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有益的动物有很多,例如有蜻蜓、青蛙等等。
我们先说蜻蜓吧,它是益虫,它对人的益处可多了。它生活在小池子旁边,捕捉害虫。有些人,捉蜻蜓,捕蜻蜓,捉住后到处卖。我们应给立一个保护蜻蜓法,如果他们再敢捉蜻蜓,捕蜻蜓,就是知法犯法,交给警察叔叔处理。
青蛙也不例外,它也是捕捉害虫的能手,不过,它生活在庄稼附近的池子旁边,有时候,它也到庄稼地,旁边捕捉害虫,人们都称它保护庄稼的好帮手。有的小朋友,到池子旁边,捕捉青蛙,回家后,吃青蛙。我们应该在池子旁边树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保护青蛙,人人有责”,这样就不会有人捕捉青蛙了。 如果没有这些有益动物,害虫就会增多。这样,连农药和灭害灵都不行了。我们应给共同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