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记一件相互关爱的事
关爱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人们前进的道路;关爱是一艘小船,把人们带到爱的彼岸;关爱是一把火,温暖了人们的心。随着关爱的脚步,我轻轻地打开记忆的闸门。
记得那一天,天空乌云密布,雷公敲锣打鼓,闪电雷鸣。眼看一场骤雨就要来临那时,我和妈妈正在外婆家做客呢。突然看见老天爷裹上了一件黑外衣,心里一惊,急忙告辞,因为我家的棉被还正在小姨家那晒太阳呢!我心想:我家的棉被今天可要变落汤鸡了,我们家今晚一定会挨冻的,哪位天使姐姐来救救我们呀!这可咋办呀!雨呀,你可要慢点来呀!我正想着,嘿!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呀!天,下起黄豆般大小的雨来了。我们就在路边穿上雨衣,我对妈妈说:“快点呀!再晚,棉被可就没救了!”妈妈不回答,我想:妈妈也一定是没办法吧。这可咋办呀……终于,我们到达小姨家了,我急忙脱掉雨衣,三步并做两步地飞奔上楼,嘿,就那速度,可以与刘翔相比拼吧!我冲到楼上时,打开门,咦?为什么门能打开呀,今天小姨家应该没有人呀,不管了,先收棉被,等我进到屋时,我才发现棉被已经收好了,真是虚惊一场呀后来,我才明白事情原来是这样的。那天,我的表哥正在家里,突然见到风云变色,又想起我家的棉被正在晒太阳呢。表哥立刻飞奔向露天阳台,以最快的速度收下了棉被,当表哥走进屋里没几步时,雨“哗啦,哗啦……”地下了起来。表哥不由自主地说:“真是危险呀!”我想:虽然表哥帮我们收棉被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但是他却拥有着关爱别人的一颗火热的心。我也要把关爱传递于他人,让世界充满关爱,让关爱造福世界和人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