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
四(3)班 田雅琪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在我们的校园,鱼池显出了勃勃生机。
鱼池的周围,青青的绿草,翠翠的,嫩嫩的,真让人恨不得躺在草坪上一整天!红叶石楠围绕着草坪,刚抽来的嫩芽儿红红的,就像一簇簇小小的火苗儿,而老叶是绿色的显得十分深沉。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神态各异的花,紫荆、樱花,色彩淡雅,香味清新。紫荆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紫色的,一种是乳白色的,这些紫荆的花瓣小小的,长不过1厘米左右,像刚生出来的婴儿那么娇小,不禁让人生出一丝怜悯之情。樱花有的绽开了笑脸,在阳光下抬起了脸庞。有的芽孢初放,花骨朵儿里的花儿钻了出来,生命是多么顽强,浑身上下散发着希望的光!还有的花骨朵儿,好像豆荚,胀胀的,好像一不小心就会爆裂开来。
我们校园的鱼池是那么可爱,那么美丽,蜜蜂在那儿采蜜,蝴蝶在那飞舞,好像一个大花园!
校园一角——樱花
四(3)班 朱晋熠
春天来了,我们的校园美丽极了。但是我觉得最美的还属鱼池边的那些樱花。
从远处望去,樱花树像裹上了银白色的外衣,如梦如幻。一阵微风拂过,一片片花瓣随风舞动,轻轻地,轻轻地,像精灵一样飘落在草地上,给草地画上一笔笔色彩,像点缀的星星数也数不清。近看,樱花树尖长了五片嫩绿的芽,底下有一簇簇白色的小花,围成一个大圆圈,如是一群少女围着圆形的舞台展现优美的舞姿,真是太奇妙了。樱花的花瓣由五片组成,底部是粉色,慢慢的由深变浅,变成了白色,美丽极了。
樱花不如玫瑰那么艳丽,不如牡丹那么明艳大气,不如水仙那么高雅,不如荷花那么纯洁动人……但在我眼中,却是朴素的美,梦幻般的美!
樱花就给学校带来了如此梦幻般的美景,别急,学校的美景很多呢!你看,有红如火海的红叶石楠,有无与伦比的紫荆花和白荆花,还有那冒着无数尖尖脑袋的草地,还有一群欢快的孩子,还有……
春天是万物成长的季节,谢谢你伴我度过四年并且给了我快乐成长的校园。我爱你,美丽的春天的校园!
校园的一角
四(3)班 吴钧淦
我们的校园青春美丽,其中最美的要算鱼池了。
来到鱼池,第一眼望到的是红叶似火的红叶石楠,带着小齿的红色叶子,一眼望不到边,犹如一大片火海。
灌木丛旁边有棵高大的樱花树,樱花的花瓣是白色的,仔细一看,樱花有五片花瓣,花瓣中间有一丝粉红色。风一吹,樱花树便下起了樱花雨。
紫荆显得最美,它有许多含苞欲放的小花骨朵儿,它的枝干极细,在枝干间,隐藏着许多已经盛开的花朵,它们在风中显得格外鲜艳。
在操场旁边,有一丛叫作红叶贞女的的灌木丛,它长着紫红色的叶子,叶子中间还长着几条粉红色的细丝,可好看了。
学校里的鱼池虽然水很浑浊,但是里面有许多又肥又大的红鲤鱼。这些肥硕的大鱼,在水中翩翩起舞,似乎在表演节目呢!
这是我们校园的池塘,很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