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家乡的樱桃我们的家乡是个好地方作文
春雨过后,一颗颗樱桃树正在贪婪的吸着春天的甘露。三月份时如果你到我的家乡来,就能看见遍山的樱桃树上开满了洁白如雪的花儿。我们的家乡是个好地方作文
可时间匆匆,转眼之间樱桃花就凋谢,花蕊里又蹦出绿色如豌豆大小般的樱桃。再过几天,这些樱桃就变成半红半白的樱桃了,一眨眼时间就到了四月中旬,现在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一串串樱桃像一颗颗红宝石,放眼一望,真美啊!走到树下,摘一个樱桃放在手里,摸起来好光滑啊,光滑得好像搽过油,闻一闻,真香!我忍不住吃了一口。我轻轻咬开樱桃,鲜红细嫩的汁洒了出来,同时舌头上也有鲜红的汁了。
樱桃如果摘下来,不尽快食用,就会腐烂的特别快,像白居易诗中说的一样:“若离本枝,一日色变,二日味变,三日香变,四五日侧色香味尽去矣。”
家乡的樱桃果肉真是鲜红细嫩啊!我喜欢家乡的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