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丁!丁!丁!„„”一阵急促的闹铃声把我从甜甜的睡梦中惊醒,我迅速穿好衣服,草草地刷了牙,洗了洗了脸,然后吃完早饭,上学去了。
我飞快地来到楼下,经过小区的篮球场,一群奶奶老师爷爷在晨练伴着优美的音乐,只见一位精神抖擞的老爷爷,气定神的耍太极,虎虎生威。老奶奶们跳起舞来身轻如燕,仿佛年轻了十岁。
时间来不及了,我几步就走到了大门外,来到了马路上。马路上车来车往,我不停的避让车辆,好不容易来到马路对面。我想一定是急着上班的叔叔阿姨或是送小孩上学的父母,不时传出“嘟嘟嘟”的汽车鸣笛声。
我来到经常光顾的那家早餐店,这家小店的生意太火爆了,门口每张餐桌上都坐满了人,有的人埋头吃着早餐,一言不发,有的同桌两人一边吃着东西一边还在聊着昨晚的球赛。有一张桌子上坐着一对母女,妈妈催促女儿;“快点吃!不然就迟到了。”女儿不耐烦的说;“我知道了!”拼命往嘴里扒了两口吃的迅速站起来,拿着书包,一人往前走,把妈妈远远地丢在后面。
吃完早餐,我背起书包快着向学校跑去,路边一位清洁阿姨俯下身子正在打扫着卫生,只见她拿着一把扫把,低着头仔细的清洁树叶,她扫得非常干净,连一片树叶都不剩落下,扫了半天都没见他伸过腰,我想;她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是她这种不怕吃苦,不怕脏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一路上不时看见三三两两的同学,有的一边走一边吃着早餐,有的正在聊着什么有趣的事情,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有的同学一边走一边专心致志的看书,真是个“小书虫”。 咦?这儿的学生怎么稀少?哎,遭了!我要迟到了了。
快乐的早晨,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