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100字
师曰:“烦恼何以乎?”吾曰:“作业多乎,心情烦乎,考试差乎……”师曰:“何物最为烦恼乎?”吾曰:“当然莫过于作业多乎!”作业多,是大家共同的烦恼,而我们这些毕业班的学生,作业么,更是多。别人是婆媳见面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而我们则是“师生见面,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而为了考试考好,那些成绩差的人更是熬到十几点,然后第二天再顶着黑眼圈上“前线”去了。你说,晚上连觉都睡不好,第二天还会有精神考试吗?迷迷糊糊地答卷子,答完卷子就去见周公了。成绩自然不会好了。再说说家庭作业吧。有时要放几天小假,老师们就把放假几天的课浓缩到了一天,几天的作业也浓缩到了一天,把我们弄得苦不堪言。然后第二天六点就又得起来洗漱、吃早饭,再在七点前冲出家门去上学。有时太累睡过头,迟到了又要被老师骂,真是雪上加霜啊!想必大家都知道开门见山这个成语吧?它的本意是说话直截了当。而现在,对于我们,这个成语又有了新的含义:“一打开教室门,就看见了一座座作业山。”我们不断地往作业山上爬呀爬,可总是爬不到顶,因为这座山被各科作业不断地叠高,叠高……老师们,请少布置一些作业,多给我们一些自由吧。
最难忘的一节课
最难忘的一节课今天上午我们上了一节最难忘的绕口令的课。第一轮比赛开始了。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听得见。三位选手脸带微笑,胸有成竹,自信满满的样子。第一位选手开始朗读了,不一会就轻而易举地过关了。这时,一旁的其他选手就有点紧张了,担心自己得不到冠军。结果,他们因为紧张说错了几个字。最终,第一位选手得了冠军,不过老师还是给他们每人一个小礼物。第二轮比赛快要开始了。老师这次叫了五位选手上场,五位选手笑容满面的上了场。不一会儿,第一位选手开始读了,她的神情立刻严肃起来,与原先判若两人,然后认真地读起来。第二位选手上场了,他也认真地读着。突然,同学们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有的捂着嘴巴笑,有的同学趴在桌子上笑,更有的同学笑得前俯后仰,停不下来了。教室里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的?原来,这位选手自己笑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第四位选手上场了,她熟练地读着,流利的像小河里的水,而且她声音清晰响亮,所以我想她肯定得冠军。果真不出我所料,第四位选手得了冠军并得了一份奖品。不知不觉,下课铃声响起,要下课了。可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堂课的——最难忘的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