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的悲与欢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的悲与欢》。
清晨,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正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它鲜红如血,仿佛一团火,在祖国大地的上空中炽烈燃烧。看着它,心中不免感叹:九十年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已经走过了九十年坎坷光辉的历程。
电视上,经常都会放一些旧中国的历史,我每看到一些外国人残忍地对待中国人的时候,我都会非常气愤!比如:那些外国人为了训练战士们的枪法,抓到一些中国老百姓,“砰” “砰”枪声刚落,几个活生生的中国人就倒在了地上,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在侵略者的铁啼践踏着祖国的身躯,她的人民被受欺凌的时候,一个拯救中国的伟大政党横空出世—1921年7月23日,在嘉兴南湖的湖面上,飘荡着一只小船,一群仁人志士、热血青年正在热烈地讨论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从此,一面由红色的旗面和黄色的锤子、镰刀构成的旗帜被高高举起。从此,沉睡的中国人民耳畔终于有了自
己响亮的声音—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古老的中华人民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全中国的解放,他们甘愿抛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在那残酷的岁月里,在那风雨飘摇中,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苦难中撑起一方蓝天,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和平时期,中华儿女用自己的智慧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雄伟的三峡大坝,巨龙般的青藏铁路,遨游太空的神舟飞船,摘星揽月的嫦娥探月工程,犹如梦幻史诗般的北京奥运„„一次又一次地向世界证明:中国,最强!中国人,最棒!
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不再让祖国的悲剧再次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