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的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
常听老人们说:'东跑西颠,不如辽宁东山。辽宁东山就是我们辽宁的东部山区,主要是指铁岭,这里不仅山清水秀,而且物产丰富,更重要的是这里是一块宝地,不只是简单的有山有水,更重要的是这里自然灾害特别少。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连年丰收,生活舒适,就如同陶渊明写的桃花源记中的桃花源一样。这样的家乡我怎么能不爱呢?
我的家乡铁岭县李千户镇就在铁岭的东部山区,别看面积不太大,但是这里有香瓜生产基地,每到瓜熟季节,就会闻到浓浓的清香味,沁人心脾。让人忍不住要称上几斤品尝。这里的香瓜品种多,个儿大 ,味儿甜,清、香、脆,特别爽口。让人吃了还想吃,总也吃不够的感觉。因此当地的香瓜被输送到各地,特别畅销,供不应求。带动了这里的经济发展,农民腰包鼓了,生活条件也进一步提高了,吃的,穿的,住的,都上了一个新台阶。
李千户还被称为草坪之乡,很多农户在镇政府的支持下,种植了大面积的草坪。春天,冰雪刚刚融化,大地还没有到播种时,我们这里头一年种的草坪就开始泛出绿色,最早的迎接到了春天,让人们眼前为之一亮,顿感精神振奋。那绿油油的草坪,如同一块巨大的柔软的地毯,铺在黄色的大地上,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向人们展示着它顽强的生命力。这也是当地人民的精神,勤奋,勤劳,顽强,奋发进取的象征。周围城市的绿化带里那迷人的草坪,就来自我们的草坪之乡。我们勤劳的家乡人民,不但美化了自己的生活,同时也把美送到四面八方,让世界因有我们而更美,因为我们都有一双能创造美的双手和一双欣赏美的眼睛。
我们李千户还被称为榛子之乡。不论是那连绵起伏的高山上,还是如同馒头一样的山包上,还是丘陵一样的山坡上,除了大树之外,剩下更多更显眼的就是榛子秧了。秋天到了,榛子成熟了,人们大车小辆的,起早贪黑的到山上采摘榛子,虽辛苦但是个个脸上露出丰收的笑容,大家一边采一边聊,谈笑风生,心中充满了喜悦。被拉到家里去掉外皮的榛子,个儿大,饱满,个个都呈现金黄色。放到嘴里磕开一个,露出中间饱满的带着香味的榛瓤,放到嘴里细嚼,那个好吃,真是味道好极了,让人回味无穷,吃多少都吃不够。我们铁岭李千户的榛子远销全国各地,有的还销往国外。一提榛子哪里好?铁岭榛子跑不了。铁岭榛子哪里好?当然顶数李千好。李千户的榛子确实好,榛子之乡李千是我的家乡,使我们骄傲的家乡。
我们家乡李千户还有碧波荡漾的上台水库。水库座落在李千户镇西南面几座青山之间,面积不大,但是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山上树木茂盛葱郁,树下有多姿多彩、种类繁多的美丽的小野花,还有各种机灵的小昆虫,在尽情的玩耍,嬉戏,歌唱。山坡上还有大面积的榛子秧,秧上挂满了绿花一样的榛子。在微风中微微的摆动,好像在向人们炫耀。山上没有人工的雕琢,一切是那么的自然而然,没有一点做做。山下是碧波粼粼
的湖水,湖水清澈,水中倒映着青山,青山围绕着这样的水,山中有水,水中有山,清净自然,美轮美奂。湖中有一两只渔船荡漾水中,湖边有几伙钓鱼的人悠闲地钓鱼,这里真的是人间仙境,休闲避暑的好地方!
我的家乡不但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同时这里自然灾害特别少,自然灾害少,人们的损失就少,因此这里人们的条件都特别好,吃穿不愁。住的条件也越来越好,新盖的房屋宽敞明亮,有的还盖上了二层楼房。还有很多到城市里买了楼房。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也有了休闲娱乐的需求和时间,到了晚上,人们走出家门,来到村部广场上,跳起了集体舞。这种生活多么美好!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我为能生活在这样美丽富饶的地方而感到幸福和自豪!
同时欢迎各位光临我的家乡,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会让您高兴而来,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