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上海旅游。上海是我们中国的大都市,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东方明珠塔更是让我大开了眼界。在东方明珠塔的旁边就是上海水族馆。远远望去就看到了一座宏大而漂亮的建筑物,就像放在地上的一个立体三角形,那就是上海海洋水族馆。上海海洋水族馆是亚洲最大的海洋水族馆之一,拥有世界最长的155米海底观光隧道。
我们走进水族馆的大厅,就好象进入了梦幻的海底世界。水族馆的海洋动物真是太多了!在那里我见到了许多从来没有见到的动物。像紫印鱼,狮子鱼……每一种鱼都有它自己的特色,每一种鱼都吸引住我们的眼球。以致于我们都驻足观看,而忘了前行了。各种各样的鱼,有大有小,有红有绿,有黄有蓝,五颜六色、色彩斑斓,有的鱼身上甚至有好几种颜色,它们向游客们摇头摆尾,可亲热了!
首先看到的是紫印鱼。紫印鱼体态大小就如小鲤鱼一般,全身是红色的,非常可爱,在它身体的两侧,还有一枚紫色的“印章”,这枚印章的颜色是纯紫的,没有一点的杂色,紫印鱼就因此而得名了!
接着,我们看到了绅士又可爱的企鹅,这里的小企鹅在水里互相追逐嬉戏,它们像鱼儿一样游来游去,挥舞着两个像翅膀一样的前肢,又好像鸟儿一样在展翅飞翔,企鹅宝宝们在水里尽情的畅游,好像在向我们展示它们优美的泳姿,我和小企鹅们隔着玻璃玩耍着,还学着它们的样子在水池前跑来跑去,小企鹅们似乎知道我的意思,游得更快了,害得我追了半天也没追上。我觉得企鹅真是世界上最最可爱的动物了!
最后,我们走进了一个像迷宫似的地方,这里好像迷幻中的海底世界。我们和海洋动物们紧密接触,仅仅隔着一层玻璃,给我的感觉好像自己也在海洋里与动物们一起嬉戏玩闹呢!我看到了周围迷人的鱼儿成群结队地从头顶飘然“飞”过,这里真是一个优美的富有动感的海洋大世界。
这次的水族馆之游,我见识到了许多的海洋动物,对它们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