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感受大自然或者署期生活
燕子的自述
我,一身乌黑的羽毛,像黑缎子一样光滑漂亮。一双轻快,灵活的翅膀,肚皮上长着雪一样白的绒毛,身上黑白分明,很引人注目。再加上那剪刀似的尾巴,我就变得更可爱了。我想你一猜就会知道,我就是一只翱翔在蓝天的小燕子。
“春姑娘”悄悄到了人间。小苗醒了,舒展着腰枝,花儿笑了,绽开了迷人的笑脸,到处都是花的芳香,到处都充满了生机。我和伙伴们听说北方的春天来了,一切都变得很美丽,便迫不及待的向北方飞去。我们在路上谈论着,想象北方那万物复苏的景象。看,春天确实来了!地里的麦苗绿了,河中冰雪融化了,人们都脱下来棉衣,换上了春装„„ 飞啊,飞啊,飞过哗哗流淌的小溪,飞过长满野花的山峦,我们终于来到了那可爱的故乡。
故乡的山,故乡的水,一切都被“春姑娘”打扮得那么美。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阳光照得人们暖洋洋的。山变绿了,柳树发芽了,柔软的枝条在微风中摇摆,桃花开满枝头,运看像一片朝霞。农民们在田野里播种,他们要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那些金秋的硕果。
我被这美景所陶醉,展开翅膀,自由飞翔。飞到村庄,向人们报春;飞到山坡,向花儿问好,飞到小溪,和小鱼交
谈;飞到田野,我一个俯冲吃了几只害虫,吃得非常饱,然后,我飞到湖面,用轻巧的尾巴掠过水面,那水面便荡起了涟漪,真有趣啊!
飞得太累了,我们便三三两两落在了电线上,从远处看,多像挂在空中的乐谱啊!这乐谱,不就是一首赞美春天的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