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海洋世界之旅》
海洋世界之旅
这个星期二,我们小学部的同学们去小梅沙海洋世界游了一番,也为我们六年级的最后一次实践活动画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那日,老天爷似乎听到了我们的祈祷,真的没有下雨,蓝蓝天空上飘着几片云彩,我们踏着温暖的阳光,乘着清爽的微风,来到了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
Let’s go!第一站??北极狐馆。刚刚抵达海洋世界的我们二话不说,跟着导演直奔北极狐馆。 北极狐全身雪白,美丽娇媚的眼睛里波光流转。因为是早上,所以它们都在活动呢!看,有的正在互相嬉戏,有的还在睡着懒觉,还有的在比赛攀爬呢!资料上告诉我们:北极狐又叫做蓝狐和白狐,不过海洋世界里的全是白狐,被人誉为“雪地精灵”的北极狐们可以生活在零下50℃的冰原上呢!不过可惜的是它们的寿命只有8至10年而已。同学们对着可爱的白狐们不知道拍了多少照片。
游了北极狐馆,下一站我们来到了海贝馆。海贝馆内的灯光不是很亮,只是随意点缀着红、紫、绿、蓝颜色的小灯,为海贝馆增添了不少神秘感。在海贝馆里可有着不少稀有的东西呢:不但有海贝,还有海螺、海星和珊瑚呢!尖尖长长的“象牙贝”;像一对鞋子形状纯白的“仙女鞋螺”;像鞋底一样,毛绒绒的,粉色的“鞋底珊瑚”;还有银白色茂盛的“银耳珊瑚”,在紫色背景灯光的衬托下,更显神秘;海星的样子和五角星差不了多少,但是海星的五个角没有那么尖……这些东西在平时都是看不到的,所以海贝馆里的惊呼声、快门声源源不断。
走,让我们去第三站??海洋剧场看表演吧!在几段精彩的表演后,我们等来了滑稽的小丑跳水表演。主持人本来是宣布惊险刺激的高空跳水的,但是却走出来来几个小丑。原来是小丑们要抢先表演25米惊险高空跳水啊!当小丑走到跳水台的楼梯下时,主持人发问了:“5米有没有问题?”小丑向前踏了一步,向上抛球,表示没问题。“10米有没有问题?”小丑依然重复刚刚的动作。“25米有没有问题?”小丑刚刚向前踏了一步,“扑通”一声,溅起了许多水花,原来刚刚小丑向前踏了一步时,没有踩到地面,踩空了,掉水里了。全场轰然大笑。更好笑的是跳水环节。一个小丑站上了跳台,跳啊跳,跳啊跳,不断的跳跃,大概是在做准备活动。跳了很久,终于,他身后的一个小丑不耐烦了,拿起一个球,向正在跳的小丑砸去。正在跳的小丑没有防御,被砸下了跳水台,小丑的双手不断地在挥动,最终还是掉下水池。另一个小丑坐着跳台上,死活不肯下去,他身后的小丑拿起水盆向跳台上的小丑泼去,接着,一脚踹了下去。接着下来的就是一位不知死活骑着儿童车的小丑了,那位小丑骑着儿童车,被人一直推下了跳水台,车一下就飞离了,人当然是按照地心引力的吸引??下掉啦!在另一边的跳台上,另一位小丑在跳水时,一只拖鞋飞了,飞的无影无踪啊!在最后时,所有的小丑站在跳台上,准备跳水,但是,第一位小丑在即将跳水时,突然弯下了腰,身后一连四个小丑被他绊倒,摔落水中,最后一个小丑冲上来,来不急刹车,连自己带第一个小丑翻滚下来。全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
来吧,让我们去第四站??海底隧道,去看看万鱼争食的表演吧!
工作人员手里拿着鱿鱼,下入水中。工作人员并不急着喂食,而是先给我们打了个招呼。当他下潜到水底时,弯腰将水中的一片“泥沙”区域伸了伸手,将一只魔鬼鱼抱起。他没有直接喂食,而是先逗逗魔鬼鱼。工作人员一会儿把食物放在左手,一会转体,一会儿放在右手上,把魔鬼鱼弄得团团转。不知从何处游来了一只大乌龟,向食物冲来。工作人员一个转身,便让大乌龟和食物擦身而过。工作人员在这时,将手中的鱿鱼喂入了魔鬼鱼的嘴里。乌龟并没有急着游走,而是围着工作人员游来游去。工作人员浮上水面拿食物。乌龟在水中游来游去,似乎在和我们打招呼。工作人员又一次潜入水中,这次他拿的是青菜叶子。乌龟见到食物,立即游去。工作人员手一抬,乌龟和食物再一次错过。乌龟没有放弃,又一个转身,向食物游来。工作人员一个转身,依然擦肩而过。这时,一只小鱼游了过来,咬住了一小片菜叶子,游走了。同学们看不下去了,隔着玻璃,异口同声地说:“给乌龟,给乌龟。”工作人员将食物送到了乌龟嘴边,乌龟立即上前咬住食物,好像生怕食物又飞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飞逝得那么快,现在又要向海洋世界道别了,天上的绯色云彩在空中飘荡,风儿轻轻拂过脸颊,似乎不舍得我们的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