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班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
五年级(1)班 肖叶青
从小到大我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医术高名的医生,为我们中国人民治病,为全世界人民治病,让那些腿脚不便的人好起来,继续照顾他们的家人。有些人可能认为当医生是为了钱,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贪钱,有些人是为了帮助他人治病,也为了为病人减轻疼痛而当医生。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会当一名好医生,尽职尽责。因为当医生就是要为病人治病,而不是为了钱,有句话说得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我们帮助别人,自己也因而感到快乐,所以我一定会尽我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从现在起我要努力学习,要不然我的梦想就实现不了了。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为了一名医生,我绝对不会忘记我的老师、父母以及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从前班就会有一个自己的老师,老师从我们不会读一、二、三等数字和我们不会说汉语,都是她们教的,而我们的父母把我们从生下来那天就很爱我们,把我们抚养长大,而且如果有好东西父母会首先会想到我们吃,自己却不舍得吃,我的祖国很伟大,给我们人类带来了很多好处。
我爱我的祖国也爱我的父母亲,更深爱我的老师,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报答他们。
我爱您祖国
五年级(1)班 杨翰骁
祖国是我们伟大的母亲,没有以前的革命先烈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祖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
像国家主席毛泽东这样的人物是值的我们敬佩的,很久以前不求虚名。默默奉献的红军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祖国养育我们成长,有老师教我们知识,有国家供我们读书,供我们吃饭,如果我们长大了,不报答我们的祖国,怎样对得起生你养你的父母和亲爱的祖国!
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将来报答祖国,保护我们,从古到今,有这样一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大名鼎鼎的发明家,发明对那些贫穷家庭有用的家庭用具,所以,从现在起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学好本领,将来为我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