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获得的启示》
一件小事获得的启示
岁月的潮水不断的刷新着我的记忆,许多人和事都在不断的刷新中渐渐逝去,但唯一一段回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有一次,我做完作业让妈妈检查,妈妈看了看说:“儿子,这道打战极限题你会做吗?”我很干脆地回答。“那你把它完整地做下来,让我看看。”那是一道应用题,我很自信地拿起演算纸做起来。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怎么就不会了呢?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抓耳挠腮,就是列不出算式,妈妈一看生气地说:“你刚才还说会,现在怎么不会了?”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写出了一个式子让妈妈看,一下子就被妈妈否定了,眼看着妈妈的脸就拉得好长好长,这时候爸爸从隔壁房间气冲冲地出来,大声喊道 :什么题这么难?”我一听吓得不敢动一下,赶紧应急说:“我会了,我会了。”才避免了一场战争。后来,在妈妈的提示下,我终于茅塞顿开,列出了正确的式子,我骄傲地说:“看!是这样做吧?!我厉害不 ?”式子列出来了,我还是听从妈妈的教导,认真地解设未知数,把那道应用题完整地做了一遍。
一个小女孩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扎着两条羊角辫,身上穿着一条紫色的连衣裙,连衣裙上零零碎碎地点缀着黄色的小碎花。无意间,她发现,路旁的垃圾箱前随处可见人们随手丢弃的垃圾。小女孩心想,哎呀,假如眼睛不好的人一脚踩上去滑倒在地上,那该怎么办。再说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要多为社会做一些好事,我不如自己花上一点时间来把垃圾清理一下。想着想着,便用手拾起垃圾丢进垃圾桶。就在这时,一个人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说:“你在干什么呢?”小女孩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同班同学小强,小女孩便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小强想了想,对着小女孩的耳朵说了几句悄悄话,小女孩会意地点了点头,便继续捡起了垃圾。过了一会儿,小女孩终于把最后一点垃圾丢进了垃圾桶,小强也把一张纸贴在了垃圾桶上,那张纸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 这个故事虽然只是来自一组看似简单的漫画,却引起了我的思考。 这组漫画通过生活中一件十分平凡的小事,谴责了那些乱丢垃圾的人。同时还提醒人们要讲究文明,不能因为想少走一步路而随意把垃圾丢在地上。记住,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你的、是我的、是大家的,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去保护它,爱护它。
一道阳光,照得他们胸前的红领巾越发鲜艳!
后你路过这里时,闻着垃圾散发出的阵阵臭气,看着天空中到处飞舞的苍蝇。你会不会骂道:“这些乱丢垃圾的人实在是太缺德了!”但你想过吗?你不是曾经也在这里乱扔过垃圾吗?
记得在四年级时,我吃完午饭,走出了学校的餐厅。忽然,我看见了一个三年级的学生拿着垃圾筐来到了教学楼下。他瞧了瞧四周,趁一旁的老师不注意时,把垃圾倒在了垃圾桶旁,这里离垃圾桶只有半步的距离。我见状,走过去说:“垃圾可不能乱倒啊!”那个小同学吃了一惊,赶紧转过身来,发现我只是一个学生,便理直气壮地说了一句:“哼,乱倒垃圾的又不止我一个,关你什么事?多管闲事!”说完,迈着大步走了。 我真想“请”那位同学和我理论一番。他说乱扔垃圾的不止他一个,以为自己做得蛮对蛮有理。但是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会明白,若是每个人都像他一样,以为那样做的不止他一个,就可以随处扔垃圾的话,那么即使值日生再勤快,也无济于事。 如果每个人都能像漫画中那两个小学生一样有一颗公德心,我们生活的环境将会更加美好。当你为了轻松而想少走一步时,请你一定要记住,你就快成为一个人们在口中时常谴责的那个“缺德”的人了 文明只差一步 ,
清晨,我踏着金烂烂的阳光,面对着红彤彤而又温暖的太阳,来到了天井湖公园。公园里那娇嫩的花是那么的美丽、妩媚。叶子上沾着的朝露,是那么的晶莹剔透。一棵棵树木生机勃勃,整个公园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置身在这么宁静的大自然怀抱中,我感到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就在我沉迷于观看美景的时候,突然我发现许多人把瓜皮纸屑扔在了垃圾桶旁,和垃圾桶四周进行了亲密接触,而垃圾桶内却空空如也,这让我的心情立刻变的糟糕透了。
这时,两个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向那脏乱的垃圾桶走去。其中的一个小女孩慢慢地弯下腰,用她那娇小的手一点一点地捡着那些瓜皮纸屑。捡到一半时,小女孩忽然对小男孩说:“你想办法让别人不要再乱扔垃圾了,这里我会清理干净的。”男孩说的什么,我没有听清,因为此时我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下。 小女孩快捡完了,小男孩立刻从书包里拿出笔和纸趴在地上写着什么。垃圾很快被女孩捡完了,虽然已是满头大汗,双手沾着泥土,可她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这时,小男孩拿起了那张纸和小女孩一起把它贴在这个垃圾桶上。上面写
着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游人们纷纷走到他们面前,赞叹不已。他们俩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走开了。有了这几个字的提示,再也没有人乱扔垃圾了。
一道阳光,照得他们胸前的红领巾越发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