了,林宇欣叫我还给她。我说:“我还给了你呀”。林宇欣生气地说:“哪里,你给我找出来呀”。说着便不理我了,我伤心极了,心里悄悄地说出了几个字:“我讨厌你”。便出去玩了,在也没有理她。
我在楼下走着,原本是青葱葱,嫩生生的小草黄了。结结实实的大树的叶子也黄了。我想,如果我是林宇欣,看不见自己的钢笔,我会怎样呢,我想着,觉得应该向林宇欣道歉,我望着天空,这时的天似乎比什么都更蓝,天空好像在对我笑。我看着美丽的天空走回教室。突然,我和一个同学撞到了。一看,原来是林宇欣,我想说什么全都忘了,她却先发话了:“对不起,谢谢你把我的钢笔放在了书包里,你原谅我好吗,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我我……”“不说就是原谅了,我们一起去玩吧!”她温暖的手拉着我,让我收获了友谊。
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落叶掉了,黄了,但在我心里它仍然是那么的青翠。秋风呼呼的吹着,就算再大的风也吹不散我们的友谊。
我收获了自信
我原来一直没有勇气表达自我,特别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我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可是今年的一件事改变了我,让我收获了自信。写我的收获的作文
记得那是开学一个月后,我们班要改选中队委。我本来觉得我能先上的,但当老师介绍竞选流程时,我傻眼了。老师说:“这次先中队委要经过自荐、推荐和票选三个环节,只有先自荐才有资格参选,回家可以准备演讲稿!”“啊”我目瞪口呆。“看来我这次是评不上了啊......”我自言自语着。由于不敢当众演讲,所以我也没有准备演讲稿。
转眼间,第二天到了。“请自荐同学站起来!”,我既然没准备演讲稿,那我就不站起来了吧!我这样想着。“绍峰,你不站起来吗?”陈老师柔美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没关系的,就是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勇敢一些,没什么大不了的!站起来,给自己一个机会!”陈老师这一句仿佛点了我的穴一般,我一下子明白过来了:是啊,不就是介绍自己几句吗?又不是上刀山下火海,这为什么不能呢?想到这里,我也自信满满地站了起来。到我演讲了,大家好,我是殷绍峰......这好像很简单啊!我心里想着。于是,在评选中我顺利地选上了,真高兴啊!
演讲完了,陈老师找我说:“你看,当众演讲没那么可怕吧!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老师为你高兴!”是啊,我努力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收获了自信,我也很高兴!
我收获了快乐
“妈妈,快醒醒!快醒醒!”今天早上我兴奋得一大早就睡不着了,把熟睡中的妈妈叫了起来。因为,妈妈今天要教我包饺子。
我踮起脚,拿下围裙。熟练地穿上围裙后,在妈妈的指导下就开始和面了。先取出一个小盆,把面粉小心翼翼地倒进去,再一点一点的加水,开始揉面。“好凉,好粘手呀!”我大叫起来。妈妈冲着我哈哈的笑了起来。
终于,我揉好了面,一点点地洗掉手上如“口香糖”一般的面粉。我拿来又粗又长的擀面杖。把揉好的面团放在桌子上。用擀面杖使劲地来回擀。我用手背不停地擦额头上的汗水。心想:可真累啊!妈妈平时一个人包饺子可真辛苦啊!一张面皮擀好了。妈妈拿出一个圆形盖子,往面皮上一盖,像变魔术一样一个圆圆的饺子皮就出来了。我尝试着盖了几个,觉得挺有意思的。
这时妈妈拿出一个盘子,切了一些碎肉和葱花,再打上一个鸡蛋,加一点盐、味精提味。饺子馅就做好了。我可以开始包饺子啦!第一次我一不小心手捏重了点,皮烂了,饺子馅涌了出来。唉。我心里想:包饺子的轻重可真难掌握。第二次我又尝试了一次,可又因为捏得太轻了,饺子还没有下锅就散了开来。
听心:以我手,写我心……
第三次妈妈告诉了我技巧。于是我按照妈妈的“秘方”去做,第一个完整的饺子诞生了。一个、两个……我们终于成功的包完了饺子。我拍着手开心地跳起来“耶!”妈妈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做一件事,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能中途放弃哦!”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我今天收获了快乐,我收获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