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在我们春节假期的余热还没有完全褪去的时候,新学期已经迈着她那轻盈的步伐悄悄来临。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又回到了这熟悉的校园。伴随着我们的归来,一个富有生机的新学期开始了!
今天,我早早的就起了床,背着我心爱的书包一路小跑来到学校,想快点见到我的那些同学了,我的心不由得激动起来。刚走进教室大门,一声声“老杨”叫得格外亲热。这声音,声声入耳,显得那样亲切,一股熟悉的气氛迎面而来,我又回到了快乐的大集体!一个多月不见,同学们都长高变样了,有的胖了,有的瘦了,还有不少同学长高了。我的好哥们许海森还是像以前一样,留着微微尖的头发,自然地向前竖起,显得挺酷的;程玺铭则像新生的竹笋,一个劲地往上“蹿”„„大家互相问好,聊着,笑着,闹着,往日快乐的气氛又回来了。听得前面有的同学在叽叽喳喳地谈论:“我春节去香港旅游了,真开心。”„„当然还有命苦的同学,你听,“我可苦了,考试没考好,在家里补习功课,玩的时间都没有„„”呵呵,也许因为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大家都有点兴奋吧,话匣子打开了,还真有点收不住。
当大家正谈得起劲的时候,韩老师挂着笑容走进了教室,她对我们说:“同学们,寒假已经结束了,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正式上课了,大家一定要收心了„„”。韩老师的话说到我心坎上去了,我想:在过去的那一个一学期里,我做得还不够好,可是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克服讲小话的毛病,因为我终于明白了,学习不是一种游戏,而是一种付出,是我们的一种责任,所以我们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
我一定要用一个全新的自我,一个努力的我去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