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_650字
书,被大家称为‘长生果’其实啊,我和这“长生果”还发生了几件有趣的事呢! 我最早的读物是用小铁环系在一起的硬纸片,那是一种比巴掌大一些的小书,上面画着许许多多漂亮的图画,这便就是我三至五岁的读物。
后来,我又看到了基本真正的连环画,如《七色花》、《小糖果》、《血泪仇》等许多连环画。因为这事我还闹了一个笑话呢!每天我都捧着他们看得如醉如痴,姥姥正在看电视,妈妈有点饿了,便叫我给她拿一包饼干,我只好合上书去给她拿饼干。可是刚走了几步,就忘了:“妈妈叫我那什么?拿眼镜?她又不看电视,那这个干什么?”算了不管这么多了,我快步走到桌子旁拿了眼镜就走到卧室门口说:“拿来了”说完往床上一扔就跑回去看书了。妈妈哭笑不得的说:“你也六七岁了,拿个饼干都不会拿?”只好自己去拿了。
我八岁的时候迷上了故事书,如《百家寓言故事》、《百家童话故事》、《安徒生童话》、《童话大全》等书。又一次快睡觉了我也很困,便把手中的《成语故事大全》放在了床边,妈妈上床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我的书给碰掉了。床边正好有一个大盆,还好妈妈一把抓住了它。不过这本书还是被妈妈给抓坏了。我的脸色马上晴转阴,撅起了嘴。妈妈立刻说:“明天带你去书店再买一本。”这回我的气可算消了,脸色又阴转晴了。
我九岁到十二岁迷上了小说,先从《蓝皮人》、《太空兽》开始,到《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等,这些书丰富了我的见识,扩展了我的视野,这些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书,给我带来了优美的词汇,书,给我带来了好的成绩,书,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书,给我带来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