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回到了这,生我养我的土地——广东。
虽说我不是广东人,但从小生长在这,难免会有很深的感情。现在是冬天,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在四川,你会裹得严严实实的,里三层外三层,把手揣在兜里往温暖的家里赶。可广东就不一样啦,刚下飞机的我可把妈妈给笑坏了——满脸通红,穿了三、四件,满头大汗,额前的刘海也被汗水打湿,不听话的黏在我的额头上。而这里的人呢,基本都是一件搞定,只是有些人穿短袖有些穿长袖。
很快,回到了我的家,一间普通的出租屋。但它却温馨无比。看着眼前的一切,既陌生又熟悉无比,轻轻的抚摸下这些被我称为“古董”的家具,那种亲切感油然而生。为什么是古董呢?因为它们有些旧了,但是它们会让我回忆起和它们在一起的这6、7年的点点滴滴。这既“古老”又令我无比珍惜的一切,难道不能称为“古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