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交通工具,常用的可能是自行车、小轿车、电动车,比较大型的可能是火车、飞机、轮船、地铁。而我今天去体验了一把新玩意儿,坐上了通往广州的高铁。哦?你也想知道高铁是什么感受?别急,下面我慢慢道给你。
我们一家人站在站台的黄线外,看着左手边疾驰而来的列车,有些好奇,有些期待。
它的外观没什么特别,与地铁、火车差不多吧,是一节一节的车厢连起来的。声音不是很大,可速度很快,一下就开到我们面前了。
上了车,有一扇自动门,过了自动门便可以看到宽敞的车厢了。看看手中的票,对号入座。真好!我在窗边。透过减速玻璃,可以看到外面美丽的风景。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绿色填满了我的视野。湖中嬉戏的鸭子抖抖翅膀上的水珠,甩到旁边的芦苇上,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无比闪耀,仿佛一颗颗钻石
挂在上面。这隔音效果不错,貌似比坐飞机时听到的声音还要小些呢。而且它很稳。飞机会颠簸;轮船遇到海浪也会不稳;火车也是一直在摇晃的。它不会,你可以放心的在里面走动,绝对不容易摔倒。而且我和堂妹都没晕车,这也足够证明它的稳定性与空气质量。
小睡了一会儿,看看时间,大概过了40分钟,真是太快了!原本坐车可能要一两个小时的路程竟然只用了40分钟就抵达了,而且还比汽车坐的舒服,这感觉真好。你可能会说飞机可比这快多了,但是你想想,在地面上总要比在空中飞行感到踏实吧。
到站了,虽然说这次旅行才正式开始,但是这高铁之旅可告一段落了呢!希望下一次还能乘坐从高铁去其他地方游玩。我喜欢这个交通工具!
通向梦想的路
六一 杜竹云 指导教师:钟伟
在春节来临之际,我提笔画了一幅画。看着完成的这幅画,我又想起了我刚开始画画的时候。
那一年,我二年级。那时的我,对画画着了迷,觉得就用小小一根铅笔,能画出全世界,很神奇。然后就梦想着当一名浪迹天涯的画家。妈妈发现了我这个秘密,于是给我报了美术班。我不想去学画,觉得自己画得好差,没脸见人。于是,我找各种理由不去学画。这时,妈妈站出来,微笑着说:“你如果不敢给别人看你的画,那永远都只是这样,不会提高哦。”她指着通向美术教室的路,说:“看,那就是通向你梦想的路哦!”我望着那条路,似乎瞬间明白了什么„„
现在,我梦想的路就是通向复旦大学的那条路,我要去继续学习美术,继续提高绘画水平。到了那一天,我一定会指着那条路,自豪地说:“那是我通向梦想的路哦!”
可能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可能我们的梦想每天都在变,但都有一条路属于你。可能有些人正在为梦想奋斗,可能有些人已经实现了梦想,也可能有人些已经放弃了梦想,但他们最初的梦想始终是一样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这句话,而现在的情况不一样,应该是:为中华之强盛而读书!同学们,你们都还在追梦的路上,小心路上的障碍,只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为了我们的梦想,为了我们的目标,奋斗吧!
乌 龟 先 生
六年级一班 肖竹 指导教师:钟伟
最近,妹妹家养了一只乌龟,它穿着一件墨绿色的钢铁外套,顶着一颗小脑瓜,再加上那不长不短的尾巴,动作缓慢又斯文,活脱脱一个小绅士。于是我便叫他“乌龟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