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一边看电视,一边包饺子。这次我也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
妈妈烧上水,准备煮饺子。水开了,我们把饺子往锅里一放,慢慢用钓子撑着锅底,即不让饺子挤坏,又不让沉底。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过了一会儿,锅里咕噜、咕噜直响,饺子全部飘了起来,就象一叶叶扁舟漂浮在湖面上。
今晚的饺子我吃得特别香,因为这里包含着我的劳动。
包饺子
今天,看妈妈买了一些野菜、饺子皮和肉。我高兴极了,不住地说:“今天妈妈又要包饺子了!“
中午到了,妈妈已经在桌子边包饺子了,我在一旁看着,觉得包很简单,手就开始有点痒痒了。我便偷偷地走到桌子前,看了看妈妈包饺子的样子。
看着,看着,手觉得更痒了,就跑到水龙头前把手洗干净,然后来到桌前,悄悄地拿起一张白色的饺子皮,照着妈妈的样子,把饺子皮放在手掌心,然后摆平,用大拇指轻轻地按住饺子皮的一小边,用筷子在汤碗里夹了一块肉馅儿,放在了那一张白色的饺子皮的中心。接着在饺子皮上的沿上涂上了一圈水,把饺子皮用手指按住角,翻过了。然后双手把两半饺子皮捏了三下,做完一只
饺子,我包的那只饺子出现在眼前,看上去像个“大肚子”!
我就把那只“大肚子”放在了盘子里,一眼瞧去可显眼了,就像吃了许多的饭。但是我
又拿起了一张饺子皮,开始跟妈妈包起来了,我包的饺子胖胖瘦瘦的,有趣极了!而妈妈包的饺子都和我不一样。为什么妈妈包的饺子都好看,而我包饺子的难看极了。
经过了这包饺子,不但使我学会了包饺子,而且让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认真。
包饺子
每当我吃上妈妈亲手包的饺子,我真不好意思我已经十岁了,还要妈妈包饺子给我吃,真叫人过意不去。我想:要是我也能跟妈妈学包饺子,该多好啊!
从那以后,我便吵着要妈妈教我包饺子。于是,妈妈到市场买了一斤饺子皮回到家以后,妈妈要我到厨房洗干净手,然后用布擦干净手,再把我拉出厨房,让我坐下来。妈妈慢条斯理地对我说了关于包饺子的基本姿势。我认真听完以后,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饺子皮,搓了一下面粉,放在手掌中间,,接着,用勺子铲了一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央,最后用手把饺子皮的边缘捏紧,可是却露了馅。当时我真想放弃,可是又想起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于是,我急忙问妈妈怎样做,妈妈摸摸我的头,说:“洋洋,只要你认真地去做每一件事,相信你一定能做得最好的。”妈妈的鼓励给了我信心。
妈妈拿起一块饺子皮,要我模仿着她来做,我连续做了三次,终于做好了。虽然做得没有妈妈的好看,但我总算学会了包饺子。现在包饺子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也懂得了人要从小事做起,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了,做每一件事都要认真,这样无论什么事都能做到最好。
包饺子
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来到了。
“妈妈,你教我吧!” “好啊。”
饺子皮,放馅,用食指和拇指把皮对捏,然后捏两边,不仅捏住而且加上“花样”。妈妈边示范边讲解,我拿过一张面皮,拿在手上,用筷子夹了一些馅放在面皮上,迫不及待地就开始包了。可饺子馅太多,不听我的话,我捏左边,馅往右跑;捏右边,馅又往左跑。没办法,我只好去掉一点儿馅,好不容易包成了,可跟妈妈、爸爸包的饺子放在一起根本就不成样子......不过我没有灰心,还是一个接一个不停地包,很快地我也包出了一只只漂亮的小“白狗”。
妈妈还告诉我,她小的时候,外公、外婆还往饺子里面放钢蹦,说谁吃到了谁有福气。我也要妈妈放钢蹦进去,妈妈说那样不卫生,其实外公、外婆那样做,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多吃饺子。
饺子很快包完了,爸爸说要到大年初一的钟声响了才能吃。
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的联欢节目。我也急等着龙年的钟声响起来。终于龙年的钟声响了,饺子出锅了。
我兴奋地大声喊:“龙年交好运!吃饺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