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风波作文
6.风波
我想:每一个家庭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风波,我的家庭也一样,我们家庭的风波是在我和我妈妈之间发生的。(开门见山,紧扣“风波”。)
那是前几天的一个傍晚,放学后,我正高兴地吃着妈妈特意给我炖的香喷喷的排骨,突然听见妈妈大喊一声:“李明洋,你给我过来!”
我想,坏了,光顾着急吃排骨了,卷子没藏好。我磨磨蹭蹭得走进了我的小屋,一看,妈妈把我书包里的东西全倒在了床上,两手正拿着我的卷子,望着数学卷上的74分生气呢!妈妈用颤动的手指着我的卷子:“你怎么只打这么点分,丢不丢脸!平常让你多做一道题你都委屈,怎么样,丢人了吧?”接着又翻了翻我的练习本说:“今天数学作业留了什么了?”我小声说“抄题答。”妈妈翻到我抄的题一看,脸都气红了,“这是什么字啊, 神仙都不认得,做题你不会,抄题还抄不明白,你这是怎么啦?!”妈妈越说越气,“哗”的一声,
把我的练习本撕成了两半。啊!那可是我辛辛苦苦抄的题呀!望着撕成碎片的作业本,我傻眼了:我怎么做作业呀?做不完作业,老师会„„我不敢想象。我越想越急,“哇”的一声大哭起来。越哭越委屈,不愿看见妈妈的脸,索性抓起衣服,跑出了家门。我听见妈妈在后面喊:“回来,你回来!”我什么也顾不上了,眼泪真是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不停的往下滚。我的卷子被妈妈撕碎了,我的心好痛,我好想爸爸!可是„„ (惟妙惟肖地刻画出妈妈恨铁不成钢的急噪之情。)
我跑啊跑,跑到我家附近的花园里,四周也不吱声,叫你干着急。哼,这两周我又是打点滴又是喝中药,完成老师的作业就不错了,还说我考得差,还撕我作业,这不是让我做奴隶吗?我可受不了!可是又一想:这两周我上课总是趴着,也不太听课,做作业也糊弄。自己做的也不对呀„„正想着,忽然看见妈妈的身影出现在大门口,她正着急地四处张望着,嘴里还不停地喊:“洋洋,洋洋„„”又一溜小跑,跑
到大道那边。看着妈妈着急的四处乱跑,我真想出去,可是„„,忽然我看见妈妈不知所措地哭了,手里拿着手机拨号也拨不明白了。我想:妈妈还是爱我的,平日里,妈妈每天为我操劳,好吃、好穿的东西都给我。可我„„,我不由自主地喊“妈妈,妈妈!”妈妈听见了我的声音,马上回过头来,奔跑着扑过来。妈妈说:”儿子,妈妈不对,不该骂你,不该撕你卷子,妈妈向你道歉。儿子,我们回去吧!”
走在黑夜中,我不再害怕,因为有妈妈在身边,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不再让妈妈操心了。
这就是我和妈妈之间发生的风波,这场风波使我们母子的心拉得更近了。所以,有时候风波也可以说成是一件好事。你们说,对吗?(开掘出“风波”的意义。“你们说,对吗?”活泼,俏皮。小技巧显功夫。)
7.风波
夜已深,钟声敲响了十二点。(别致的开篇。)
小雨才踏着轻快的脚步,哼着流行歌曲,甩着一头染成五颜六色的头发走进了家门。(动词用得妙!)
“你们都还没睡呀?”她边说边打了个呵欠,“我去睡了,晚安!”说完转身就往自己的房间走去,并没有注意爸爸和妈妈脸上无奈的表情。 (风波起因——小雨子夜归家。)
“站住!”哥哥愤怒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她站住了,转过身来,带着讥讽的语气说道: “哟,未来的大学生,国家的栋梁,有何贵干?”
“啪”的一声,打破了午夜的寂静,也驱走了她脸上的讥讽,她惊愕地捂着脸,睁大眼睛望着怒气冲冲的哥哥,一脸的茫然,她将目光转向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同时也扭了扭脸,转向了另一边。就在那一瞬间她看到一颗晶莹的泪花从妈妈的眼角滑落,看到爸爸的鬓角不知何时长的白发,一阵心痛瞬间从心中炸开,她抱住自己,蹲在地上。 (成功的细节描写。)
妈妈赶忙上前抱住了她,轻声地说:
“乖,别哭,你哥哥也是担心你,怕你学坏。别哭„„”(伏笔。) 哥哥仍怒气未消:“你,你到底想干什么?你说呀!你看看你整天把自己弄得像个什么样!人不人,鬼不鬼的。”哥哥颤抖地说。
“是啊,我不像个人样,哪像你,高中生前程远大!”
“你也可以,只要你努力复习一年,明年还可以。”
“真的吗?妈妈,我想上高中,想考大学„„” 哭声越来越小,不一会儿,小雨睡着在妈妈的怀里。
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妈妈那哀伤的脸上流下,颤抖的手抚去女儿脸上未干的泪迹,像对待一件稀世珍宝一样,轻轻地把小雨放到床上。
“妈,我不明白,按小雨的水平,考上高中轻而易举,为什么她没有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