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俗话说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而在我们这个活泼可爱的五(一)班里,一个个各具特长的同学就是我的朋友。同学是热情的。有次,我有道题不会做,问了一位同学,她不但十分细心的告诉我解题思路,还给我讲了相似的题该怎样做。我要跟她道谢时,她说:其实你不用谢我,同学之间本来就要互相帮忙,这样才能使班级用心上进。我从那时感觉到,原先,同学们是一个整体。同学也是小气的,有次老师让做手抄报。我上课想入非非,没有听到手抄报写什么资料,课后,我问一个同学,可她怎样也不告诉我,我几经央求,她也无动于衷,我只好看别的班的小报的资料来写我的小报。但是,同学这样做,也想让我明白上课走神是不好的,让我改正这个错误。同学也是团结的。快到广播操大赛时,每个同学都在课间认真地练着广播操,因为,每个同学都有一颗为班级争光的心。
同学们也想让自我发挥得更加出色,为班级争光。到了广播操大赛的那一天,全班同学精神抖擞,发挥出自我最好的水平。结束后,虽然我们的分数不太高,但我仍然满意,因为我们用心去做了。我的同学虽然有种种小毛病,但我们仍是一个大家庭。因为有了同学,我才尝到了酸甜苦辣,尝到了担忧与欢乐,所以,我要感谢我的同学,感谢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