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童年趣事:双休日,我和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去乡下二姨家玩。
一路上,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庄稼、可爱的小鸟,和匆忙的人们。不一会儿,二姨家到了,我们一下车,二姨家的小灰狗就跑来,摇着大尾巴,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光临。”妈妈给我和小灰狗照了一张相。这时,爸爸喊了我一声,顺着爸爸的喊声,我回头一看,哦,原来那边有两头牛在吃草。一头花牛,一头黄牛。我欣喜若狂,连蹦带跳跑过去,走到花牛旁边,想摸摸它毛茸茸的身子,不料它后腿一伸,想踹我一脚,吓得我后退不及,摔了个屁股蹲儿,把雪白的新衣裳也给弄得脏兮兮的,真是乐极生悲!一转眼,两头牛不知为什么打起架来,它们头顶着头,角对着角,四脚叉开,一副摔跤手的模样,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我便连忙大喊:“黄牛,加油!黄牛,必胜!” 果然,黄牛在我的呐喊助威之下,把花牛赶得老远。黄牛赢了!这次乡村之行,真是趣味多多,笑话多多啊。
2、童年趣事: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约好了,准备举办一次“家庭智力比赛”。
暑假到了,举办比赛那天,我首先学着电视上主持人的样子,走到台上,清了清嗓子说:“现在,我宣布,家庭智力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我们请红方妈妈回答问题:什么叫文言文?请举一个例子。”妈妈听了,想了一会儿说:“文言文指事中有人,人中有情,情中寓理的诗词,例如《学弈》这篇叙事的古文,告诉我们做学问或做任何事情,都要专心致志,否则,将一事无成。”我不禁鼓起了掌,说:“回答正确,给红方加十分。”说完,便转过身在黑板上红字红棉写了个“加10”,“下面请蓝方爸爸作题:两只鹅同时放进冰箱里,一小时后,一只死了一只却还活得好好的,这是为什么?”“嗯,这个嘛……”我见爸爸答不上,就揭晓了谜底:“因为那只鹅不是一般的鹅,它是南极的主人—企鹅,给蓝方减十分!下面是笑话比赛,无论说什么笑话都可以,只要把婆婆逗乐,就可以得到加分!”话音刚落,妈妈便高高举起了手说:“从前有个笑话大王,一次,他误闯了一户人家,被人逮着了,那人听他说他就那个远近闻名的笑话大王时,便要求他说一个字,把他逗笑,笑话大王不假思索地说了一个屁字,那人不懂什么意思,笑话大王说:„放也由你,不放也由你。‟”我听了,忍不住笑了起来,就连妈妈的对手爸爸也笑了起来……
最后,妈妈以二十分的优势大获全胜,这个“智力比赛”真有趣,既丰富了我们的语文知识,又考了我们的智力,为家庭增添了无穷无尽的乐趣。
3、童年趣事:在每一个孩子心中都希望春节快点到来,我也不例外。怎么都想过年,过年时盼望爸爸妈妈买的新衣裳,盼望吃到桌上的鸡鸭鱼肉,每个孩子最盼望的就属收红包了!
新年终于到来了,我们各自穿上了新衣服,在镜子前看看这儿又看看那儿,怎么也看不完。春节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节日,而贴春联,放鞭炮,包饺子,又成了必不可少的内容。我家买了好多鞭炮,有开门红、火炬花、开门见山……还有好多烟花呢!我与妹妹还有邻居家的朋友来到操场,哇,鞭炮大多数堆在了一起,排成了一个圈,决定12点到一起开响……我们终于等到了12点,突然一响响的炮竹声从我背后响起,我回头一看,一朵朵烟花在天空中展放了迷人的神采,不知怎么了,周围也响了起来,暗黑色的天空刻时变得光彩夺目,人群便一点一点地聚集起来,快看快看我家的烟花也响了。
炮竹声一点一点消失,过后就是我们孩子的欢乐时间了,十几个孩子围在一起听鬼故事,刺激得连声鸣叫,一边听鬼故事,一边清点着自己的红包,谁的钱多,谁家请客去吃东西……
4、童年趣事:啊!童年,金色的童年,它充满了欢乐,令人留恋。记得我四、五岁的时候,做了一件有趣的事,现在想起来还真的有些可笑。
那是一天中午,家里的食盐已经用完了,妈妈叫我去买盐,我高兴的来到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一包盐,兴奋的跑回家,在路上我边跑边想:我长大啦,可以帮妈妈做事情了。想着想着,一不小心摔倒在地,盐袋也摔破了,盐都撒在地上,当时我差点哭出来,慢慢起回家,看见院子里王阿姨正在淘米,心里一下子高兴起来,脑袋里灵光一闪,我也来“淘盐”,于是我向王阿姨借来一个小盆子,把地上的盐扫在一起,放进盆里,然后装满水,正在得意之时,忽然发现盆中的盐没啦`````?我疑惑不解。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盐是不能放在水中的,这样盐会“跑”掉的。
现在我已经上了六年级啦!学自然课才终于明白了这个原因。哈哈!童年还真的有很多可笑的事,让我们一起在欢笑声中回味童年的快乐吧!就这样快乐地度过了这个春节,这个春节我永世不忘,因为今年的春节笑开了颜。
5、童年趣事-——打雪仗:冬天,冬爷爷把雪精灵们一片片撒下了大地、房顶上、树上、甚至小朋友的头上,到处它们快乐的身影。我与小伙伴们牵着手,迈着欢乐的步子,去打雪仗。
抓把积雪揉一揉就成了雪球。对准小朋友,一边一刻不停的扔向他们,一边躲到大树后,躲避他们的猛烈“攻击”。在小伙伴中,飞飞姐姐也似乎成了一个小朋友,看,她笑得多么开心呀!“战斗”越来越精彩,但是,几个男子汉已经被我们打得落花流水、抱头鼠窜了。尽管有几个男子汉在不断地攻击,但仗着我们人多,最后还是我们胜利了。
“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一阵欢乐的笑声在空中回荡着,我们朝空中抛上雪球,像一朵朵银色的花在空中溅起。
记得7岁那年,外婆给我讲起了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人,他非常喜欢吃杨梅,有一次,他一不留神把杨梅核吞进肚子里,过了几天,这个人的头上长出了一棵杨梅树,只要一出门,朋友们就认为他是个怪物,都不和他做朋友了.'听完了这个故事以后,我害怕极了,从此以后,我吃杨梅都非常的小心,生怕把核吞进去可是事与愿违,有一次我吃杨梅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杨梅核吞进去了,这个时候我急得哭了,心想:"我要是变成了怪物,那该怎么办啊?我不想失去朋友.'外婆这个时候笑了起来我只能楞楞的看着她,却不懂是什么意思.
等我上了小学,学了知识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外婆是在吓唬我,因为杨梅核对人类的身体有害,还会不容易消化,外婆就是怕我吞下去,才会编这个故事吓唬我,害我那时候以为自己真的要变怪物了呢,现在想起来都会笑到肚子痛童年是小白船,装着我童年的回忆,摇摇晃晃的驶向梦想的海岸.
7、一件有趣的事:记得六岁那年暑假,我寄居在乡下外婆家。每天中午,外婆总要午睡,而我却很反感,但我只能装模作样地陪在外婆身边。看着外婆睡着了,并打起了呼噜,我想了个好主意-----给外婆扎辫子。
这件事虽然过去多年了,但还是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令我记忆犹新。
8、一件有趣的事:我一直记得我4岁时做过一件有趣的事。
有一天早晨,爸爸起床后,在刷牙洗脸,我看见爸爸拿起一把奇怪的小刀,在自己的下巴上面刮了几下。我很好奇,不知道爸爸在干什么,也想试一下。爸爸刮完后,我也拿起这把小刀,学着爸爸的样子刮了两下,我刮完了,突然觉得我的下巴很不舒服,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照了照镜子,皱起了眉头,原来是流血了,我吓得哭了出来,爸爸妈妈连忙跑过来一看,我手上还拿着爸爸的那把小刀。他们明白了我做了一件傻事,又好气又好笑,妈妈就赶紧给我贴上一个创可贴,创可贴贴刚刚贴上去后,我就觉得又不好看又难受。爸爸接过小刀笑眯眯地对我说:“傻孩子,这把小刀叫作剃须刀,是专门刮胡须的。女孩子永远都永远也不会长胡子,所以你不需要用这个的。”妈妈又说:“你以后再也不能乱用剃须刀了,不然真的会长出胡须来的。”这话可把我吓坏了,我哭得更厉害了。
现在我渐渐明的白了,小孩子不懂的事情或东西,就要问一下大人,不能随便乱用大人的东西,否则就会吃亏的。
19、童年的事:童年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不清;童年的事就像沙滩上的沙砾,道不尽;童年的事就像万花筒,转一转,五彩缤纷。在这五彩缤纷的童年里,布满了天真与无知。而这些,却成了童年趣事里的主色调。
记得九岁时的一天,在家闲着没事,就想去打羽毛球,可是家里只有球拍,没有羽毛球,羽毛球坏了,忘了买。对了,我可以自己做一个。于是我先去找来一块又小又圆的纱布,然后我去问爸爸要了支502瞬间胶水,看了看,好像少了一样什么东西。噢,是鸭毛。到哪里找呢?左看右看,没有呀。噢,对了家里不是养有几只鸭子吗,去拔它几根不就可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