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1)班 李德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想当一名发明家,发明很多有价值的东西,让自己的祖国强大起来!
例如:我想发明的冲锋枪,容量很大,一个弹夹就可以装得下100发子弹,可以用在偷袭或防守时等。
当然发明家不可能只会发明军用武器,我还要发明会飞的小车,让祖国的交通不在这么拥挤,还要发明超强地震仪和防地震柱它的作用是能提前知道地震的级别,从而做好防护虽然我想发明的东西,在21世纪已经有许多科学家发明出来,但是我一定会比他们做得更好,使我们祖国变得繁荣富强。
为了我这一梦想,我从现在起会好好地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二十年后回故乡
五(一)班 李德洋
光阴似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了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国庆节到了好不容易放一个长假,我打算回去家乡看望自己的父母亲。
我驾驶着光速跑车来到自己的故乡,一到故乡,发现故乡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们小时候常常光顾的公共场所变成了一个游乐场;街的两边不再是以前那种矮小的平房,它们已经变成一座座高楼大厦。 我随着自己小时候的记忆来到了我家的位置,我家也已经住进了一座大楼房,我不清楚我家住几楼和住几号房,这时正好对面有一位老爷爷,我一看,原来是我爸爸,我几乎哭出了声跑过去拥抱他,他奇怪的问:“你是谁呀?”我回答说:“爸爸,我是您的儿子呀!”爸爸把我领到我家,我一进家门,爸爸就吩咐机器人保姆来帮我拎包并让他给我们做饭。这时妈妈也回来了,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围着桌子吃饭,一边吃一边聊起了天,聊着聊着我们尽忘了时间,我看了一下表,已经是凌晨十二点了。
第二天早上,我还没有睡饱,我妈妈便叫我起床,说有礼物送我,我起来一看,是一件妈妈亲手为我织的毛衣,看着眼前站着的这位慈祥的老人,眼睛周围增加了许多皱纹,手也被针扎了好几处,我的心真痛,但我忍住了眼泪。
过了几天我又离开爸爸妈妈,离开了故乡回到我工作的地方——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