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动的一件事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生活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他们像一颗颗海底的珍珠。藏在我的心中,今天我挑选一颗最最闪亮的给你们看。这个感人的故事是我在电视中看到的,在湖南省长沙市的一家医院里人们纷纷向着一个年轻的充满青春活力的美丽女的照片鞠躬,哭泣,原来再前不久的一天,再本市内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应车上人员伤亡惨重,被火速送往离车故现场最近的一家医院进行救治,在医务人员救治的过程中,病人因失血过多需要输入大量与病人血型相吻合的“O”型血,但当时血库存量不够。在紧急关头,大家纷纷挽起自己的衣袖说:“抽我的,抽我的”在场的家属们感动的泪流满面配血化验的过程中发现只有二十二岁的护士王霞的血型是“O”型血,医生担心抽她一人的恐怕会有生命危险,毕竟是要救助两条生命。但是王霞却坚定的说:“没事,我能行,抽我的吧!”由于抽了大量的血。再加上不顾生命安危没有很好的休息,她倒下了,三天后年轻的她永远的去了。留给人们是她那不顾个人安危,永于救治他人的高尚品质。看完报道后我流泪了,我被王霞姐姐的感人事迹深深的触动了,从她身上懂得了许多、许多。直到今天,我一回想到这件事,仍然深受感动,她的精神一直温暖着我!
记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让人感动的事。但一位普普通通司机的事让我一生难以忘记。
那是今年暑假,我和家人去了一次南宁。一天,我们陪奶奶去她老同学家看望她。因为路远,我们乘出租车。在车上,我们往窗外欣赏着南宁美丽的风景,南宁风景很美,一座座楼房之间夹着一棵棵绿树。因为看风景入了迷,坐在后排的奶奶在下车时,忘了把包拿下来了。等她发觉时,那辆车已开走了。包里除了衣服外,还有手机和一千多块钱呢。因为消息太突然,我们一时都不知该怎么办。爸爸反应快,他记得司机的名字和出租汽车公司的名称,赶紧打114查询那个出租车公司的电话,然后再向公司询问那位出租车司机的联系方式。但是公司一时间查不到,我们只好焦急地等待。
过了几分钟,公司查到了电话号码,我们立刻联系到了这位司机。他已经到了火车站,他也发现了包,正不知道怎么找失主。接到我们的电话,他答应马上送回来。我们在原地焦急地等待。时间仿佛凝固了,一分一秒都显得那么漫长。
10多分钟后,那位司机把包送了回来,速度之快出乎我们的意料。奶奶千恩万谢地接过包,并给了他一些钱作为酬谢,他轻轻地摆摆手,谢绝了。但我们记住了他的名字,他就是南宁市三运公司的龙司机。
这真是一名拾金不昧的好司机,我永远也无法忘掉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