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的作文四:文明之花处处开
中国一直是一个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礼仪之邦。每一个人的举手投足,都代表了中国人民的气质与素养。奥运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也更应该做到“文明”二字。
可现在,有一些艳丽的文明之花,正在悄悄地被一些“虫子”侵蚀着……
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多数人都进入了梦乡,可楼下的车库里,却还亮着灯光。“五筒!”“一万!”叫板的声音和骂人的声音传进了人们的耳朵里。“谁呀?”我不耐烦地拉开了窗帘,才发现是楼下的人在打麻将。“哎,别吵了!”我大声喊着。可他们却像没听见似的,继续自顾自地大声喧哗,有一个人甚至还故意往地上吐了一口痰,好像是故意做给我看的一样。这些不讲文明的人啊,他们可曾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代表了中国人;他们可曾想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他们可曾想到,自己,不正在侵蚀着文明的花朵吗?
文明就像一滴水,许多人的文明汇起来就是一片海洋,而海洋中总会有杂质;文明像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
让我们在心中亮起一盏文明的灯,在心中种起一朵文明的花,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多一点亲切的关爱,就会使文明之花开得更加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