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演讲稿》
安全无小事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无小事》,说到安全,记得读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教我们一首儿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过马路,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那是我关于安全的最初认识。 时光荏苒,我现在已经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耳闻目睹的安全,何止过马路?许多的事情稍有不慎,不幸就会降临到你、我、他的身上。当你乘火车、汽车时;当你到野外郊游时;当你在马路上玩滑板时;当你背上书包上学时;当你上体育课时;当你在课间游戏、追逐打闹时;当你在学校集会下楼梯时。所有这些,在同学们看来司空见惯的小事,如果你不遵守规则,就会隐藏着可怕的危险----车祸、摔伤、烫伤、撞伤等等意外事故随时可能发生。
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还少吗?上周我们身边又发生了一例。我校四三班的王乐迪同学,由于不小心,在早上背上书包上学时,不慎摔倒在爸爸妈妈准备打豆浆的热水桶里,造成了全身大面积的烫伤,现在仍然躺在医院里。虽然我们全校师生都伸出友爱的双手帮助她,给她捐款,可是,捐款只能帮助她解决经济问题,而烫伤带来的巨大疼痛却只能有她独自承担,又有谁能替得了她呢?她的事例再次警示我们:安全无小事。
中外古今,多少文人墨客用优美的文笔唱出了对生命的歌颂。人们歌颂生命,是因为生命的宝贵,人们热爱生命,是因为生命的美好。
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当生命遭到灾难或伤害时,它就会转眼
消逝,那些鲜血写成的教训,使我们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贵,感悟到了安全的重要。据有关部门调查统计,全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
安全对于我们太重要了,尤其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只要稍不注意,后果将不堪设想。父母养育我们,学校培养我们,都希望我们能健康成长,我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都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交通法规,时时刻刻把安全牢记心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让我们珍爱生命,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高高兴兴,祝愿我们的校园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