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满分作文:故乡
缅怀似水流年,转眼间,我离开故乡已有5年之久,但我却时常思念着它,因为它是我的根,是孕育我成长的地方,我永远不会忘记它。
今日,我终于要回到了这里了。但心中却有着一股莫名的苦涩,却不知为何。大概是由于长时间没回来了吧。
车轮滚滚,带着浓浓的情,穿山越岭,我回来了。倏而,我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山头。那不是故乡的山头吗?是,是故乡的山头。我似乎有些激动,不i我确乎有些激动。在车拐弯的那一瞬间,我发现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一旁焦急地等待着,她是谁?她是我的奶奶吗?我踌躇了会儿,车近了,我也看清楚了,是我的奶奶i车停稳了,我奔下车,和奶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那是的心情真是无以言表……
经过几分中的步行,终于到家了,但故乡的荒凉却让我心酸:低矮的房子,贫瘠的土地,还有一群老顽固……总之,故乡的现况令我很失望。
故乡的前景时时困扰着我,我不知到我能为故乡做些什么?我长大后又能为家乡做什么?……
沉积的伤痛一个凛冽的冬天,您,我的爷爷,带着满身的伤痛离开人世。临终时,你的脸上现出难以忍受的痛苦,是那样无助,那样令人感到怜悯……
你雷同一辆载满苍桑岁月的三轮车,在最后一次远航后,悄然离我而去了。落日的余辉照着你那安详的面庞和一湛蓝的海水,在广翰无边的海面上漫无目的地飘流着,直至你被大自然所风化,从此消泯殆尽。
曾几何时,你在那狭小的院落里教会了我1+1等于2的时候,你是多么开怀,多么欣慰啊,当我小心翼翼地点燃你那大烟时,你又多么骄傲啊。
时光如流水一般逝去,不管我怎样追赶,都无济于事。我感到局促与茫然,甚至还感到彷徨,感到恐惧,心中也涌上一股莫名的悲伤。我拼尽全身力气,使劲追溯着我俩那如诗的光阴,可我还是淡忘了,最终被那精彩的年华深深的埋没了,就连那昔日我记得请清楚楚的脸庞,也在我的脑海中随风而逝了,你,仿佛从我的人生中怆然离去了,永远,永远。
偶然的一日,我来到你永眠的地方,在这里,我仰望青天,俯瞰大地,欲歌无词,欲哭无泪,心中流淌着思念的折磨……
我来到那狭小的院落,努力地寻觅着残留在这里的记忆。蓦地,我发现了那个大烟杆儿,它静静的伫立在那个角落,我似乎看到我偎依在您的身旁,您给我讲着动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