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赞美环卫工
赞美环卫工
无论是多么炽热的炎暑,还是多么冰冷的寒冬,工作在环卫一线的永远是穿着黄色制服的环卫工。无论是多么风雨交加的夜晚,还是雷电通明的恶景,工作在环卫一线的永远是面带微笑的环卫工。他从夜里轻轻的来,带走了白天的纷扰,留下了街道的宁静;
他在白天依然坚守,从不说苦,永不言累的普通群众。
不信你听,当人们沉睡在床上,夜里那沙沙的扫帚,才是社会最美的和声;
不信你听,当你迷路在街道,指点你方向的,永远是那亲切的聆听;
而他们呢,永远是“做的最多,说的很少”------我们可爱的蜜蜂。
他胸戴红花,面带笑容,五一劳动的合照才是你们最靓丽的身影,
我亲爱的环卫工,你从不怕脏累,永远是雨后,天空中出现的那一道彩虹,
我亲爱的环卫工,你从不抱怨公平,工作的劳累,只看成社会不同的分工,
我亲爱的环卫工,你从不讲条件,低等的薪水,只愿做自己大无谓的牺牲。
但是我亲爱的环卫工,你从不苛刻对待任何人,却得不到最基本的保证
所谓的城建环卫,只把你当成喝来呼去的“临时工”
但是我亲爱的环卫工,你从不吝啬去做任何事,却得不到最起码的尊重,
所谓的生生相息,只把你当成摸不着看不见的“风”
也许你是何其的普通,再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