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好处多
我方认为上网的好处有许许多多,上网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给我们提供了交流,交友的自由化,玩游戏的成功,让我们知道了要不断的求新,赢了我们就会有一种成就感。 其一,小学生上网,有助于早期智力开发。十指与电脑的配合联动,孩子对计算机网络多种功能的运用,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智力、技能和智能,而智力、技能和智能是体现人的素质的三大要素。因此,中小学生上网本身不仅非常必要,而且只要引导和控制得当,确实大有好处。
其二,上网有助于拓展孩子的知识领域,通过网络获取广泛的新的知识。长期以来,我们比较重视专门人才的培养,而忽视各种知识的整合,因此,素质教育战略很难完善,在许多领域,缺少复合型新人文学者,直接影响各行业的发展。因此,从小培养我们对多种知识的复合,不仅有助于素质教育的提升,而且对21世纪的人才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还有,上网人口比例提高,有助于加快社会信息化进程,而这个进程,对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上网发E—mail,使我们从小树立电子信函、电子商务、电子写作的意识,可节省大量木浆纸,提高环保水平;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们,能树立电子商务意识,利用电子货币的意识提高,是全民族素质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有助于推进货币电子化进程,提升整个民族的素质。学好电脑,还有助于激发我们的创造性。
其三,小学生上网可以知道很多的丰富资源和信息。网络也是一位很好的老师,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脑会越来越先进,用途也越来越广泛。它的出现给我们带来许多变化,人们可以用电脑运算书写、精确书写。这些都是上网的好处。
小学生上网坏处多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方便。在网络为人们做着贡献的同时,各种不良的电脑网络也正在危害着小学生的身心健康。不少小学生自控能力、辨别能力低下,沉迷于网络之中而不能自拔,他们深深地被网络所迷惑。看见这些,我认为,小学生不宜多上网,小学生上网坏处多。
走在大街上,我们随处可见一家家醒目的网吧在向我们招手。虽然,网吧的门边张贴着“未满十八周岁不得入内”,但是一些老板为了赚黑心钱,竟然不顾法律的制裁,悄悄的让小学生入内。这些老板真是可耻。听家长说:几年前,一个小学生进入网吧打游戏。因为没钱付账而被网吧老板杀死,还用黑色麻袋装起来,背到荒山野岭用火焚烧,企图毁尸灭迹。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没过几天,事情败露,网吧老板被警察抓了,他们没有逃过恢恢法网。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警告着我们在十八岁前,千万不能进出网吧。
上面的事例给了我们深深的教诲,那么,网络杀手还会给我们带来哪些伤害呢? 有些同学因为成天上网打游戏,导致视力严重下降,甚至视网膜脱落,成绩也是一落千丈。每天上学、放学作业不做,就想着打游戏;无论做什么,都是心不在焉。有的辨别能力差的同学受到不良网站的影响,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还有的同学说,上网看看作文总没有关系吧?我不这样认为,有的人会一听说写作文就想到上网,抄写了一些精美的文章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自己却没有动脑筋,没有付出血汗,这是虚假的,不真实的作文。时间久了,还会对网络产生一种依赖心理,会被网络所奴役、所控制。
这些,都是电子杀手在作怪,我们需要引以为戒。当我们手握鼠标时,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确的利用好网络资源,让网络来帮助我们。也希望那些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同学们能够改变自己,留给自己一片蔚蓝的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