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
幸福是不离不弃的永恒陪伴,幸福是寒冷冬夜中的雪中送炭,幸福是同学间无拘无束的欢声笑语,幸福是考试失利时老师的谆谆教导,幸福是遇到困难时父母的无私奉献。
记得那是个大雪纷飞的夜晚,静静的房间里只剩下秒针转动的滴答声,我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累了,就放下手中的笔歇歇,望望窗外的大雪纷飞,望望那已经变得白皑皑的世界,脑海中却突然闪过老师上课时的叮嘱,要买一本辅导资料,还在上面布置了有关的习题作业。我迅速望向房间墙上的钟表:九点半了,书店应该已经关门了,怎样办?我一下子慌了,六神无主,便推开了椅子,伫立在窗前。雪,还是那样,安静的却又那么汹涌的下着。
思索片刻,我小心地推开了爸爸的房门,爸爸正在认真修改着明天开会用的报告,我当时满脸羞红而又极其迫窘的对爸爸说:“爸,我辅导资料还没买呢,那上面还有今晚要做的作业„„”我说的语无伦次。但爸爸一下子就明白了我的意思,急忙询问了我书名、以及大致的封面,看了看表,便抓起椅子上的大衣,冲了出去。
透过窗户,我好像看见父亲紧裹着单薄的大衣在鹅毛大雪中疾走,却无暇顾及纷纷向他脸上砸去的冰冷的雪花。我真的无法想象,我的父亲,在那样一个飘雪的冬夜,为了买到我要的书,一家一家的寻找着,失望,继续,再失望,再继续。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坐立不安,再也无法安心作业。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父亲带着一身的雪花进了家门,脸冻的冰紫,
鬓发凌乱,从怀里掏出一本书,用颤抖的声音问我:“是这本吗?”我接过还带着爸爸体温的书,低着头,“嗯。”迎面扑来的是一阵刺骨的寒冷,我却感到一股暖流从心房穿过,热泪盈眶。那一刻,我蓦然发觉,原来幸福就在我的身边,那一刻,我也终于懂得了,什么是父爱如山。
或是因为生活的忙碌,或是因为学业的匆忙,或是因为日复一日的习惯,让我们往往忽略了身边的点滴幸福,但一场大雪让父爱无懈可击,原来,幸福就在我身边。
作品卡
发现身边的幸福
开学了,你肯定会听到同学们的许多抱怨声。
但是,如果你看了《开学第一课》,了解到许许多多比你不幸的人也能感受到身边的幸福,也许会感到惭愧。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周围。《开学第一课》上,小盲童刘浩让我大吃一惊!一个双目失明的小孩竟然想学习弹钢琴,在常人眼里真是天方夜谭!想必,大家和我一样,觉得小刘浩肯定会以失败告终。但是没想到,他和妈妈竟然没有放弃,仅带着两百元钱坚持“北漂”。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刘浩终于在一所盲童小学开始学钢琴了!看着他在舞台上抱着妈妈、安慰妈妈的那个场景,我觉得他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在妈妈的全力支持下,在自己的奋勇拼搏下,他终于用双手在琴键上敲出了美妙的音乐,那是多么令人欣慰的事啊。
孟佩杰姐姐被誉为“最美女孩”,然而她的生活是很不幸的! 5岁时,父亲车祸身亡,她被送到了养母身边;8岁时,养母瘫痪,养父出走,她开始当家、照顾养母。而看想想我们,8岁是可以任意撒娇的年龄,连自己都无法照顾,而她却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在别人的眼里,孟佩杰姐姐的遭遇是十分可怜的,但是,在她眼里,看不到抱怨、痛苦,辛劳换来养母的笑容、健康就是她最幸福的时刻!
在重庆的笃坪乡,700多名乡村学生竟然集体跳太空舞。毕业时他们收到了老师为他们准备的特别礼物——一张存满孩子们成长瞬间的照片。如今孩子们毕业了,他们在开学第一课舞台上相聚,十分感谢王老师在他们心中点亮一盏美丽的灯。他教会了孩子,应有自己
的理想与目标,并且为它去奋斗,那就是幸福!
妈妈问我有没有思考过“幸福”这两个字的意思,其实,我是有感受的。那是三年前,妈妈出去打工,我觉得有点不习惯了,妈妈陪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没感觉,等看不到妈妈的身影后,我才发觉:其实,幸福就在我身边,幸福就是妈妈陪着我写作业;陪着我打羽毛球;陪着我做任何事„„《开学第一课》不仅是我们开学长见识的第一课,更是学会发现幸福的第一课,让我们懂得:幸福就是奋勇拼搏;幸福
就是为人付出;幸福就是有远大的目标;幸福就是珍惜手中拥有„„ 总之,幸福就藏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