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我到邮局去了寄信。
我仗着人小个子矮的优势从人缝了钻了进去。买到了邮票和信封。找了一个狭小的空位。低头写着收信人和姓名。突然耳畔传来了陌生的叫声:“小妹妹,你的笔借我用下好吗?”我循声抬起了头,是一位长的又黑又丑的姑娘站在我的身旁,见到她这副尊容,我的心突然加快,竟然感到一阵恶心,真想赶快躲开,布料令人讨厌的她也挪了挪身体朝我抿嘴微笑。只见她不高不胖,穿着朴实,年纪大概十七八岁。虽然她长的不美,但瘦的脸上和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里都蕴藏着善意,给人一种友好的感觉,我想,她大概是附近某间工厂打工的吧。
我正在犹豫,她礼貌地重新说道:好妹妹,你的笔借我用下好吗?眼神里带着期盼
和焦急。我把笔递给了她,可她接过手中的笔后,似乎又犹豫,脸上显出为难的表情。我望着她尴尬的脸色,心里真的不是滋味。“你这人真是的,笔拿去了还呆啥,快写啊?”我违心递催促她说。她见我生气了,急得要哭似的:“好妹妹,都怪我不好,其实„„”她欲说又止。“你怎么拉?”我慌乱地追问。“我的字写的不好,真担心把地址写错了,这样吧你帮我写,我给你两元的报酬,怎么样?”她说着从衣兜里拿出一张崭新的人民币。见她这种举动,我感到受辱一般。她看着我生气的样子,反而笑着说:“我知道你不会要我的钱,才打胆的求不帮助。”
当我拿过信封和一张写有地址的纸时,便听她的叙述。她家住在一个穷山沟,来此打工将近一个年头,前几天她在电视上看到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因家里穷而没上学,小小年纪就要跟着父母种田。“实在太可怜了!”她说:“我就时因为家里穷,只读到三年级就缀学了。出来打工使我尝到了没文化的苦头。我不想看到更多的弟弟——妹妹走我这条不幸的路。
我要把我一年打工积蓄的四百元,捐献给——希望工程——我是真心诚意的。”听完她感人肺腑的一席话,我不禁热泪盈眶,更惭愧得无地自容„„我帮她些好地址,寄完信,看着她消失在人群中。我突然想起哲人得一段话:“外在美是暂时得,是不可靠得,只有内在美才是真正得美、永恒得美。
一天,我、爸爸、妈妈和哥哥一起去双河水库观看风景。我们来到一个可怕的地方,那里的上面是悬崖,从悬崖上掉下来一根藤,从藤上落下来许多水。
我们骑者摩托车冲了过去,然后我们来到一个美丽的地方,下面有一座桥,桥的右边有清清的水。
爸爸说:“该怎么下去呢?”
妈妈说:“你们看,那里有一个楼梯,我们从那里下去吧。”
我、爸爸和哥哥说:“好的。”
于是,我、哥哥和妈妈一起下去了,爸爸还在上面。
那里真的通往了那座桥,于是,我喊道:“爸爸,快下来吧!”
我们在桥上拍了几张风景照,就走了。
我们转了一大圈,太阳下山了,我们又骑着摩托车回家了。
这次我们走的近路,一会就回到了家。
今天我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