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大书包?”我在开心的唱着歌——今天妈妈爸爸不在家,我要自己去上学。
一路上我欢欢喜喜的唱着歌,“今天天气可真好啊!”我朝空中望了望,太阳正挂在空中,被白云遮住了半边脸,天蓝蓝的,远处有几棵树也长出了嫩嫩的叶芽。我不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真舒服啊。
在我上学的路上,有一段矮矮的小树林,每天我都是踩着秒钟的节拍,匆匆地从它的身边走过,不曾驻足,甚至连瞟它一眼都来不及。
有一天,我们上完四节课就放学了,虽然已是秋末时节,但中午的阳光从头照到脚,浑身暖暖的。当我走进这片小树林时,风轻轻一吹,我看见一些树叶随风起舞,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飞来飞去,然后又跳着“芭蕾”,旋转着落在了地上。我俯身从地上捡起一片树叶,很漂亮,摊开手掌,把树叶放在手掌里,仔细地欣赏着。突然,一阵风吹过,树叶随着风从我手中悠悠地溜走了,我正准备抓住它,它却调皮地飞得更高。我想,让它在风中轻舞更漂亮。地上铺满了枯黄的树叶,给大地盖上了一层被子。我走在上面,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我故意地在上面踩了踩,发出很有节奏的“沙、沙、沙”的响声。
我加快了脚步,走得更快了。突然,我眼前一亮,那些是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株紧挨着一株的野菊花,它们在风中摇着,好像在向我点头致意呢。我看着菊花笑了笑,它开得那么灿烂,一朵一朵的,有金黄色的,还有橙色的,花瓣是细长细长的椭圆形,花的中间有些花蕊,我用手轻轻地碰了碰,这些可爱的菊花,又轻轻地摇了摇。
我想,那一片片树叶和一朵朵菊花,它们多么可爱呀,原来上学路上,这么的美,我怎么从没发现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