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的作文六:讲文明
讲文明是一种良好的行为习惯。讲文明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要人人讲文明,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也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一件事。
星期天,丽丽叫我出去玩,我答应了。我们俩手牵手走在大街上,走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和我们差不多岁数的高个子男生,他正在吃西瓜,大街两旁都有几个很显眼的垃圾桶。可是,那个高个子男生却当那些垃圾桶是透明的似的。不把西瓜皮扔到垃圾桶里,偏偏把西瓜皮扔在大街上,我没注意,踩到西瓜皮,眼看就要摔到了,这时丽丽连忙拉了我一把,还好,我没摔到。丽丽把我扶起来后,跑到那个高个子男生面前,语重心长地说:“讲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这么不讲文明,你看,害得我朋友差点摔到,你转下头看看,那儿不是有垃圾桶的吗?你走多两步路,把西瓜皮扔进去,不就没事了吗?而且西瓜皮还严重地污染着环境。”那个高个子惭愧地说:“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会改的,你的朋友没摔着吧?”我连忙说:“没事!”又转过头对丽丽说:“对|!没错!我们小学生应该讲文明,讲礼貌。”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讲文明是一种良好的行为习惯。只要人人讲文明,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