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写足球培训作文
童年时光,永远是成败荣辱、悲欢离合的人生中最美好的梦。
小时候伙伴们常常结伴玩耍,四处串门,感情如兄弟姐妹般。我们的小区前面有一块长约40米宽约7米的空地,与之一墙之隔的生产车间里有一棵旁逸斜出的杨桃树。周日的下午我们都会在空地里踢足球,场里的人拼命地带球冲跑,场外的人就骑在砖墙上拉着杨桃树的枝叶呐喊。记得八、九岁那年,我终于可以下场打后卫,心里乐开了花,叉开双腿弯低腰身,目不转睛地盯着在伙伴们脚下滚动的足球,一副严阵以待准备随时迎战的架势。其实那个时候对于足球的规则不甚了解,只知道坚守住自己的岗位,在没有守门员的足球游戏中我就是那最后一道防线。只见前面两队人马正狭路相逢,冲锋陷阵的小伙伴们气势如虹,如一群无所畏惧的虎兽互相对视了一眼,便带球冲进对方区域。印象中童年时的足球赛就是这样一场场蓄势待发的进攻,没有战术没有站位,大家都只抱着一股把足球踢进对方龙门里就算赢的信念卯足了劲地把球往前送。混战当中,踢球成了踢脚,被踢到的男生痛得嗞牙咧嘴,而墙头上的呐喊声适时地愈发响亮起来,因此大家都不愿意被灭了气焰,始终各不相让。足球在泥土飞扬之中辗转于各人脚下,众人斗志昂扬,挥汗如雨,连抬手擦拭过的皮肤也留下了一抹抹黑灰色的痕迹。篇写足球培训作文
突然,足球从人群中横空而出直逼向我,因为太关注于前锋撕杀的我还没反应过来,说时迟那时快,足球就狠狠地击中了我的左脸,一股火辣辣的刺痛让我眼泪直掉。墙头上的围观者惊呼出口,前面的战友们才都停下,转身看着我,洁儿喊了一句:“你没事吧?”既疼痛委屈又心有不甘的我捂着脸不敢哭出声音来,于是倔强地摇摇头,咬紧牙关对着足球就是狠狠地一脚。谁知足球完全不受控制,向右边的宿舍楼飞去,只听见到“咣咣当当”的玻璃破碎声。“坏了“我心头一紧,知道闯了祸,伙伴们也全部安静下来,屏气凝神竖起耳朵听着那足球落地的声音。一眨眼功夫,玻璃窗的女主人抱着一个脏兮兮的足球骂骂咧咧地走出来,气呼呼地大声呵斥道:“你们这帮疯孩子,整天在这里玩。说,这是谁干的,我要找他爸爸算帐去。”大家一边听着她的骂声一边吐着舌头做着鬼脸,一个胆子最大的男生咧着嘴走上前去,大婶作势要砸向他,男生脖子一缩就躲开了,顺势接过了她手中的足球。大婶恶狠狠地环视了一周,丢下一句“全部都要告诉你们的爸妈“哼哼着转身进屋去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就嘻嘻哈哈地散开去,似乎谁的心情都没有被这段插曲影响到。几个要好的勾肩搭背准备去串门,洁儿则看着我脸上又红又黑的球印,哈哈大笑起来……
这时的我正坐在电脑屏幕前,逐字敲出这些童年的回忆,不觉也笑逐颜开。童年的快乐也许正在于它的简单、纯粹、认真、执着。纸糊的手枪,摘下的桑甚,就连犯过的一个个错漏,如今想起都是快乐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