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_700字
我的中国梦
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梦,它的名字叫做中国梦。梦想,必须经过自己辛勤的双手去圆梦,因为俗话说的好:只有经过风风雨雨才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我还记得,小学四年级学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篇文章,最令我刻骨铭心的就是那个情形:一节修身课上,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请问诸生为什么而读书?”周恩来铿锵有力的话语惊动了校长:“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是啊!我们要努力学习,为祖国争光啊!哪怕你是一个整天默默为我们生活环境“美容”的清洁工;哪怕你是一名唱出温柔动情之歌的歌手;哪怕你是一名默默无闻的运动员„„我实在想说:“中国,加油!”
我也记得,在中国还没有成立的时候,别的国家已经率先攻击了我们,我们却毫无防备,任由他们破坏。英法联军还在1860年把我们祖国的领土——圆明园烧毁了!如今那儿已经是一片废墟了。但我们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圆明园被烧毁,无能为力、袖手旁观。中国的子民啊,快振作起来吧!不要再任由外国人欺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