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的变化
我家后面有一条美丽的小河,可这几年来,是人类的生活垃圾和工厂的污水让它受到了伤害。
以前,那里的河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四周绿树成荫,绿草如茵,花儿姹紫嫣红,还时不时有蝴蝶飞来采花蜜呢!人们在那里高兴地散步,呼吸着清新甜润的空气,小朋友在游玩,那时的景色是多么的美呀!
可是现在,河水非常浑浊,还发出一种怪味,风一吹过,怪味随风四散,闻着都觉得恶心。由于空气已经被污染了,花草树木全都枯萎了,蝴蝶再也不飞来了,鱼儿也被污水害死了,人们还把垃圾一车一车地倒在草地上,已经成了一座用垃圾堆成的“小山”,小河成为了蚊子、苍蝇的世界,人们从这里走过,都要捂着鼻子绕道而行。
因为人类的生活垃圾,因为工厂排放的污水,那里的花不再红,那里的草不再绿,蝴蝶也不再有了……救救大自然吧!不要再让地球母亲受到伤害了,保护地球母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家乡的小河 从前,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明净的小河,河里的小鱼常常在追逐戏嬉戏,小河两岸种着许多菜,大家都用小河的水浇菜,浇了小河的水,菜全部长得非常好,尤其是“卷心菜”,长得像个胖娃娃似的。 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许多人贪图方便,随手把垃圾扔进小河里。小河两岸的厂,也把生产过程中的废水排到小河里。从此,小河岸变成一条黑乎乎的脏河,河里再也看不到活泼可爱的小鱼了。而那些死老鼠、枯枝败叶却随处可见。人们都不敢用小河里的水浇菜了,听说,用小河里的水浇的菜,长得特别慢,种出来的菜也是又黄又苦涩。 每当我走近小河,仿佛听见小河在哭诉:“乡亲们啊,我曾经全心全意地为大家服务:衣服脏了,来我这儿洗;水牛渴了,到我这解渴;田地缺水了,来我这引水;小孩热了,到我这洗个痛快……可是,乡亲们,你们怎么就不替我着想,总把脏东西往我这扔、把废水向我身上倒呢?” 小河,小河,你别哭了,我一定会把你的话转告乡亲们。让他们都来关心你,爱护你,不再乱扔垃圾,让他们都记住一句话:善待环境,就是善待自己和子孙。 家乡的小河 从前,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明净的小河,河里的小鱼常常在追逐戏嬉戏,小河两岸种着许多菜,大家都用小河的水浇菜,浇了小河的水,菜全部长得非常好,尤其是“卷心菜”,长得像个胖娃娃似的。 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许多人贪图方便,随手把垃圾扔进小河里。小河两岸的厂,也把生产过程中的废水排到小河里。从此,小河岸变成一条黑乎乎的脏河,河里再也看不到活泼可爱的小鱼了。而那些死老鼠、枯枝败叶却随处可见。人们都不敢用小河里的水浇菜了,听说,用小河里的水浇的菜,长得特别慢,种出来的菜也是又黄又苦涩。 每当我走近小河,仿佛听见小河在哭诉:“乡亲们啊,我曾经全心全意地为大家服务:衣服脏了,来我这儿洗;水牛渴了,到我这解渴;田地缺水了,来我这引水;小孩热了,到我这洗个痛快……可是,乡亲们,你们怎么就不替我着想,总把脏东西往我这扔、把废水向我身上倒呢?” 小河,小河,你别哭了,我一定会把你的话转告乡亲们。让他们都来关心你,爱护你,不再乱扔垃圾,让他们都记住一句话:善待环境,就是善待自己和子孙。 家乡的小河 从前,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明净的小河,河里的小鱼常常在追逐戏嬉戏,小河两岸种着许多菜,大家都用小河的水浇菜,浇了小河的水,菜全部长得非常好,尤其是“卷心菜”,长得像个胖娃娃似的。 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许多人贪图方便,随手把垃圾扔进小河里。小河两岸的厂,也把生产过程中的废水排到小河里。从此,小河岸变成一条黑乎乎的脏河,河里再也看不到活泼可爱的小鱼了。而那些死老鼠、枯枝败叶却随处可见。人们都不敢用小河里的水浇菜了,听说,用小河里的水浇的菜,长得特别慢,种出来的菜也是又黄又苦涩。 每当我走近小河,仿佛听见小河在哭诉:“乡亲们啊,我曾经全心全意地为大家服务:衣服脏了,来我这儿洗;水牛渴了,到我这解渴;田地缺水了,来我这引水;小孩热了,到我这洗个痛快……可是,乡亲们,你们怎么就不替我着想,总把脏东西往我这扔、把废水向我身上倒呢?” 小河,小河,你别哭了,我一定会把你的话转告乡亲们。让他们都来关心你,爱护你,不再乱扔垃圾,让他们都记住一句话:善待环境,就是善待自己和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