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风波
教室,是充满友爱的天堂,是学习知识的园地,我们在教室里谱写快乐,抒写沮丧,有时还掀起一场接一场的风波。
一天早上,我们在上数学课,王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把同学们逗得捧腹大笑,我也没忍住,抿着嘴笑起来。同桌轻轻推了我一把,小声提醒道:“黄文捷,你看天花板!”我仰起头,周围的同学也好奇地仰起头,紧接着更多的同学也把目光投向天花板。我眯着眼,只见一个黄黑相间的小点在右边的窗帘上方飞来飞去——马蜂!
全班一阵骚动,一些胆小的同学缩起了头,我也倒抽了一口冷气。也许感觉到大家发现了自己,马蜂开始不安分了,在教室的天花板上警惕地巡逻着。它紧绷着身体,勾着尾巴上的尖刺,扑扇着那对小翅膀,开始往低处飞下来了。“啊!”“马蜂飞„„飞过来了!”“马蜂大哥别叮我„„”同学们大呼小叫起来,有的厉声尖叫,有的默默祷告,还有的甚至躲到了课桌底下,教室里一片嘈杂。
马蜂飞了一阵子,同学们渐渐放松了,个别勇敢的男生还举起了尺子与马蜂宣战。前排、后排和靠窗的同学配合地锁门、关窗,封上了马蜂最后的退路。刚开始,同学们只是装腔作势地挥挥尺子,马蜂一飞过来就吓得吱吱乱叫。过了一会儿,大家胆子大了起来,一些同学还往空中扔了几本书。到了最后,我们越“战”越勇,一两个士气高昴的假小子开始站在桌子上,手里紧握着三角板、尺子、量角器和水笔,与马蜂斗智斗勇。别的同学充当了啦啦队,在一旁呐喊助威。
终于,体力不支的马蜂落在了多媒体上,同学们纷纷围上去看个究竟。王老师走下讲台,把我们轰散,然后把窗户打开。马蜂似乎还不死心,倔强地趴在多媒体上死活不肯走,我们只好用直尺把它铲出了教室。
看着马蜂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我仿佛听到了它那不服气的叫唤:“今天算你们运气好。
待哪天本大将军养好身体,再来与你们大战三百回合!”
一天午饭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瀚棋,你已经十二岁了,现在又在放暑假,你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事。今天,我们就从洗碗开始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我终于可以替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了;担心的是如果不小心把碗敲碎了,会不会被妈妈骂呢?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鼓起勇气走进厨房,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洗碗。
妈妈在一旁耐心地指导,我们先把饭桌上的碗收到洗碗槽里并放了一些自来水,妈妈挤了一点洗洁精在海绵块上,然后教我用左手拿碗,右手拿海绵把碗的里面、外面来来回回擦个遍,丰富的泡泡让碗变得滑溜溜的,一不留神就从我手里掉了,幸好妈妈眼疾手快接住了,不然它就光荣殉职了。我不服气又拿起一个碗开始东擦擦、西擦擦,一不小心碗掉到了地上,被敲得粉身碎骨。“加油!加油!”我为自己打气。我再拿起一个碗开始擦,可能是因为认真的缘故吧,这次我非常安全地完成了第一道程序,然后把碗放进另一只有清水的洗碗槽里冲洗一下,这样,一只干干净净的碗终于出炉了。
这次洗碗让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了妈妈做那么多家务十分辛苦,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也明白了每件事只要认真、仔细、用心地去做,不管经历多少次失败,最终一定会成功!
第一次煎鸡蛋
早上,我和妈妈起得太晚了,所以爸爸故作生气地对我们说:“你们两个大懒虫,起得这么晚,别吃早饭了!”我对爸爸做了个鬼脸,悄悄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们煎几个鸡蛋吃吧。”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首先妈妈给我做示范。她把一个鸡蛋打在锅底中心,只听见“啪啦„„啪啦„„”的声音,鸡蛋青开始膨胀,变大变白,蛋黄变成金黄色。等到 “啪啦”声变小的时候,妈妈迅速把它翻过来。“哎呀,不好”妈妈把鸡蛋黄弄破了。我笑着对妈妈说:“妈妈,还是看我的吧!”
说 干就干,我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方法一步一步地做下去。当要翻鸡蛋的时候,我心想:妈妈翻鸡蛋的时候,速度过快,用力过大,我可不能像妈妈那样把鸡蛋弄破。于 是,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翻过来。“哇塞!”鸡蛋竟然完好无损。妈妈高兴地说:“哎呦呦,看我还没有比过小宝呢。”我得意地说:“名师出高徒嘛!”
不一会儿,鸡蛋煎好了,我把它盛到玻璃碗里,啊,一个精美的艺术品诞生了:一朵白里透黄的花朵外边还镶着一圈金边,好看极了!我赶快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比吃了蜜还要甜。
第一次帮妈妈交电费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自己在家,第一次做饭,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深深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妈妈上班临走时对我说:“今天上午你没什么事,把咱家上个月的电费交了吧。”我点了点头,心中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我可以第一次交电费了,担忧的是我不知道怎样去交电费。妈妈好像看出来我的心思,对我说:“鼻子下面不还有一张嘴吗?”说完妈妈就急匆匆地上班去了。进接着我也拿着钱去电力公司交电费。
到了电力公司,我像只没头苍蝇似的乱撞,怎么也找不到电费收缴处。这时,我想到了妈妈对我说的话,于是找到一个工作人员,问他电费收缴处在哪里?只见他用手指向一个地
方,我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看到了“电费收缴处”五个大字。我赶忙跑了过去。“咦,今天交电费的人还真多,”我自言自语道,于是我走到队伍的后面便等了起来。前面的几位叔叔一看我是小孩,便主动让我站到了最前面,我拿出一百元给了工作人员,只见她在电脑上熟练地敲打了几下,然后给了我一张发票,就算完成了,我高高兴兴地往家走去。
这是我第一次交电费,虽然这件事发生在几年前,但它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使我终身难忘。因为这次我不但学会了交电费,还感受了被人关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