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飞天梦》
中华飞天梦
站在世界的最高峰,俯瞰,再仰视,你会发现自己如此渺小。可是,就算再渺小,也拥有伟大的中国梦!
——题记
中国,一个正在崛起的国家。当时间湮没了河流,当历史暗淡了天空,当岁月冲散了记忆,在大唐盛世繁华的背景下,有着中国冲天的豪情,不灭的风采。
翻开中华五千年厚重的历史,我们曾看到过一个风雨飘摇、岌岌可危的中国。清政府的无能让中国受尽了耻辱,风雨涤荡着这五千年的文明古国,似乎要将她的根拔走,她无力地呻吟着。岁月不是教科书,历史不是老人!便出现了无数的仁人志士开始在风雨里奔走,抛头颅、洒热血,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终于,随着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呐喊响彻大江南北,那笼罩中国几十年的血雨腥风终于过去了,中国人民迎来了渴盼已久的太阳!
进新中国,迎新时代,扬新激情!
进入崭新的21世纪,物质日渐富足,国力持续提升。迎着风霜,踏着雨雪,中国的飞天之翼在有力地挥动着:从东方红一号到神舟五号首次载人航天成功,再到神舟九号的成功飞天„„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世人面前的一次次充满自信的亮相。中华民族的飞天之路未有穷期,浩瀚深邃的宇宙间必将留下中华儿女更加辉煌的足迹。盘马弯弓,中国已蓄势待发!
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中国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会变成现实,就像中国在载人航天方面做出的近55年的努力一样,最终有了从载人航天,到建立空间站,再到登上月球等这一系列辉煌成就。在这些成就的背后,又有一个个值得我们铭记于心的名字,无论是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两弹”元勋邓稼先,还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团队的日夜付出;无论是对自己不断挑战的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还是勇气过人的首位女航天员刘洋„„这些伟大的功绩与名字将雕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永不退色,永远刻在我们的心中!
仰望“神舟”,中国航天人的耳畔回响着一个外国人的声音。在几十年前,人类第一位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登上月球表面时有一句开场白:“我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阿姆斯特朗讲的是事实,但中国航天科学家们听了都别有一番滋味。在中华民族向太空挺进的日日夜夜,世界先进国家始终比我们走得更快、更远„„
梦想已在长城的脚下放飞,希望已在少年的脑海点燃。展望当今世界,一个新的太空探测热潮已经到来。面对激烈的空间科技竞争,中国人的脚步不仅不能停,反而应该大跨步地向前迈去!
我们应当记住千锤万凿方能雕凿出巍巍大佛,惊涛骇浪中才能练就远航的水手,勇于有梦才能奏出人生的绝唱!在经历了一系列岁月的磨砺和洗涤,中华民族将加快迈着的雄健脚步,为“中华飞天梦”这个最终目标而不断探索、奋斗、发展、前进„„在这个历程中,我
们一齐欢呼,一齐感动,一齐奋斗„„不论遇到什么,我们都要坚信:我们有一个伟大的“中华飞天梦”,这个梦想将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