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革命的作文450三
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抹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上,水与山巧妙结合。几块被鲜血染红的岩石上,站着老共产党员齐晓轩。他坚毅的目光望向远方,嘴角边荡漾着久久不肯歇去的笑意。
我回忆着《红岩》中的这一幕,不禁热泪盈眶,记忆不停地敲打着我的内心深处:许云峰、江姐、成岗、刘思扬、余新江……这一位位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形象,深深地铭刻在我心底,他们把革命精神的内涵诠释得淋漓尽致。你瞧,在那无比潮湿,令人窒息的地牢里,严重缺水,他们咽着发馊的残羹冷炙,拖着遍体鳞伤的身躯,强忍着旧脓新疮带来的伤痛,演绎出那动人的故事,唯美的赞歌,宏大的史诗!
“环境越恶劣,越能体现人性的高尚。”是的,渣滓洞和白公馆里的革命者吃足了苦头,受尽了折磨,却宁死不屈。我们的生活中虽没有战争,和平的白鸽在蓝天飞翔,可在这样优越的环境里,有的人却娇生惯养,一点苦也不能吃,有的居然连鞋带都不会系!这对前辈是何等的羞辱!
如今,苦难的岁月早已消逝在历史的长河,祖国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未来奔跑。我们一定要牢记那黑暗峥嵘的岁月,那伟大的,不屈不挠的革命者。那不朽的革命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