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羞愧的事》
一件让我羞愧的事
C一3 陈天宝
我从不须羞愧,为何要羞愧?我坦坦荡荡地活着,真实地活着。可是那件事却令我羞愧得无地自容。
也就是在昨天,我与玉一起嬉戏着,打打闹闹地哄笑着。我和玉都报名参加了种植兴趣 班,由霞来负责给植物们浇水。可是谁都淡忘了,都无暇顾及那脆弱的生命。
老远,我便看见了种植园区的高大身影,是谁?那分明是老师,他全身一袭白衣,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我打了个颤抖。
玉挣脱了我的手,向老师跑去,我也跟了过去。玉拿起小树枝帮着一起松土。其实也算不上帮,那本就是我们的责任。我拎起个水桶去提水,那沉重的水有如责任般随着我的脚步晃荡着,拖着我,扯着我,我的心里有种隐约的愧疚,脚步也慢了下来。
望着这挺着纤细的腰杆,仍执着探出脑袋的小草,我不仅又打了个颤抖,我埋怨自己,既然已经给予了它生命,为何还要它经历本不该承受地磨难,让它挣扎,让它憔悴?当我想要说出“为了锻炼它的意志”时,自己都觉得荒唐之际,我又打了个寒颤,我心中泛起一种叫做“自责”的情绪来。
我失了魂似的盲目捡着枯叶,当玉唤我时,更是控制不住的羞愧起来。望着依稀出芽的花盆,心中交织着羞愧的情绪竟然愈加汹涌而激烈的翻滚起来,我无以面对那挣扎的芽,心中的愧疚无以言表,那芽的憔悴让我愈加的无地自容,我转过身,催促着玉赶快走。
这件事令我羞愧,羞愧的滋味原来如此的不好受。我养花是为了欣赏它,而老师养花则出于爱花啊!源于爱,才会细心地照料它。
一件让我开心的事
C一4 段恩娅
最喜欢的地方是枫林,最幸运的是遇见你,最开心的是能在枫林遇见你。 喜欢枫叶,也许是因为它的火红吧。
秋天,是秋叶飘落的季节,却是枫叶变红的时候,那时大人们忙着收庄稼,无暇顾及我,我就会选一个安静的地方看书,偶然发现后山脚下一片绯红,走近一看,“枫林!”我兴奋极了,这可是世外桃源啊!于是,枫林就成了我的“教室”,每天必去之处。
喜欢你,是因为你有枫叶般如火的热情。
遇见你,也是在那片枫林,那天正在看书的我突然听见有脚步声,吓了一跳,要知道这可是很少有人来啊,并且这样忙碌的时节,有谁会闲着呢?于是我悄悄地躲在一棵大树后面静观其变,只见你拿出画板,静静的坐在大石上画着什么,我怕打扰到你,就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后来几天,每到这个时候,你都会来,
而我呢,则天天站在大树后看你,最让我奇怪的是你每次来都穿着一双红色的鞋子和一件大红的外套。那天你突然停下了手中的画笔,走向我——出来吧!早就知道你躲这儿了!我不好意思地笑笑,你说你喜欢这片枫林,我说我也喜欢,于是两人便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你总问我你的画怎么样,我总说很好,你便欢呼雀跃。于是两人每天都会在枫林里游逛,看书,画画,看画画。你总爱说一些笑话,逗得两人都笑起来,那笑声在枫林里回荡、回荡……
我们的友情,片片枫叶记录着;我们的笑声,这个秋天传达着;我们的热情,片片枫叶见证了。
想起那段时光,笑容便从心里跳出来,嘴角便不自觉地弯起。遇见你,认识
你,知道你,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C一3 林乐思
转眼中,我已经走过十几个春秋,这几年中发生许多许多的事,令人伤感。只是不想提起,却又来到我们初遇的地点。心伤,再次掀起。
那时,我们很要好,如同连体婴儿般整天在一起,做什么事都在一起。或许
是连老天也看得妒忌吧。一群捣乱的孩子出现了。在我与你的面前说了坏话,促
使我们的友情破碎,碎得很完美。我竟然信了他们的话,开始猜疑 起你来……
我们彻底闹翻了的那次,全是我的错。多次想向你道歉,但骄傲如我却始终
狠不下心来抹下面子把“对不起”说出口,就这样蹉跎着,谁想到几天后,你的座位空空的,再也不见你俏皮的言语,欢快的身影,心中的悲伤已经变得不能被提起。后来才知道,你转回老家了,泪水顷刻间溢满,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假如我去向你道歉了,你会不会就不转走了,我们会不会依旧如往日般纯真,?后悔了,真的后悔了。不想掀起旧伤疤,因为心会痛,会流血。多想再次拥有这美好、单纯的友谊,这时才明白:友谊是美好的,需要彼此信任的,假设连这点都做不到,又何谈朋友?几次在梦中与你相见?几次醒来都泪流满面?几次呆坐着望着床头的相片?熟悉的身影,熟悉的轮廓,却有陌生的距离……
后悔了,真的后悔了,但后悔就能重拾旧时友谊么?我想你了,真的很想你。 转身,默默离去,既伤不起,那就尝试让这段情,随时间的流逝淡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