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
我家住在塘头村。一到春天,那儿绿树成阴,鸟语花香。塘头村交通便利,景色优美,有密如蛛网、纵横交错的小路;有多如繁星,叫不出名的野花;还有望去像铺散着一块块碎金似的油菜花……
村前,道路两边都种植着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木,一座座房子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道路旁还有一座小土坡,上面长满了小草。春天到来时,小草从土中冒出来,张望着世界,朵朵野花争花斗艳,发出阵阵芳香,引来无数只蝴蝶,翩翩起舞。
村后,有一条长长的、十分宽阔的小溪。它正欢笑着唱着歌奔向远方。夏天,溪水清澈透明,水底鱼虾、沙石清晰可见。溪边的树林中,小鸟啾啾,知了唧唧,听得我忘记了一切烦恼。远处的大山蜿蜒起伏,为家乡的景色增添了几分姿色。
荷花塘里的荷花开放了,姿态万千,形态各异。有的全都开放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好似快要爆炸似的。硕大的荷叶远远望去,犹如一把张开的大绿伞,给山村添上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早晨,山村清新幽静,十字路口的车辆、行人来来去去、川流不息。孩子们欢笑着一同去上学,青年人匆匆地走在上班的路上,农贸市场传来一阵阵叫卖声……
多美的家乡啊!我爱我的家乡!
家乡的春雨
细如牛毛的春雨淅淅沥沥,如缕如丝地飘落大地,织起了一张无涯的地毯,整个大地一片嫩绿。雨雾弥漫,雨珠儿串成一幅轻纱似的薄雾,如烟如云地笼罩了一切。快乐的小燕子穿来穿去,想用尾巴剪断雨帘……
雨滴儿像颗颗珍珠,一把把洒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泛起了阵阵涟漪。机灵的鱼儿跃出水面,仿佛要喝那晶莹的水珠。春雨绵绵,洒在梧桐树上的叶子“沙沙沙”,像少女轻抚琴弦,又像蚕宝宝在吞食桑叶……小水珠飘在桃花那胭脂般的花瓣上,滚动着,聚集着,花瓣上便出现了千颗万颗闪烁着光彩的珍珠。
嘀嗒,嘀嗒,雨珠儿落在地上,渗进肥沃的泥土里。麦苗儿伸展着眼嫩叶,顶着亮晶的雨露,像悲翠那样绿的发亮,小草苏醒了,舒展着身子,钻出了泥土……
嘀嗒,嘀嗒,春雨落在人们的心坎上,一位老农站在雨里,任凭雨水滴在他花白的头发上,哦!他笑了,脸上的皱纹开了花仿佛在说:“春雨贵如油啊!”
哦!春雨,你是春姑娘的忠诚使者。你跟随着春姑娘来到大地,大地便生机勃勃,散发出一阵阵花草和泥土的芳香,仿佛是乐师灵巧的手,拨动着人们的心弦,使人们拨种起一种美好的希望。
春风淅淅沥沥,淅淅沥沥……我多么想变成一滴春雨,造福大地。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金州。
春天,我们家乡的一颗枣树长满了碧绿的小叶子,柳树在春风的召唤中苏醒过来,柳树的辫子被风吹过,辫子就随风飘动。 夏天,我和弟弟在门外抓蜻蜓。有一次,我和他在抓蜻蜓的时候一不小心撞到了一起,可是我们没有抓到蜻蜓。到了上午我和舅舅拿着一个瓶子,还有一个大饼到小河边去钓鱼。舅舅把瓶子打开,我们把大饼给放在瓶子里,然后再把瓶子扔到水里,不一会儿瓶子里有七八条小鱼,我和弟弟很高兴,连小鱼都闻到气味纷纷赶来了。
秋天时,树叶都落在地上,我和弟弟纷纷把他们收集起来。
冬天,我们又来到小河边把冰凿开,接着里面流出水来,水位越来越低,一会儿水就流干了,我们就把它堵上。下雪的时候,我们堆雪人、打雪仗。
这就是我们的家乡。
我们家边上的小山丘
我们家边上的小山丘远远看去真像一个碧绿的小绒团。在到山顶的路上偶尔会出现几只乌黑发亮的小松鼠,它大约有二十多厘米长,它的尾巴占它的身体的一半。
我还在路上看见了一棵非常奇怪的树,它也有一个根,可是到了上面,就成两半了。
到了山顶,向东看,掠过一个小区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了,再向西看就是一个个的小山了。我还向东边叫了一声。
山上还有各种各样的树,像柳树,像松树、槐树……
这个山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海誓山盟”。
山下还有一个下棋的地方,那里有象棋、五子棋、围棋…… 我真喜欢“海誓山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