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和小鱼的对话
你好!我是小鱼,我有一个好妈妈,叫水。本来我和妈妈一起生活得很好。妈妈送我去上学,又接我放学。我每天又能和小鱼朋友玩,玩得很开心。
可是不知从哪来一些黑色的水,把我的妈妈变黑了,还把我的好朋友小鱼 给整死了,连我水妈妈的水都不甜了。我去了看了看小河小溪,它们的水一样不甜。
水妈妈知道我才两岁,要照顾好我。水妈妈就说:‚我去找水,你在家等。‛可是我都等了很久,每天都有很多垃圾,臭死了。之后我等不及了,自己去找水妈妈,我去了大瀑布、大海、小河……,但连水妈妈都看不见了。我真想水妈妈。
我想让人们知道我的心情。请大家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吧,让我生活在水妈妈的怀抱里。
无家可归的小鸟
我是小鸟,我还是一只无家可归的小鸟,让我讲讲我无家可归的故事吧。
本来我住在一棵大树里。可是我万万没想到有这样一件事。有一天,我听到了一声电锯声,我心想:没事的,一定是幻觉。可是,在我心想的时侯,我又听到了那电锯声。我飞快地去找小草一家,问他们是怎么回事。小草一家都不知道,只有聪明的小草妹妹知道。她说:‚你不知道啊?有一个工厂,想砍这些树去赚钱,我劝你赶紧逃吧。‛我二话不说,赶紧收拾行李逃了。我逃到一片荒漠,那里光秃秃的,好像月球上的荒漠一样。我又飞呀飞,飞到了晚上,还是找不到家。
请大家爱护环境,还我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