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的作文八:文明社会
人们都说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冷血无情的社会,可是这样想就错了,因为人人只要稍微细心,好人好事还是无处不在的。
在车上给老弱病残让座的事情,人们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但是这样的小事情有人都不愿意去做。
有一天,我正在街上漫不经心的晃悠着,突然看到一个大哥哥把刚喝完的可乐罐随手就扔到了地上。在可乐罐掉地上的刹那间,我的心中一阵悸动:这个大哥哥的好不文明啊,垃圾随地乱扔,我去把它捡起来吧。转念间,我又一想:如果碰到熟人怎么办,以为我是干什么的呢。就在我琢磨不定的时候,一个梳着马尾辫,白白净净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的小女孩进入了我的视线:她蹲下身子,用她那小而可爱的手捡起了可乐罐,站起身来像垃圾箱跑去,把可乐罐放入了垃圾箱……虽然小女孩早已离开了我的视线,但是脑海中却仍浮现着小女孩所做的这一连串动作,回忆着“蹲”、“捡”、“跑”、“放”这几个熟悉而简单的字眼。突然间觉得脸颊一阵涨红,觉得脑袋里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抬不起来。
经过这件事后,我想了很多很多,认为我不应该拿这件事视而不见,自己面对一个比自己小好几岁的小女孩都自愧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