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们抓过小蝌蚪吧,你们一定知道蝌蚪长大要变成小青蛙,青蛙可以吃害虫,所以青蛙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而不是伤害它。可是有些饭店还卖青蛙肉呢。有一次,爸爸和他的朋友带着我去吃饭。一位服务员过来说:“您看,这是我们店新推出的特色菜,爆炒田鸡球”。“田鸡是什么呀?”我好奇地问,“田鸡是青蛙。”服务员笑着说道。我当时很气愤,因为他们伤害了我们的好朋友——青蛙!还有一件事,他对我有很大的启发。一天,我放学的时候,看见一个人在学校门口卖小鸡仔,我好可怜它们。因为小鸡仔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远离了妈妈,远离了母爱和妈妈温暖的怀抱,这也使它们面临着饿死、冻死的危险。当时我想到了:我们人类是多么幸福啊!当你看到这里时,你是不是明白了要保护我们人类的朋友——动物呀!
如果你看到了那用生命搭成的桥,你会不会放下你手中的猎枪;如果你看到了那因同胞而死去的蚁国英雄,你会不会放下你手中灭蚁的工具。
是的,有时生命是那么的渺茫,渺茫的就象大海里的细沙。在夏天,当你在草丛中奔跑你那随脚一跳,你知道会有多少生物会从这世界上逝去吗?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你那一脚对昆虫来说,就等于八磅C4炸药!八磅C4炸药可以一口气炸掉一座摩天大厦!你想象的到吗?
世界上平均每隔5分钟就会灭绝0.002种生物!地球在变暖,冰河在融化,我们美丽的地球将不再是一个家„„动物的种类在逐渐减少,人类将渐渐变的孤独;如果我们还不觉悟,难道以后动物园也要用机器来制造动物吗?!
所有的少先队员们,请和我一起呼吁:爱护生命是少先队员应尽的责任,我们要珍爱生命,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