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场面描写四年级日记场面描写
“五(七)班加油!五(七)班加油!„„”听,这是什么声音从操场传出?请大家快来看看吧,这可是我们正在举行激烈的拔河比赛呢!
为了让我们在学校里也能锻炼好身体,学校特地在我们五年级开展了“阳光运动”——拔河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我也幸运地成为了一名参赛选手,准备和同学们为了班级荣誉大干一番。一进场,只见这里人声鼎沸,参加比赛的队员们互相讨论着“战术”;老队员在一旁传授者经验;啦啦队也正在商量着口号„„总之,每一个人闲着,操场上就像一锅沸腾的水!你瞧:那个八班的小胖子还压压腿,伸伸胳膊,不时还打两下少林拳,向别人示威呢!大家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我们在第二场和四班比赛。时间一到,双方在各班拉拉队的欢呼和鼓励声中进场。俗话说:“冤家相见——分外眼红!”这对手相见,眼神似乎都能放出闪电!看着那巨龙般的绳子,我不知问什么特别紧张。第一局在体育老师的哨声中开始了,绳中间那小红旗像淘气的小精灵在戏弄我们一样,一会儿飘左,一会儿飘右,我们的心也一会儿紧一会儿松。看看身旁的申正阳,正憋红了脸,是做了吃奶的劲儿向后使劲拉,同学们在一旁大声为我们鼓着劲。可由于男女生位置分配错误,失败了!但我们并不灰心,排好顺序后,第二场比赛开始了。大家喊着号子,齐心协力向后拉,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我们的努力再加上李老师和拉拉队的精神鼓励,我们胜利了!同学们欢呼雀跃,气氛达到了高潮。特别是常春,把帽子都扔起来了!
第三场是最关键的。比赛一开始,大家就抓紧绳子,身体向后用力的拉,现场气氛紧张极了,大家丝毫不敢马虎。再看齐创,眼睛瞪得圆圆的,咬着牙,头发都竖起来了。“加油!加油!”同学们望着中间的小旗,不断地喃喃着。可对方似乎更有力气,用力一拉,我方向前滑了好几步,还好,差一点就过线了,真是剃头刀擦屁股——好险!正庆幸时,李渊博不小心向前滑了几步,摔倒了,对方乘胜追击,我们彻底失败了!看着对方那样高兴,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老师和拉拉队员上来安慰我们,李老师和蔼地说:“失败不算什么,我们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要注意总结,才能胜利!”听完老师的话,我们豁然开朗,同学们一起观看下面的比赛,真是精彩纷呈!
虽说这次比赛我们班没有获得名次,但是,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还明白了“胜不骄,败不馁,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才能成功”的道理。
这真是一场激烈而有意义的拔河比赛!
升旗仪式
每个星期一的早上我们向阳路小学都要举行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有校长、副校长和全校师生,学生们都穿着整洁漂亮的校服,分班级排队入场。
长方形的操场上,绿色的人工草皮和红色的塑胶跑道格外醒目,宽广的操场上各班已经按自己的位置列队完毕,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校服和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把操场装扮得分外漂亮。操场的西面是一座高大的讲台,讲台的旁边耸立着一根高高的旗杆,红色的花岗岩基座,四周围着一圈不锈钢护栏,这就是升国旗的地方。
八点整,升旗仪式主持人发出升旗的口令:“„„,第二项,升旗!全体少先队员,敬礼!奏国歌!”庄严的国歌奏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荡在蓝天白云中。
“手放下,”主持人说道,“第三项,国旗下讲话。”升完国旗后,就开始了国旗下讲话,通常是老师们根据这一星期的工作和学习展开演讲,并说给我们一些学习的方法或做人的道理,有些时候是宣布一些重大的纪念日休息或调休等重要事情。老师登台,开始用清脆的嗓音抑扬顿挫地向我们宣读这一星期的学习和工作目标,并对我们朗读自己的感悟,教给我们一些道理。使我们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老师演讲完毕,主持人接着选布到:“第四项,介绍升旗手事迹„„”我们每次升旗仪式上的所担任升旗手的同学,都是每个班最优秀的学生。他们乐于助人,学习优秀,是老师身边的小助手,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十分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把他们当做榜样向他们努力学,争取有一天自己也当上升旗手,担当起这光荣的使命。
介绍升旗手事迹完了,接着就是我们的大队辅导员,公布上一星期的卫生纪律并颁发红旗。仪式结束了,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成了欢乐的海洋。
《精彩的篮球赛》
我班和三班的女子篮球赛,在星期一的下午举行。我们两个班的同学都坐在球场边上,准备为比赛呐喊助威。
裁判员鸣笛,战幕拉开了。发球、运球、传球、断球、拼抢„„双方运动员个个生龙活虎,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气氛立刻紧张起来。观众的眼睛都瞪得老大,紧紧盯住篮球转来转去,嘴里还不时高声喊着:“加油!加油!”“啊、好球!”我班李弄三步上篮,腾空投进了一个球。三班的同学急了,个个瞪圆了眼睛,叫运动员加油。看,她们的主力队员周静和杜玲配合得多妙呀!杜玲接到球后,一个大转身,左冲右突,投进了一个球。
比分拉开了。我班同学不住地喊:“五年二班加油!五年二班加油!”喊声给我班运动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她们紧紧地盯住对方,寸步不离。
这时,李雾抢前一步,断到了对方的球。对方一看球被截走了,就跑上来阻拦,李弄迅速把球传给张清方。三班的杜玲和周静左右夹攻,拦住了正要投篮的张清方。只见张清方的脸涨得通红,迅速运球,左躲右闪,躲开了三班队员的阻拦,接着“噌!噌!噌!”三大步跑到篮板前,一个跳跃,手腕一压,“咧厂篮球应声人网!多么精彩的镜头啊!4:2,同学们欢呼起来:“好球!张清方好样的!”蹲在场外记分的我也不由自主地跳了起来高喊:“张清方打得好!”接着是三班发球。周静把球发给了杜玲,杜玲巧妙地虚晃一枪,把球回传给篮下的周静。周静正要传出,张清方冲到她面前,周静传球时有点紧张,竞把球一下子传到了杜玲的身后,被我班的李雾接住。只见李雾迅速跑动运球,一抬腕就投进了一个擦板球„„哨音响了,我班以18:14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运动。员们你争我夺,个个汗流浃背,脸涨得通红,有的累得跑不动了,但还是坚持下来。最后,我班运动员终于以26:19的成绩,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