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3)班 蓝钰涵
我们的校园美不胜收,充满了生机,春天来了更是如此。
瞧!在校园西南角的鱼池边上,花叶树木都在努力地往上长,灌木丛种类的红叶石楠不甘示弱,从远处看像一片片红得至极的火海,一片片叶子边上有着齿轮似的小刺,好像在说:"谁敢碰我!"樱花树托着洁白如雪的花儿,紫荆花那含苞欲放的花朵像豆荚似的,但比豆荚娇嫩许多,它独特极了,是先开出美丽的花朵,再长嫩绿的叶子,它那看上去清透的花就长在那光光的树上,紫荆花有紫的白的,白色的紫荆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它的颜色像是绿色的。
鱼池一周还有许多的花花草草在探出它那尖嫩的小脑袋,有的在向同学们打招呼,有的在向老师们敬礼,都显得那么彬彬有礼。小草们那挺拔的身体,我们看了决不会踩上去。小花们像个害羞的少女,红扑扑的小脸蛋儿可爱极了,真招人喜欢!小花的旁边还有一位小"绅士",那就是三叶草。它打出它的三瓣爱心形"招牌姿势",极力的邀请我们注意它,观察它,我们帮它完成了心愿,蹲下来仔细看着它嫩绿的叶子。我想,也许正是因为鱼池边上如此热闹,如此的生机盎然,所以鱼池中的小鱼才会活蹦乱跳,游得分外欢畅。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一个美丽、充满春天气息的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