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诗歌相伴,是我对人生的一种态度,一种追求,一种承诺。 不知从何时起,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一天不读书,便觉得日子无味,便觉得时光的漫长、单调,便觉得生命失去生机。
我对诗歌的欣赏和阅读,在于博、杂,人物传奇、诗歌散文、新闻轶事??都让我留连忘返。虽然大多数书都是顺手翻翻,随意浏览,然而,我仍对每一种书都情有独钟,都怀有一种嗜好和兴趣。总之,只要有诗歌,我的心就会随书而飘荡、专注而满足地陶醉在书的海洋里。
人生之途,是书长我见识,增我才智,健我体魄,益我身心,陶冶我的情操,净化我的心灵,丰富我的思想,塑造我的灵魂,总之,书成了我生活的伴侣,人生的知己,步行的向导,做事的参谋。
是诗歌,让我的生命得到充实与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