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
我是一个旱鸭子的后代(我的老妈是个见水就晕的旱鸭子),所以我不会游泳就一点儿都不奇怪了。不过旱鸭子老妈可不承认我不会游泳是她的遗传基因起的作用,她固执地认为是因为我胆小而造成的。这个暑假我就惨了,老妈联合老爸“先斩后奏”给我报了个游泳班。我反抗、我哭闹,老爸、老妈先是利诱,见我不为所动,只好使出了杀手锏:如果不学游泳,那就一年不准玩电脑!一年不准玩电脑,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终于到了这苦难降临的一天——今天该去学游泳了。去游泳馆的路上,我苦着脸,皱着眉,边走边想起昨天外婆说的:如果你不敢下水,教练就会一脚把你踢下水!我越想越恐怖,真想立马转身回家,可耳边马上又回响起老妈冷酷的声音:不学游泳,一年不准玩电脑!我心一横,今天拼上这条小命儿了!我大步走向游泳馆。
没想到到了游泳馆,居然碰上了老熟人——同学周国安,他已经学了两天了。看我一脸恐慌的样子,他安慰我:“没什么好怕的,你看我被淹死没有?”我的心踏实些了。正说着,教练出现了,是个40多岁、满脸雀斑、长得又高又壮的女老师。她声音严厉的对我们说:“快把浮板放在地上,人跪在上面,做蛙腿的姿势。”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真的很辛苦,做完这个动作,腿都酸得要站不起来了。我还没缓过劲来,又叫我们学习溺水。我爬在池边,把头向后仰起,深吸一口气,然后猛的把头伸向水里,不停地向水里吹气,我感觉自己就像一条喝了洗衣粉水的鱼,泡泡怎么吐也吐不完。
准备活动做完了,终于听到教练恐怖的声音:“到池边排好队,准备跳水游泳。”我抱着浮板,战战兢兢走到池边,僵硬地举起浮板,眼睛一闭,猛地往下一跳,浮板从我的手中飞了出去,轰的一声,我像个称砣似的直沉到了水底!
“这是哪儿?”
“天堂?”
“我死了吗?”
我还没想清楚,背上背的背漂又把我带回了水面。我双手乱抓,不停地扑腾,正在紧急关头,教练游了过来,及时地把浮板递给我,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赶紧抱住浮板。教练对我说:“两只手放松点,把脚抬起,再向两边分开,画圆弧形合拢,就这样反复做。”我照着教练的指点做,没想到竟然向前游走了,我心中狂喜,这学游泳看来很简单嘛,我第一次下水就学会了,今天回家给老妈宣传一下,叫她也来学一学。
第一次骑自行车
人生有许多个第一次,许多第一次都是战胜自己、自我提升的过程。其中,第一次骑自行车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在我十岁生日那天,我收到了我的生日礼物——一辆漂亮的自行车!我开心极了:以前,每次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飞快地经过,我都羡慕不已,现在好了,我也有了一辆属于我自己的自行车了。
我急急忙忙地推车出去:我要骑车。我要像别人那样潇洒自如地骑车。我想当然地以为:骑自行车还不容易嘛,不就是把两只脚放在踏板上不停地踩嘛,这有什么难的!我跨上去就骑,结果,重重地摔了下来。
爸爸走过来把我拉起来,笑着对我说:“骑自行车时,龙头要把稳,不能两边摇,身子要保持平衡,两脚踩在踏板。骑自行车关键是要掌握平衡。你再试试看!”爸爸扶住后座稳住车子,我上去后,用脚使劲蹬脚踏,车子果然稳稳地向前行。
我开心极了,越蹬越快,我开心地回头喊:“爸爸„„”天哪!爸爸怎么没跟上来?他什么时候放手的?我慌了!自行车失去控制左右摇晃,我连人带车重重地摔了下去。爸爸急忙跑过来扶我。我发现自己的裤子摔破了,膝盖摔得又红又肿„„
唉!真疼啊!摔成这样真丢脸!不骑了,不骑了!我要回家。
爸爸一边检查我的伤势,一边劝慰我:“刚才你不是骑得很好嘛?怎么一看我没跟上就摔了呢?稳住,别慌!没事的,你再试试!”
我想想也是,自行车已经买回来了,我总不能因为怕摔就不学了啊?在爸爸的扶持下,我又开始练习。我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加油鼓劲:“摔倒了就爬起来呗!有志者事竟成!我一定可以的!” 就这样,我摔了一次又一次,最后我终于掌握了技巧,学会骑自行车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现在的我也可以骑着心爱的自行车到处转悠了。
这个学骑车的过程让我感悟到:要成功就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
第一次溜冰。
童年里,有成功的第一次,有失败的第一次,也有着欢声笑语的第一次。而令我至今难以忘怀的第一次就是——溜冰。
那是晴空万里的一天,爸爸说好带我去溜冰。我又要打破我一生中的又一个第一次了,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路上,树上的鸟儿也在欢快地歌唱,树儿们也在梳妆着自己,伴着徐徐微风,轻轻地舞蹈。
终于到了溜冰场,爸爸带领我进入溜冰场,换上鞋子,一切都显得那么融洽。我扶着扶把慢慢地走起来,原本愉快的心情变得那么忧愁。我看着溜冰场上的那么多人,高手如云,一个比一个强,在溜冰场上随心所欲地“飞翔”。我多么想自己也像他们一样随心所欲地“飞”呀!于是我轻轻地松开原本紧紧捉着扶把的手,学着他们的样子,滑一下左脚。哈哈,我可以飞了。
没想到,事情并没那么顺利地进展,我从“飞鸟” 一下子变到了“乌龟”,四脚朝天。周围的人们都指着我嘲笑起来,我尴尬地扶着扶把慢慢地站了起来,摸摸已经受伤了的“小屁屁”,只能在旁边陪着笑。爸爸 “飞”了过来,一边笑一边说:“嘉敏,你别着急嘛!要打好基础,才能腾飞,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看着拍拍屁股走人的爸爸,我此刻恨死他了。哎,看来危机临头,还是只能靠自己。我扶着扶把练了两个多钟头,才敢下定决心去“天空”飞翔。没想到,我可以“飞”了,我可以随心所欲地“飞翔”了。太好了!看来,只有付出代价,才会有收获!
第一次溜冰,是我光荣的第一次!更重要的是我从这件事想到了两句名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阳光总在风雨后。
一次快乐的春游
一学期一次的旅游,对于我们这些贪玩的人来说,是不会忘记的。这次春游,也不例外。同学们是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春游。
这次春游,可以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去轻松一下,可以让我们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可以让我们学到课堂之外的许多知识。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要成为国家的栋梁,要我们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富饶。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了旅游景区。抬头望去“瀛洲生态公园”几个绿色的大字端端正正地镶嵌在古色古香的大门上方,使这个古朴的生态公园添加了一份独特的魅力。
同学们排好队等着老师发票,然后迫不及待地通过检票口,我粗略地看了几眼线路指示图,约上了几位同伴,兴奋地说:“走吧!”图标直指游玩区。
我们“光临”的第一站是鬼屋,里面是阴森森,简直就是伸手不见五指。这时候,我因为鬼屋里面很黑,而我又不敢往后退,所以只能接着往前走。走了一会儿,突然,我的上方有一具女尸飞下来。搞得我立刻大声尖叫起来了。这时候,不知道是谁大声说道:“叫什么?这些全都是机器做成的,有什么好怕的!”在惊慌之余,我转念一想,刚才那个男生说得也有些道理,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鬼,全都是我们自己在吓唬自己。于是,我就马上大步大步地向前走去,心里想着:杀鬼去咯!我伴着那些鬼哭狼嚎的声音前进着 ,周围不时还露出一些恐怖的画面呢。我看见了“天牢”里面关着一个披头散发的女鬼正使劲地冲撞铁门,这时我一点都不怕了。还喊道:“你出来呀,我才不怕你呢!”就这样,我一边玩一边闹地杀出了鬼屋。
到了下午,我还去玩了碰碰车和丛林飞鼠等。但是,时间永远是短暂的。一转眼就要和“瀛洲生态公园”说再见了。我的心里是依依不舍的,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还听别人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我真想让下一次的旅游能快点到来,慢点结束。好让我们能把祖国的大好河山全部描绘出来。
书给我带来了快乐
书能带着人类遨游世界,去各地欣赏美食;书能让我们了解全世界,知道各地的传统;书能带着我们静下心来,阅读有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