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日记场面描写
场面描写
跳绳比赛
星期五下午,阳光灿烂。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跳绳比赛。比赛在操场上的跑道内进行。跑道四周围满各班同学。
比赛前,参赛的同学都聚集在操场中间,争分夺秒地做最后的练习,都想取得好成绩,为班集体争光。比赛分批进行,每批8位同学,这些选手都是各班挑选出来的跳绳能手。我也代表班集体参加了这场比赛。
比赛快开始了,选手们各就各位,做好了比赛的准备,个个严阵以待,只等裁判柳老师一声令下。
“飓”一声哨响。顿时,操场上沸腾起来。选手们像欢快的小鹿,跳跃的脚步轻快、敏捷,仿佛小鸡啄米,不停地踏着地面,发出“啪啪啪啪”的响声。8条绳子犹如彩环飞舞。同学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一轮比赛结束,选手们脸色绯红,气喘吁吁,有的兴高采烈,有的垂头丧气。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现在已经轮到四年级男生了。我们班的跳绳高手——季坤出场了。柳老师下达命令后,选手们争先恐后地跳起来。季坤像着了魔似的,拼命地跳着,两只脚灵活而有力,仿佛脚下踩着弹簧,一双手灵敏地甩动着绳子。他轻轻地一抬腿,绳子已从他脚下一闪而过,跳得飞快,那姿势似雄鹰展翅,轻如燕飞。金黄色的绳子不断从他头上划过,上下翻飞,恰似金蛇狂舞。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一道道金光,在他头上交织成一个个胜利的光环,使我眼花缭乱。此时,拉拉队的加油声震耳欲聋。数跳绳个数的何老师把两个食指当成耳塞,聚精会神地迅速数着季坤脚尖离地的次数。“停!”这短短的一分钟,季坤竟然跳到212个,真是了不起啊!此刻,何老师早已上气不接下气,汇总跳绳个数的张老师更是赞不绝口,选手们向季坤投去羡慕的眼光。
轮到我比赛了。开始我跳得得心应手,绳子发出的呼呼声在耳畔回响,好像为我欢声鼓舞。拉拉队的加油声给我注入一股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我越跳越起劲。渐渐地我感到腿发硬,气喘得厉害,快支持不住了。同学们一个劲地喊“加油”,在最后的几秒内,我顽强拼搏,居然跳到177个,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跳绳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张老师把最后评判的结果告诉我们,我们班荣获团体第一名,我们高兴得又蹦又跳,心里充满无穷的欢畅。
《“女孩节”联欢会》
星期六的下午,天气真好,暖洋洋的。我们班的同学都穿上了节日的服装,在教室里准备共同庆祝我们三(1)中队的“女孩节”。
同学们都到齐了。主持人笑容满面地走到前面,用清脆悦耳的声音宣布:“各位女孩小组、各位男孩嘉宾:为欢庆女孩节,三(1)中队‘让友谊在我们心中闪光’主题联欢会,现在开始!”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紧接着节目表演就开始了。四年级日记场面描写
男孩们首先登台表演。他们的节目一个紧接一个,丰富多彩:相声、笑话、唱歌小品,还有《拔萝卜》的节目呢!其中最精彩的是张灵的时装表演。上场前,他有点怕羞,准备临阵脱逃,在大家的鼓励下,他才披上汤华娟的红格子外套,勇敢地走上台去。他模仿港台歌星的口吻说:“各位小组,为了庆祝您的节目,我要献给您一个节目,希望您喜欢。谢谢!”然后就表演起来。你别说,他的表演还蛮像时装模特儿呢!你瞧,他大滋滋的,嘴里哼着曲子,腰一扭一扭的,步履也挺轻盈,不时地将衣服掀起来,转一圈儿,再亮一亮相。惹得大家又是鼓掌,又是跺脚,笑得前仰后合。
男孩们表演后,女孩们开始施展艺术才华了。最引人注目的节目,是李冬燕等人表演的小歌舞《山谷静悄悄》。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她们四个人翩翩起舞,一会儿学小兔奔跑,一会儿学敲小鼓,动作大方舒展,整齐协调,像一群欢乐的小天使,还真有点儿专业的味道。大家欣赏着,都使劲地拍起手、喝起采来。噢——,忘了告诉你,这个舞蹈还是李冬燕自己创编的呢!
精彩的表演结束了,主持人宣布:“主题联欢的最后一项,请我们的男孩嘉宾向女孩小姐们赠送节日礼物!”于是,男孩们都站了起来,拿出了自己准备的礼物,女孩们也纷纷站起来,大家一起唱起了《找朋友》的歌儿。我拿着一块红橡皮,学着绅士的样子,赠给了冯娟。冯娟笑眯眯地连声说:“谢谢,谢谢!”
在欢乐的气氛中,“让友谊在我们心中闪光”的联欢活动圆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