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当我写这封信的时候,思绪万千,心潮起伏。亲爱的爸爸,我既爱您,又怨您。爱您关心我的成长,怨您有时严厉得不合情理。 今年,我进入了小学的中年级。于是,您就给我 “约法三章”:1.不许看电视、电影;2.考试成绩不许在“85分”以下;3.不许到处跑闹。当时,我也很不高兴,心里一直埋怨您,嘀咕着:“虽然是三年级,但也不能这样拘束啊!”以后,我就成了笼子里的小鸟,笔、橡皮、书和课桌成了我唯一的伙伴,整天除了读书写字还是读书写字,精神生活非常得贫乏。我感到十分寂寞,十分单调。终于有一天,您去县城办事了。“哦!万岁!终于解放喽!”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如同出了笼的小鸟一样快活自在。昨日的烦恼已被我抛到九霄云外,霎时间无影无踪。我打开电视机,哇!太棒了!《熊出没》开始了!一桩桩有趣的事情,一个个滑稽的动作,一句句逗人的话语,逗得我捧腹大笑,合不拢嘴,驱走了我心中的烦闷,使我心情舒畅。突然间,随着关电视机的“咔嚓”一声,传来一声暴雷:“不好好学习看什么电视!”顿时,我的耳朵立刻变得又红又肿——不知什么时候,您又回来了。我愤怒地看着您,哭着说:“你……你不是一个合格的家长!” 晚上,我躺在床上。窗外的景色多么迷人啊!万家灯火齐明,像一双双深情的眼睛,星星快活地眨着眼睛,月亮穿过一缕缕莲花般的薄云。看着这一切,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眼前一会出现光头强那滑稽的形象,一会又出现您那凶神恶煞的样子,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第二天早晨,您看了看我红通通的眼睛,亲切地说:“孩子,对不起,昨天是我不对,请你原谅。”哦,爸爸,我不需要您的道歉,我只希望您能理解我的心,一颗充满神奇幻想的童心。 还有一次,则证明了您对我的关心。一天,我突然生病了,一直在呕吐,您的脸上着急地淌出汗珠。在送我去医院的路上,您累得几乎喘不过气来。后来,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我渐渐地恢复了健康,您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当您用手亲切地抚摸我的脸颊时,我的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 爸爸,我两次哭,可哭时的心境迥然不同。您知道吗?您生活上关心我,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您希望我努力学习、长大成材,做儿子的理解。为了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小就要打好文化知识的基础,这个道理我也知道。不过,我还是想告诉您:我毕竟是儿童,儿童的兴趣是多方面的。难道死读书您就高兴吗?您也是从儿童时代一步一步过来的。希望你三思。最后,我还是想跟您说声:“我爱您,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您辛苦了!”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