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革命的作文450二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得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多么铿锵有力的诗句呀!
这是我们伟大的毛主席于1935年十月满怀豪情写下的。这首诗生动的描写了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遇到的艰难险阻,高度赞扬了中国工农红军的革命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这首短短的七律诗浓缩了长征途中的艰险与悲壮,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五岭山脉那样高低起伏,在红军眼里,只不过是翻腾的细小波浪;乌蒙山那样雄伟,可是在红军眼里却只是脚下滚过的小泥丸。
在这首诗中我领略了共产党人的革命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更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知道长征对于我们来说可是比登天还难啊!长征是宣言书,它向全世界宣告,红军是英雄,帝国主义和走狗蒋介石是完全无用的。红军又是宣传队,它向十一个省内大约二万万人民宣布只有红军的道路才是解放他们的道路。长征又是播种机,它撒布在十一个省内,发芽,长叶,开花,结果。将来是会有收获的!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要用“长征”的精神去征服学习,生活中的一座座高山,一条条大河,长大后为建设祖国贡献出我们全部的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辉煌吧,祖国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