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但是每到这时,我总会想起一个一直困扰我很久的一个问题——“我的青春谁来做主”。
每当提到这个问题,有的同学会毫不犹豫地答到:“我的青春,当然是由我来做主啦!”有的同学会说:“我的青春,可以由我自己、家长、老师等,都可以。关键是要看你自己的选择。”而有的同学则选择沉默不语。
在我看来,我认为青春不仅要由自己做主,更需要老师和家长的指导、鼓励和帮助,虽然是这么说,但每当我想起我自身的时候,我陷入了沉思:我自己真的有能力为我自己的青春做主吗?
回想起以前的自己:依靠在父母的怀里,吵吵闹闹,时不时还让父母生气。现在,到了初中,每周才能在家呆两天,每次离开家总会让父母担心,自己也总是舍不得离开家••••••每到这时,不知为什么,总会想起以前,以前那个吵吵闹闹,不懂事的我,这才知道以前的我是多么不懂事。想到这,我不禁默默留下了眼泪。我流泪了!而且不是因为受到了委屈才流泪的。竟然是为了想念父母,担心父母而流泪。哦,我这才明白我长大了,我懂事了,懂得了父母的不容易,懂得了遇事能为父母着想,也能站在父母的立场为自己做打算了。我好激动,我好高兴,这,难到就是长大的表现吗?
我的思绪瞬间转向了我的一段记忆,乡下的孩子们,虽然各方面的条件没有我们这么好,但是他们从小就能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父母整天务农没有时间管家,他们就扛起了管家的“担子”。而我们呢?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偶尔自己做一下“主”嘛 ,总是会搞得一团糟,来收拾残局总会是那些熟悉的身影——我们辛苦一天的父母亲!小鸟长大了也要自己独立生存,我们被父母含辛茹苦地养大,为的就是将来能拥有丰富的文化知识,能学有所用,能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这是大的方面;小的方面就是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将来能找一份好的工作、使我们以后的生活质量高一些,这就是做父母的最朴实的愿望!
所以,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当下应当努力学习,向着自己心中目标地“主人”目标去奋斗,去加油,正确面对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惧怕、不退缩,努力当了我们青春的优秀主人。
青少年朋友们,努力奋斗吧!不要辜负父母、老师,更不要辜负自己。
最后,让我们大声地告诉自己:“我的青春,由我自己做主”
请把握好手中的青春
童年悄悄地逝去,我们会留恋这一道风景线,但它始终是离我们而去了。留下的只是一张张照片。但是我们却迎来了青春。这时,我们的青春,那短暂的青春,那是别人不能掌握,不能作主的。只有我们自已才能做主,因为青春是属于我们自已的。
人生最灿烂的时期。都说小孩子童年的时候无忧无虑,可到了青春却充满了烦恼。学科的增加,父母的唠叨,内心充满了矛盾,这是必须经历的,无法摆脱,只有克服种种生活中的困难,能让我们的青春充满朝气和活力,让我们充满前进的动力。
青春离不开健康,我们的青春不是耗在学习上的,这需要的运动,我们健康就来自于运动。
青春,是坚强。当我们无数次跌倒在人生的旅途上,但一定要爬起来,不能爬起来才是真正的跌倒。在青春里,我们要用自己无尽的活力与微笑去面对生活。
青春,是自信。自信每天都在为我们的青春添彩,自信让我们不怕艰难,不怕困苦,是一切力量的源泉,自信让我们的青春倍添力。
青春,是智慧。没有书的青春是不结果实的花,只有抓住青春的大好时光好好读书,不要让自己长大后为自己虚度年华而悔恨。不要沉迷在玩乐之中,学习知识和品德修养是我们青少年的任务,做好这些,不能浪费青春。
青春是独立,是个性。这意味着我们不能再依赖父母,要学会自立,要勇于帮父母分担,还要学会承担责任。我们的个性是内心深处散发的魅力,是通过我们的生活中表现出来的。青春是独立说明我们要有主见,不能等待着父母命令,这是作为青少年应该具备的品质。
青春,是友谊。青春的友谊是纯洁的,是无私的,像是一杯香浓的咖啡,需要我们去细细的品味,却也会品到淡淡的苦涩。青春友谊是我们一生中的宝物,它过了多少年后,仍然存在我们的记忆深处,那记忆永远是美好的。
青春,是快乐。在阳光灿烂的花季,我们那样的幸福,我们没有理由不快乐,哪怕再难过,也要笑着去面对一切。
青春总是避免不了会有坎坷,总是不圆满的,我们要正视困难,用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去面对多彩的世界。青春总会有缺憾,但正是这份缺憾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美好的希冀。
青春由我们自己来做主,因为青春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但自主绝不是摆脱父母的管教,而是对我们以后有自己的主见。为了我们的未来,请把握好生命中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