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一班、五班上交作文2013》
走进新学期
六年级一班 侯青青 指导教师:钟伟
一个月的寒假充实而快乐的过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向这个好朋友告别。新学期开始了,我们又一头扎入学校母亲的怀抱。新学期新希望,看着学校母亲在短短的一月发展得如此美丽,我十分开心。
快看,那美丽的桃花宛如苗条的少女婀娜多姿;那含苞欲放的樱花像早上的第一抹红霞等待初升的太阳。这一切是那么的生机勃勃,它们为学校提醒了春的盎然,添上了一抹园人灿烂的笑容。美自然而来。
再看看那老师的脸上红光满面,笑容无处不在。在开学典礼上,同学们个个喜气洋洋,神气十足。新学期怀揣新的梦想,演绎着新的成就和新的辉煌。高大的教学楼和崭新的课本提醒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又迈了一步。树头的红灯笼已经取下,可喜庆的气氛却丝毫未减,那一张张红榜让家长和老师笑逐颜开。同学们个个雄心勃勃,胸有成竹迎接接下来的入学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毫不犹豫的拿走丰厚的奖学金,让校长痛并快乐着。
第一版
春暖花开
——六五班胡芮瑞 指导教师:钟伟
冬天已经销声匿迹了,北风爷爷也吹得筋疲力尽,春天,又充满活力似的赶来了。玉兰花全开了,映白了漫山遍野,小燕子也像离弦的箭似的从遥远的南方赶来,蝌蚪也在池塘中不耐烦了,每过一会儿就会把头露出水面。人们也都匆匆挤上公共汽车去上班,小学生背着崭新的书包去上学,这一生机勃勃的景象就是包罗万象的春天!
春姑娘悄然来到人间,树木花草,一切都被春姑娘打扮得那么美丽。小草们偷偷地从大地妈妈的怀里钻出来也争先孔后地穿着美丽动人的春装。
灿烂的阳光柔柔地照射在脸上,令你感觉精神焕发,让整个世界朝气蓬勃。夹着阵阵油菜花香的微风拂过脸颊,让你感觉无比的惬意,令人产生无尽的遐想。微风摇曳的整片翠绿却似那杨柳向我们打着热情的招呼。低垂湖面的柳枝时而在平静的湖面荡起圈圈涟漪,湖面霎时泛起阵阵金波。不知名的小鸟,炫耀着它漂亮的羽毛,躲在柳枝丛中忘情地欢唱。但你走近它时,它们扑棱着翅膀一下子又飞得无影无踪。小草上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夺目,让你不忍心触碰到它。
盎然的季节,美不胜收的春景,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无处不用美丽编织着春天的故事。
我们欢迎你,春天!
美丽的春天
六年级一班 谢静茹 指导教师:钟伟
三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万物复苏,百花齐放,鸟语花香,到哪里都会觉得清香扑鼻,心旷神怡。小草从地下探出了头,花儿随着轻轻的春风,微微摇着自己的小脑袋。站在辽阔的草原上,随着满地嫩绿的小草一起摇摆,心里一阵说不出的舒服。每当金色的阳光洒在我身上,我都会觉得身上暖洋洋的。嗯,春天不愧是四季之首,什么都显得很有气质!感觉舒服了,躺下来,看着太阳表演,听着春风的演奏,享受着地上小草的按摩,这一切是多么的美好!阳光下,你闭上眼睛,任清风托着你的脸,为你唱着摇篮曲,轻轻地抚摸着你,你就会很快入睡了!
春天是个五彩缤纷的季节,每次春天来临时,我都会到山上去,欣赏着春天的美景。那红的花,绿的草,和着各种的泥土的香,一阵阵地沁人心脾。这时候,你便完全融到春天里了。啊,我爱春天,我爱美丽的大自然!
观 彩 灯
六年级一班 徐璐 指导教师:钟伟
过年了!过年了!这三个字不断地出现在我的脑海。我兴奋极了,想在过年时看什么好呢?左想右想后,决定和伙伴们一起去看花灯。
到了夜晚,一轮皎洁的月光柔和地洒在大地上。“看,月亮出来了!”一个伙伴兴奋地说。这时,树上、房顶上、广场上都点亮了五颜六色的小花灯。它们眨巴着眼睛,好像在对我们说:“我们漂亮吗?”“太漂亮了!”我的心里忍不住发出赞叹。我们静静地走着,一边欣赏着这活泼可爱的小花灯们。我们像进入了它们的世界,安静地望着,静静听着它们的对话,真怕有人打破了这美好的世界。“哇!”一个伙伴尖叫起来。“快看呀!哇塞!太漂亮了!”她一边说,一边向那个方向指去。我们随着她的指头望去,“这哪里是一座学校,明明是一座宫殿!”“真的是VERY BEAUTIFUL!” 房顶上的彩灯是黄色的,下面相间着黄色彩灯和白色彩灯。真像宫殿呀!一竖排的白色彩灯映照着它,这下子更像宫殿了。接下来的彩灯应接不暇,缤纷多彩,看得眼睛都花了,真是美丽呀!
彩灯关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那里,真想明天也会有一次呀!
包 饺 子
六年级一班 周珈萱 指导教师:钟伟
农历三十到了,这是旧历年的最后一天,这预示着旧的一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就要开始。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备办年夜饭,我家也不例外。团年在奶奶家,年夜饭是吃饺子。
这天一大早,我便和奶奶一起去买包饺子的馅了,奶奶告诉我菜必须早上买,下午卖菜的也回家过年了。买了各种配料后,我们便回家剁馅了。因为我不会做,所以一直站在奶奶旁边看,并让奶奶口述教我包饺子。馅剁好了,我就和奶奶一起拿包饺子的工具,有勺子、水、饺子皮、馅。东西放好后,奶奶就开始教我包饺子。没想到包饺子那么难,要把馅用勺子放在皮儿上,然后在皮周围抹上一圈水,再对折,在皮的边上给捏上,最后再向左捏三次,一个饺子就包好了。一开始我要么馅儿少了,要么没捏紧,还没煮,皮就松开了。慢慢地我包好了,每一个饺子包得都挺正规的。终于包完了,看着自己亲手包成的饺子,心里挺得意!
盼啊,盼啊!终于到了晚上。第一锅饺子下锅了。看着煮得沸腾的饺子像一尾尾小银鱼在水中游动,一阵阵的自豪感涌上我的心头。饺子煮好了,一大盆的饺子端上了桌。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心中十分喜悦。吃饺子时,大家都说饺子包得好,这使我原有的喜悦又加上了一笔喜悦。
这件事让我受益良多,我明白了一个人做什么事都要仔细认真,做到最好,而你自己也会为别人表扬你感到骄傲。
雪中送炭的老奶奶
六年级五班 严晶熙 指导教师:钟伟
我站在窗前,只见玻璃上结着美丽的冰花,外面一定很冷。我穿上厚厚的羽绒服走出家门。一阵寒风吹来,牙齿不停地打起架来,这屋内外真是两个天地。路边住家的烟筒口流出的烟油子,冻成了黄色的冰柱,铁丝上晾的衣服硬邦邦的,随风摇摆着。
过了一会儿,窗外忽然传来一阵洪亮的声音:“卖水果了,送货上门了。”那声音由远到近。我听了,心里又惊又喜,可是转念一想:这么大冷天的,谁还来卖水果呀!不管怎样,出去看看再说。我飞似地跑出了家门,真的看见了果车,旁边已经围了许多人了,一位身穿蓝布裤胯,头戴一顶红色棉帽的老奶奶站在这辆崭新的三轮车旁,耐心的为大家称着一样又一样的水果。三轮车上装着一筐筐的新鲜苹果﹑梨﹑香蕉„„我顾不得细看,急忙跑回家拿来篮子和钱,加入了这欢笑的人群。人群中有的穿着棉大衣带着皮毛子,戴着皮帽子,有的围着厚厚的围巾只露出两只眼睛。大家议论纷纷着,一位抱着小孩的中年妇女说:“这位老奶奶,是咱们这个站的售货员,今天这么冷还给咱们送水果,这人真是好。”“是啊,这可真是雪中送炭呀!”旁边的一位老爷爷说。我听了大家的议论,打心眼里敬佩她,不禁向前望望这位老奶奶,只见她已满脸皱纹,眉毛上还是那样浓密,一双眼睛特别有神,可他一点也不在乎。她拿菜的动作还是那样利落,一点也看不出她老的样子。排队的人越来越多,我不停地把手伸出来,捧到嘴边呵一呵,呼出的气凝成白雾,消散在空中。
糖橘。”“好的,四斤冰糖橘。”她的声音那么洪亮。说着,就用那冻得僵硬的手抓了几把冰糖橘,称了称还帮我放进篮子里。我付了钱,高兴的说:“老奶奶,再见!”老奶奶笑眯眯的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