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第一单元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
第一单元:
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既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像蜘蛛网似的立交桥,更没有令人向往的名胜古迹,但是我依然深深地爱着我的家乡,这里有茂密的树林,也有争奇斗艳的野花,还有生命力顽强的小草,是个景色宜人的好地方。
春季到来,家乡的风景格外美丽。小草伸伸懒腰,打着哈欠,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树叶也冒出了新芽。这时候,可爱的燕子从远处飞了回来,在一间屋檐下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这儿是个好地方,我们在这里安个家吧!”孩子们脱下了厚厚的棉袄,尽情地在山坡上嬉戏。
当烈日炎炎的夏季来临时,绿油油的西瓜馋得人直流口水。这时我和小伙伴们便来到小溪边,脱掉凉鞋,把脚浸在河里捉鱼,抓虾,搬螃蟹,清澈的河水使我们忘掉了炎热。
金秋时节,柿子像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梢上。一阵阵秋风吹过,稻子泛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格外美丽。这个时节是大人们最忙的时候:收稻谷、掰玉米,摘柿子……虽然他们已经累得喘不过气,但他们脸上依旧挂着丰收的喜悦。
家乡的冬天不像北方那么寒冷。难得的一场雪可以让我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只要下雪,不管多冷我们都会跑到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小手冻得发红,我们也会开心地跳啊,笑啊,像一群可爱的小鸟!
我爱我的家乡,爱这个美丽、朴素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