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红色革命的作文|关于革命的作文450
洁白的花朵寄托着浓浓的哀思,也同样寄托着我们少先队员对烈士们的哀思,就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月份,特殊的日子——4月24日。我们三墩小学的同学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革命烈士纪念馆,那屹立着的纪念碑,尤其让我们印象深刻。纪念碑的正面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也正是这八个字,同样深深的刻在了我们的心间。
祭奠仪式上,我们向同学们展示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朗诵了革命烈士诗词,许下了我们少先队员的承诺,并为他们默哀。
祭奠仪式过后,我们就来到了纪念馆,我们先走进了旁厅,里面有吴斌烈士的英勇事迹的介绍等记录,还有他生前的衣物及奖章,就是这些,仿佛象征着这个烈士一尘不染的高贵品质,陈列的柜台里也有他的事迹简介。接着来到正厅,后面写着革命烈士的名字,墙上有这遗像和照片,但会大部分是遗像,少部分是照片,还有些是人们根据映像画出来的。然后又来到了另一厅,我们看见了烈士们的遗物,粗糙的工具与已经变成暗红色的血衣,看到这,在我们的眼前仿佛可以看到革命烈士在简陋的环境中学习、战斗、吃饭。参观完革命烈士纪念馆,才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革命烈士们为我们将来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所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啊!
先烈们,是你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用自己的精神之魂筑起了中华人民的信念!当与日本帝国主义等侵略者进行着殊死拼搏的时候,你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未竟的事业。
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势,宣布了蒋家王朝的灭亡,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先烈们,是你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同学们,看见我们伟大的先烈们了吧,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最后,让我们一起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我们的未来,缅怀革命烈士,一起郑重宣言:
先烈们,我们这些成长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的少先队员,将郑重承诺:我们一定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勤思好问,乐于探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有益的活动。在实践中学习真知,锻炼意志,培养品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