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风波什么的风波作文 【第一爱的风波 在我们的成长中,有幸福的眼泪,也会有痛苦的眼泪,曾清楚地记得我有一次落下的眼泪是甘甜的。 记得有那么一天,我犯了一个错。在一个星期日,我从青少年宫回来,在电梯上我就吵着要叫妈妈去帮我买橡皮。妈妈说:“先回家吃饭,吃完晚饭再去买。”可是我非要现在就去。妈妈生气了,本来我们还在菜场里挑这样买那样还挺开心的,没想到,妈妈一下子拎起我就走,连说一个字的机会都没有。坐在妈妈的摩托车上,我就感觉到:肯定要被妈妈好好地修理一顿了。回到家,妈妈连鞋子也顾不得脱,就重重地打了我一个耳光,我心里恨极了,把鞋脱了就直冲自己的房间,狠狠地把门关上了。 我在房间里一个人生闷气,气极了就扔起枕头、被子来,好让我解解气儿!累了,就躺在床上看书,看着看着,其中有两个故事《羊羔跪乳》、《乌鸦反哺》让我很受感动。想想小羊羔吃奶时一定要跪着,代表对母亲的爱,我却对妈妈的爱没有感恩,反而还要惹妈妈生气;想想小乌鸦都懂得抓小虫子喂妈妈来表达自己的感恩,我却还要给妈妈惹麻烦,让妈妈难过。想想自己刚刚的行为多么幼稚,我不如小动物孝敬,真是羞愧!我想:我怎么能输给小动物呢?我也要爱妈妈呀! 于是,我轻轻地打开门,勇敢地走到妈妈面前,说了一声:“妈妈,对不起!”我和妈妈终于开心地笑了。【第二包饺子的风波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引来种种风波。如:家庭的风波、课堂上的风波等。但是我却忘不了那次包饺子的风波。 记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乡下姥姥家去。来到了姥姥家,我可高兴了,终于可以跟表姐在一起玩了!我们玩了一会儿,回到屋里一看,姥姥和妈妈正准备包饺子,我们就洗了洗手,跟着妈妈学包饺子。 我手上拿着一张饺子皮,另一只手用勺子把馅儿挖到了饺子皮上,正打算包起来的时候,可是那些馅儿就是不听我的使唤。不是从坐左边冒出来,就是从中间跳出来。我心想:唉,这饺子真是不听话。抬头一看,姥姥和妈妈已经包了许多饺子了,那些饺子形态各异,让人看了不流口水才怪呢!我看着妈妈包的是那样轻巧,我就对妈妈说:“您还是教教我怎样包饺子吧。”妈妈一边示范一边对我讲了包饺子的方法和应该注意的事项。我又重新拿起一张饺子皮,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果真奏效。不一会儿,我便包了十几个饺子。 煮熟的饺子出锅了,姥姥把饺子捞出来放到了盘里,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我学会了包饺子。【第三公车上的风波 “现在的社会,真是越来越怪了。”一位非常独立的“假小子”说。“为啥?”我和另外几位同学都不约而同地问道,想迫不及待的知道。“这个问题嘛,呵呵——”她反倒慢条斯理地卖起关子来。过了好一阵,她才说:“你们长大就知道了。”哈哈,你什么时候变成小大人啦?!”我们开了个玩笑,知趣的走开了。 下午,练完书法后,我匆匆地赶到车站等车,好不容易挤上了车。这时,车上上来个老奶奶,一个哥哥立刻给她让了位,就在这件事发生的一刹那,车上发现了个小偷。最后,大家团结一致,把它赶下了车。 事情是这样的: 车上不知何时上来个小偷,哦不,准确的说应该是扒手,他又瘦又小,首先认准了目标:两个农民。他在他们上衣外袋里摸了摸,没有发现钱,便转移了目标:大个子叔叔。从外表看,大个子叔叔像个所谓的“黑社会老大”,而那个扒手却像个可怜的人。可事情正好相反,正所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呀!最终,大个子叔叔发现了,把狠狠地他骂了一顿。刚开始,有个叔叔不知情,以为是那个大个子叔叔在欺负那个扒手,还想当当“和事佬”呢!直到把小偷赶下车后他才知道事情的真相。看吧,事情正好相反,正所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呀!事后,那两个农民伯伯对我们说:“ 其实,我也发现了的,本来想揭发,可又转念一想:反正这袋子里没钱,就让他摸吧!摸也摸不到几个子儿。”大个子叔叔说:“遇到这种人,就是要团结起来,如果我们不说,他就越猖狂。” 哎!现在这个社会呀……【第四考试后的风波 每个人都有着美好快乐的童年,我也一样,童年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酸甜苦辣咸,什么样的经历都有,可今天对于我来说,却是苦和酸的……. 今天,我的语文和数学测评试卷,统统都亮了“大红灯”——又考砸了。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后,正要偷偷摸摸躲进房间时,不料被妈妈的“火眼金睛”给发现了。妈妈说:“儿子,你今天的考试是不是又考砸了啊?”我真是佩服妈妈料事如神,对我简直是了如指掌。我见隐瞒不了,就将考试卷给妈妈看了。“好哇!你这个不争气的东西,把屁股翘起来…….”妈妈又一次展示了她的“铁砂掌”,我的屁股又一次的肿了。 晚饭后,家庭气氛又恢复了平静,妈妈对我说:“儿子,其实妈妈也不愿意打你,而是你太不用心念书了,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是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的,我这都是为你好啊!请你以后勤奋些,好吗?” 我听完妈妈的一席话,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爸爸妈妈确实不容易啊,以后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不让爸爸妈妈太操心了,总有一天,我要让他们为我感到骄傲的!【第五微波炉的风波 今天早上我在家吃早餐,妈妈把我的水杯放在微波炉里加热,然后就去阳台上搭衣服了。过了一会,我对妈妈说:“水热了这么长时间,会不会有危险啊?”妈妈说:“不会的。”我就跑到厨房看看,啊!微波炉在冒烟,我连忙打开微波炉的门,妈妈也赶了过来。在打开门的一刹那,哇!一股热气向我扑了过来,我一闪闪了过去。我很高兴,但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呢?妈妈一看原来是盖子没盖好,热水都流了出来。她跟我说::“多危险啊,以后你离微波炉远点。” 吃完饭,我和妈妈上往查了微波炉使用小常识。看了以后我才知道,原来微波炉不能用金属容器加热东西。以前妈妈老是用微波炉加热牛奶也是不好的。还有很多我们以前不懂的知识。 今天我学到了这么多的知识,真开心啊!【第六“游戏机”的风波 小刚本来是我们班学习最好的学生,自从他妈妈给他买了一台游戏机之后,他的学习成绩就一落千丈了。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一眨眼的工夫就到期中考试了。同学们都期待着这次考试,可小刚却非常紧张,因为他光打游戏机根本就没有复习。老师给我们分完了考场,我们就各自来到了班级,开始考试了!同学们都在认真的答题,可小刚却在抓耳挠腮,东张西望呢。考试结束了!一天,老师让小组长发卷子,小刚的卷子上面写着42分,他想:回去肯定得挨揍了!放学了,小刚装上书包,向校门走去,这时他的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爸爸问他考试打了多少分?小刚轻声说:“89分。”“别撒谎!”小刚看着爸爸的样子害怕极了,只好说:“42分。”“什么?42分!”爸爸大吼道,“回家有你好受的!”回到家,小刚主动把游戏机交给了爸爸,说:“爸爸,我知道错了,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再也不玩游戏机了。” 小刚记住了玩游戏机的教训,再也没有玩过游戏机,天天认真学习,所以学习成绩又一点点提高了。【第七时钟里的风波 时钟住宅里有三个熟悉的身影:苗条的秒针,年轻力壮的分针和肥胖的时针。他们从前还算和睦,可后来就发生了矛盾。一天,憋了一肚子气的秒针来到分针的家里看见分针还在漫步,嘴里还塞着肉包子,手里拿着馒头。秒针气的耳朵都冒烟了有气无力地喊:“分针!我要和你换位置,我每天要跑成千上万圈儿,而你一天三顿顿顿不少。你看看我,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整个人饿的只剩皮包骨头了!!”分针实在忍不住了,说:“我是吃得饱饭,但你看看我这俩‘熊猫眼’你也别光说我呀,我们去找时针,他可比我们都清闲!~ 他们来到时针家里气的肚子都快炸了,原来时针还在睡大觉。分针大声叫醒时针。说:“你看看你,成何体统,啊,老母猪的肚子你也该减减肥啦!!!咱仨属你最清闲,整天没事干,没事时随便走两步就可以了,我们要和你换位置!!!!!!”时针听不下去了,说:“位置是你们自己选的怎么能怪我呢!…… 他们的吵声越来越大,终于被发条知道了,发条决定要给他们一点颜色瞧瞧就停止了转动。一开始他们挺高兴的,因为不用工作了,总算可以休息了。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由于长时间不转,芯片生锈了,眼看自己就要被仍倒垃圾箱里了,他们就去求发条,发条告诉他们,说:“你不要羡慕别人,干好自己的工作,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地克服困难。” 从此,时钟里再也没发生过这样的风波。【第八西瓜的风波 记得暑假的一天,焦阳似火,我和叔叔在大街上闲逛。 忽然,看见前面有个摊子挤满了人,走近一看,原来是个西瓜摊,我们商量决定后,准备买个西瓜解解渴。就在这时,有一个穿戴时髦的年轻叔叔走了过来,他认真的用手指弹弹这个,敲敲那个,最后经过“百里挑一”,终于挑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好瓜。我满以为那个叔叔会招呼摊主称瓜,没想到他竟然会趁摊主忙着称瓜,顾客忙挑瓜的时候把瓜悄悄地搬走。看到这儿,我的心里象打翻了五味瓶——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我想:这人怎么能干出这么缺德的事!人家在地里种瓜多么不容易,浇水施肥,不管刮风下雨,都是从早到晚顶着烈日,辛勤劳动,才换来这丰收的果实`````` “喂,好久不见了,你好吗?”想着想着,那个叔叔竟叫起朋友来,“呦,原来是你呀!”没料到,回答他的声音竟是从我身旁的叔叔嘴里传出来的。我傻了眼,没想到叔叔竟和这种缺德的人认识。“这是谁呀?”那个叔叔问,“哦,这是我朋友的女儿!”叔叔答道,听了叔叔的回答,那个叔叔热情地邀请道:“你们一起来我家,尝尝我买的西瓜!”“好啊!”叔叔爽快地答道。我不情愿地跟着叔叔来到他们家。那个叔叔切了一块给我,我说:“我不吃!”“为什么,你看这瓜可甜哩!”那个叔叔问,“因为那是偷来的!”我直截了当的回答,那个叔叔显的有些尴尬,这时,叔叔出来当和事佬:“小孩子的话,何足挂齿。”我心想:为什么小孩就不能教育有错误的大人呢?想到这儿,我便鼓足勇气,给他讲起道理来:别人起早贪黑,获得的劳动成果,你怎能想拿就拿,这不是太缺德了吗``````还没等我把话说完,那个叔叔就跑出门去了,我想他应该付瓜钱去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是我还是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