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
你好!我是一名即将小学毕业的学生。在都二小里,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以及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我由衷的感谢你们,是你们把我们从无知的少年培养成了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我即将跨出都匀二小大门之际,我向培养我六年的母校提出几点建议。 一:扩大操场面积,美化校园
学校操场面积实在太小了,虽然能容得下一千多人做操,但有时开展活动时,就会觉得很小。扩大操场面积,可以让我们的活动范围扩大,让我们能在宽阔的大操场上尽情的学习、玩耍。多种些花草树木,既可以使学校空气清新,还可以让同学们能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保持身心健康。现在,校园里的那一排梧桐,虽然又高又大,但有几棵树杆弯弯曲曲的,影响到了学校的美丽。
二、关于路队
学校的左面是鸡市场,中午放学,大桥路队会经过鸡市场,那里又脏又臭,又因烟草公司现在正在装修的原故,而导致一些同学一到学校门口的小卖店就解散了,排队在前面的同学就跟着路队旗走,而排在后面的有些同学就“各奔东西”,乱得不可开交,这样下来,还会有出车祸的危险,望学校领导多派一些值日教师在那里看守,维持秩序,让每一个同学都排着队走到解散处再解散。虽然,这是暂时性能的,但时间长了有些同学也会变成习惯。
这就是我对母校的忠诚建议,希望我的建议能得到校长采纳,对此,我会感到十分荣幸,我期待着您的回音。
此致
敬礼!
给林老师的信
亲爱的林老师:
您好!
自从您走了以后,大家伙可是一直都想着您,特别是您说您还会来信询问我们的学习情况的。更使我们日夜思念您。惦记着您的信。昨天早自修的时候,当副班长吴晓丽拿着您的信兴高采烈地从外面冲进教室来,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都顾不得自习了,一下子把吴晓丽围了个水泄不通,迫不及待地要她把信大声地念出来,当读到老师直到现在还想着我们,想着我们学习、生活,好多女同学当时就哭了。林老师,你没看见,那场面可真感人! 林老师,您在信中说我们班集体荣誉感不强,各项竞赛成绩不如其他班,这是事实,不过,
我觉得这不是您的错,主要怪我们心不齐、不争气。好在这个问题新来的胡老师她也意识到了,现在也采取了一些办法,效果还不错,我们已经连续一个月都拿到了大流动红旗。林老师,你放心吧,我们不会让您失望的,不会让您丢脸的。
说句心里话,新来的胡老师对我们真的很关心,管得也很牢。同学们也都知道胡老师为此付出了很多,工作很辛苦。但可能是您教我们的时间太长了,我们习惯了您的那种方法,总觉得胡老师太“凶”了。林老师,您知道吗?您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常常在我耳边萦绕,在我脑中浮现。大家都好想您再回来教我们,让您给我们这些“花花草草”浇浇水,施施肥,再和我们同玩同闹、同哭同笑……当然啦,这是不可能的,我们还是和新老师慢慢“磨合”吧!林老师,您现在的学生肯定比我们那时听话吧?我们大家都很想知道他们的一些情况,您能继续来信告诉我们吗?我们在殷切期盼。最后,我谨代表全班同学。
祝您和全家
工作顺利,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