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让我着迷的作文
世界是奇妙的,大自然是千奇百怪的。今天及让我们去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
大自然的动物让我着迷。在大千世界中动物是最充满活力的。你看,那些调皮的猴子,像荡秋千似的,在树林中飞来飞去,来无影去无踪。刚刚生下的虎仔正在妈妈的带领下,活蹦乱跳的捕食猎物。瞧,那几只麻雀正叽叽喳喳的唱着歌。在太阳的照射下奇妙的昆虫大军也赶来了,蝴蝶拍拍翅膀来这里翩翩起舞,蜜蜂嗡嗡的飞着,来这里唱歌,蜻蜓来了,蚂蚱来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大自然都浸润在充满生机的光辉中。
美丽的大自然,不仅有充满活力的生灵,更让我着迷的还是那大自然的风貌。
大自然的风貌可是一副多彩的山水画,一棵棵大树高大挺拔、郁郁葱葱,远远望去如同一个个士兵。在茂密的丛林中,时不时会叮叮当当地作响,那是小溪的流水声,流水清澈见底,偶尔会有鱼儿穿梭其中。远上寻源,会看到一个宏伟壮观的瀑布,飞瀑流入深涧,如惊涛拍打岸滩。继续往前,便是那高山。登高望远,可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山下河水,江水奔腾咆哮,如脱缰野马、暴怒巨龙。……大自然的神奇就是这样,让人流连忘返,驻足回首,思虑万千,赞叹她的神奇、她的奥秘。
大自然神奇之处,不仅有活跃的生灵,有神奇的风貌,还有那迷人的四季和万千变化的气候。春夏秋冬的轮回更替,风雨雷电的突然袭击。谁也说不清道不明,这大自然怎么这么富有神奇?我为大自然的拥有感到骄傲。
要说,最让我着迷的地方,就是她创造了我们——最聪明的人类。人类是可以认识自然,又可以改造自然的生灵。大自然是温馨的、美好的,她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摇篮。大自然也是有险境的,我们要为了大自然更好的发展,从小要懂得保护自然,维护生态,要爱我们的地球!
大自然真让我着迷
脱去一袭华衣,增添一份高贵;洗去一身灰尘,得到一种荡涤。这便是你送给我的礼物。青山隐隐,绿水迢迢,十三载春秋,从未间断。大自然,是你给了我一切,给了我自由;给了我快乐;给了我心灵的慰藉;给了我健康的体魄。
你像一个沉默的导师,在无声中教我懂得生活的哲理:你用美丽的四季:“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使我学会了对世事对生活的淡定;你用花草树木,青草昆虫的生命的轮回告诉我:对于生命,最好的悼念,不是哭泣和悲伤,是柔和与温馨,甚至是如同泉水叮咚般满怀诗意的追思,因为一切生命从根本上来说是不朽的;你用天边缓慢行走,浮游天涯的云儿告诉我:人应该安时处顺,镇定自持,典雅沉静……
你从森林里走来,带来一群翱翔的飞鸟;你从天空中走来,带来一份新鲜的空气;你从江河湖海中走来,带来一阵惬意的凉爽;你从四季中走来,带来了日月星辰,交替变化……你广阔无垠,高尚伟大:你有亚马逊的热带雨林、有南极北极的冰川河流、有青藏高原的喜马拉雅山……到处都是你的身影,无时不刻,无处不在,生活在我的世界里。
不得不说,你对人类的贡献是伟大的:你的甘露,让人民五谷丰登,丰衣足食;你的巧妙规划与设计,让人与动物和睦相处,拥有各自的领地;你的天气景观孕育了多少像牛顿,居里夫人这样家喻户晓的科学家;你的自然秀丽,旖旎风光诞生了多少像李白、王维、泰戈尔这样的伟大诗人……
因为你,我看到了江南水乡“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婀娜风姿;因为你我看到了北国风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气势;因为你,我看到了浩瀚苍穹“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开阔美景。
大自然,你轻易地将我“俘获”,又用你色彩斑斓的美丽身躯为我洗涤了灵魂。那些铿锵或柔美的昳丽景观使我着迷,使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虽然我与你的相处还非常的短暂,直至今天,我才提笔为你写下寥寥几笔,但你已经使我深深着迷,这是我为你写下的一首赞歌,感谢你、热爱你、珍惜你、保护你,是我,也许也是所有人的一个共同的心愿吧!
大自然让我陶醉
春兰秋菊,夏荷冬梅,这是大自然赋予季节的美丽芳华;春风梳柳,夜雨润花,这是造物主滋润芳华的天工神韵;“杏花春雨江南,骏马秋风塞北”,这大自然的一切令我陶醉。
春,柳絮纷乱,草色迷离。春天,最美是萌芽。看着冷寂了一冬的树枝长出嫩绿色“小眼睛”,小草摇摆着柔弱的身躯悄悄地探出头,瞻望着,瞻望着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那燕语呢喃,蝴蝶翩跹的高空;那一股淙淙流淌刚刚解脱了冰的“束缚”的小河,叮叮咚咚流淌;那一片鹅黄绿——又一度春光乍泻。
夏,荷花接天,清香四溢。夏天,是最奔放的季节。阳光洒向大地,万物欣欣向荣,看蝶舞莺飞,数紫衫彩鸢,一派生机。果园中,红杏流火,桃花漫霞,梨树飞雪,知了偷闲,声声啁啾;夜,望那繁星闪闪,流萤点点,淡淡的月光下,大地上的一切都安静下来,明天的事物又将一派生机。
秋,落霞满天,江意尽染。秋天,是最成熟的季节,“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无论是“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的辽阔自由,还是云卷云舒之中的浪漫洒脱,都让人心旷神怡,伴随着蓝天下一个金黄季节的产生,心中也在酝酿着一个金色的梦想,请飞雁把我的梦想带到远方。
冬,枯藤亘野,雪色连天。冬天,是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晓风残月,星光数点,冰凉的微风抚着面庞,这是冬的早晨。一场大雪过后,变成了银妆素裹的世界,有一种“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奇妙,与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成为冬天亮丽的风景线。冬天美在欢乐。
当我仰望当空皓月;当我啼听枝头蝉鸣;当我欣赏橙黄橘绿时,大自然的美景让我深深陶醉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