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雷锋观后感700字》
1962年8月15日,一个普通一兵的身亡,让九州方圆一片齐哀,并在更漫长的岁月里,成为国人长久以来的精神丰碑。这个士兵只拥有22度芳华,却以永远青春的姿容活在共和国的记忆里。不到一年,1963年3月5日,毛泽东给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也是在这一年,曾经拍摄了影片《雷锋》,片中插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传唱至今。
曾几何时,雷锋,准确地说是雷锋精神,在神州大地上如春风拂面,成为诸多善行善举的代名词,是时代风尚最有效的一剂清新剂,让生活在这个土地上的人们更愿意一道心手相牵,目视远方。但时至今日,由于多种原因,雷锋精神遭受到不同程度的质疑,甚至还出现了流变的倾向。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叶,由刘佩琦主演的《离开雷锋的日子》就回应了当时人们对雷锋精神的重新考量,但也坚定不移地指出雷锋精神不是一种简单意义上的回归,而是它一直就植根在每一个善良的人的内心深处。
雷锋所感恩的,不仅仅是让他这个旧时代的孤儿,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时代之子。而是让他感受到新时代大家庭的春风化雨,是这块土地上人们的善与美,感染并激励着这个士兵。更是这块土地因改天换日所唤发出的蓬勃之姿,让雷锋充溢着青春的力量。至此,《青春雷锋》不仅让我们如沐春风般去阅读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他至善至美的心灵史,更让我们领略到那个金色年代所喷薄出的无限生机。
当年,有首歌叫《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这首歌献给雷锋,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它又让人想起李大钊先生的一句话,"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青春雷锋》就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种奇美的人生境界。雷锋和雷锋精神在此变得永恒,变得值得铭记。因为你也能成为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