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记忆
袁峻伟
深夜,灯光下的我在专心致志地做着作业,那书中散发出的油墨的清香让我迷醉。我奋笔疾书,那笔尖在纸上发出的“沙沙”声,早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主旋律……
终于做完了数学,想舒展一下紧绷的神经,我便踱步到阳台。深邃的夜空繁星点点,似有巨大的磁场,吸引着我的目光。童年记忆的闸门缓缓地开启了……
充满书香的大门,依稀记得,是妈妈带着我走进去的……妈妈牵着我的小手,漫步在瘦西湖畔,两岸的柳树,像少女美丽的秀发随风飘逸,我便跟着妈妈一起吟诵“两个黄鹂呜翠柳,一行白露上青天。”妈妈还跟我讲美人鱼的故事,当讲到人鱼公主变成泡沫消失在大海时,我的眼睛潮湿了。妈妈用带着淡淡幽香的手绢擦去了我眼角的泪水说:“人鱼公主一直想变成人,可她并不理解,当她为别人的幸福而舍弃自己生命的时候,她已经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了。”
我是听着妈妈的故事长大的,听完妈妈的故事,我总会去书中寻找更多的奥秘。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给我第一把人生钥匙的人是我爸爸。
我七岁的时候,爸爸买了一辆小自行车,我欣喜若狂。要知道,自行车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玩物呵!我嚷着要爸爸教我骑车,爸爸同意了。
于是,我推着心爱的小自行车,到一片空地上去练习。一开始上车,根本无法掌握平衡,摔了好几次跤。我瘫倒在地,大声喊道:“我不练了!”这时,从来都不发火的爸爸沉下脸道:“我儿子不是胆小鬼!再重新站起来!”最终,我学会了骑车。爸爸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再出没有站起来抗击困难的勇气。”
仰望星空,思绪翻滚……童年的生活真让人回味无穷。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既然无法再次感受童年,那就好好珍惜现在,别让未来的我留下遗憾。
回到书房,我又拿起笔做起了作业……
(责任编辑: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