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白色》
恒的白 42分
世间难免充斥着炫目的色彩,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便不再鲜艳。唯有白色,只安静地展示着自己独特的色泽,看似平凡,却不会被阳光侵蚀出瑕疵。白色,就像一种品质,他绝不同于浮躁,我想,它代表着一种坚韧。
海伦•凯勒,虽然她的世界是黑暗的。而且是死寂的。但她的内心却充满光明。因为她有一颗坚韧的心,忍受了上天对她的不公,却从不屈服,她知道迎难而上,知道坚强、不放弃就等于成功了一半。终于,她不仅能够自力,而且在光辉的历史上书写了属于她的一页。我想,她就像那一点点的白,不随时光而被人遗忘。
霍尔金娜,与海伦•凯勒相比固然是幸运的。但正是因为她的美貌,她技惊四座的表现使她受了种种不公正的对待。但她却用一颗坚韧的心与种种不公做斗争,她不言放弃,仍用她完美的表现证明着自己的实力,让那些曾经耍手段的人无话可说。虽然她最终微笑着向观众告别,微笑着离开赛场,但她却也在她最喜爱的体操事业上留下了后人难以超越的成就。我想,她就像那一点点白,任时光荏苒,却永不褪色。
当梵高穷困潦倒地走完一生,他的内心仍有一朵朵美丽的向日葵,他正是用自己一颗坚韧的心,藐视他人的嘲讽;当帕格尼尼在监狱中度过着艰辛的日子,他仍可以用仅剩下的一根琴弦演奏出曼妙的小提琴曲,他就是用自己一颗坚韧的心,挖掘生活中点滴的美;当安徒生四处碰壁,他也终于用丑小鸭的故事讲述着自己生活的不易,他也正是用一颗坚韧的心,感受快乐,领悟着人生,才使他写出了一篇篇感人的传世童话。
我想,白色就正如他们那一颗坚韧的心,平凡的心,在当时那个浮躁、追名逐利的年代,静静地生活着,而当一切都成为了过眼云烟,他们仍然静静地在那里,只是人们终于可以寻找他们,感受他们那一颗颗不曾改变的心。
我想,每个人都应如此,不要一味地追求大放异彩,而忽视了自己本应有的一颗坚韧、平凡的心,在纷纭的世界静静守着自己那一点点永恒不变的白。
【赋分阐释】本文以“永恒的白”为题,通过海伦•凯勒、霍尔金娜、梵高等材料来证明观点。全文围绕“白色”写作,符合题意,但在“坚韧”与“白色”之间缺乏论析,对“坚韧”“本色”与“白色”等意念及其关系未能阐述清楚;文意表达清楚,故定为42分。
没有原始何来现在 45分
白色,是事物最初的颜色,它象征着原始。而我们现在都生活在了花花绿绿的大都市。可是,在我们生活的背后,我们是否应该回想一下,如果没有最初的吃苦的原来,又怎么会有如今科技发达的现在。
闻名海外的海尔集团,其前身不过是一个濒临倒闭的工厂。就像白色的象征,工厂的前景一片苍白。就在这时,总裁张瑞敏对他的员工说:“各位,我们的梦想是将„海尔‟创造成为世界名牌,我们可以失去一切,但是我们不能没有梦想,不能没有我们的信念与信心。”正是由于张瑞敏的鼓励,所有员工都一同齐心协力,加倍努力,完成他们的梦想。终于改变了工厂惨淡的前景,创造出了闻名海内外的“海尔电器”,同时也创造出了“与狼共舞”的本领。试问,如果当初他们只是像普通工厂那样营业,又何来现在的“海尔电器”?如果不是当初“白色”的工厂对张瑞敏的刺激,他又怎会对员工说出如此令人震惊的话语,使所有员工都加倍努力,最终换来了现在的辉煌?
“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他最初只是一个连英语四级都没过的普通大学生。本来他的生活是很平凡的,可是,很多认识他的人都会嘲笑他说“一个大学生连英语四级都没过,能有什么本事!”听到别人的嘲笑,我想他此时的心情是惨白的。当时的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改变。此后他努力学习英语,终于发明了现在的“疯狂英语”。它是中国人走向世界的一层台
阶。试想,如果当时没有别人的嘲笑,没有他那“白色”的心情,那么他现在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大学生。
四十年前的中国,人们就像生活在一个白色的世界。那时没有现在各种颜色的服装,更没有现在的彩色电视机,什么也没有,就连吃饭都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正是这些令国家领导人改变了方针,制定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国家制度,将中国逐渐带入了一个富强社会。
享誉国内外的“海尔集团”,著名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甚至现在强大的中国不都是由最初的“白色”开始一步步走向了现在多姿多彩的世界吗?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当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现代社会,当我们眼前呈现出各种各样的颜色,我们应回想起它原始面貌“白色”,没有“白色”的原来,就不会有我们丰富多彩的现在。
做永不过时的白色 47分
大红大紫总会在花期结束之后随花“零落成泥碾作尘”;七彩光芒也会在彩虹消失的一刹那“轻轻地走了”;唯有白色,平凡、圣洁、永远不会过时。
因此,我要说,要做永不过时的白色,平平淡淡却永不过时。要有一颗平淡的心。
历史的长河中总是有一些名字铭刻于我们心底。一位女子,替父从军,需要怎样的胆识与何等的气魄!然而她,花木兰,平凡的女孩子,不像军中其他男儿一样有胆识,只是在他人休息后自己练习,以便战场上胜利。她绝没有像其他兵一样为战争胜利做出巨大贡献,却被我们铭记在心。
一个名字,平平淡淡,却被千千万万好心人使用。微尘,细微好似一粒沙尘,平平淡淡地做着一件件好事,感动了受帮助的人,感动了整个中国。
平淡无奇,之所以可以为我们所铭记,是因为他们能保持一颗平淡的心。他们只是为自己的快乐而做一些平淡无奇的小事,一旦平淡中著名,平淡中造就了伟大,他们就为我们所铭记,而这些,在他们心中,无非是平淡的。
相反,曾经大红大紫的人也许会被人从记忆中抹除。还有多人捧场的BEYOND乐队,二十年后的孩子们恐怕不会知道了吧。那一组乐队可是一跃成名,整整二十余年红遍大江南北啊,恐怕就算有孩子知道,也只会说他们是父母回忆里一群大叫大嚷的怪人吧。
其实,大红大紫并不意味着着真正的受人青睐,那只不过是一些和你有共同爱好的人对你进行追捧。一旦你大红大紫,便晕头转向,不知自己所作所为的意义,一味的追逐名利金钱,你终将成为历史中被抹去的记忆。
在现实生活中,保持一颗平淡的心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