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漫画的启示_400字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这幅漫画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一天下午,小红和小明放学了一起走回家,突然,小红和小明猛的停下了脚步,只见他们皱起眉头,小红手指着垃圾桶旁边的一大堆果皮,说:“这里怎么会有那么多垃圾呀?而且还是在垃圾桶旁边。”小明说:“肯定是那些不讲文明的人扔的。”于是,小红走到那堆果皮的旁边,弯下腰,把果皮捡起来,再把它们扔进了垃圾桶,捡着捡着小红扭过头去看见小明傻傻地站在那里发呆什么都不干,她有点生气的说:“你怎么不够来帮忙捡呀!”只见小明用手指指脑袋在想了一会儿说:“这样做还不够到位,我应该在垃圾桶上加点什么。”于是,小明丛书包里拿出纸和笔趴在地上写字,不一会儿小红的垃圾也捡完了。小明拿起他写的字条把它粘在了垃圾桶上,看到“文明只差一步”这几个字两个人就开心的笑了起来。小明指着字条说:“看!”小红竖起大拇指说:“你做的才是最好的。”于是两人有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回了家。
这幅漫画让我懂得了我们应该提醒别人不要乱扔垃圾,更要做个文明人,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