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岁月交替,不知不觉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冬季。爸爸,您的身体近来还好吗?在外工作辛苦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您之前每次给家里打电话,我只是和你简单的聊几句便把电话给了妈妈,我是嫌你太唠叨,因为您总是和我说:“在好好学习,在家听妈妈的话,天冷了要多加衣服„”我也总是漫不经心地回应着,转身却将你的苦口婆心付诸一笑:我这么大了还不懂得这些吗?久而久之,我也逐渐明白,这看似简单的几句唠叨,隐藏的是浓浓的父爱啊。这包含了您对我的期望、关怀和一个普通父亲对女儿的爱。这种爱虽不是轰轰烈烈,却使我感到无比的温暖,这是距离也以隔离的父女情。爸爸,谢谢您给予我如宝石般的珍贵的爱。
在《背影》中,朱自清就用一些在我们生活中发生的平常小事淋漓尽致的刻画出一个父亲的形象,这使万千读者都感受到这浓浓的父爱。这不由得让我想到爸爸您的背影,虽不像朱自清父亲的背影那样苍老,但背却不如往昔那么挺拔了。还记得小 时候您从工作的地方回家时,您总会像背着宝贝似的把我背在身上,那时您的背是那么宽广、挺直啊。我也总是在您的背上呼呼大睡,那是让我感到安适的世界啊。可现在您背得动长大的女儿吗?每次归来,总会发现您的脸上又多出几道陌生的皱纹,这是时间在您身上经过的痕迹。不过在我的眼中,这是我努力学习的动力。您为我的付出,您的辛苦,您为这个家付出的一切„爸爸,谢谢你的付出,女儿这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您总是叹息:“不知不觉女儿都长这么大了!”可您是否想过,一年365个日夜中,您有几时是陪着我的呢!刚刚步入学校时,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在放学后,能在学校门口看到您的身影,我很羡慕其他同学可以在爸爸怀里撒娇,很羡慕他们在生病时,爸爸妈妈陪在身边。那时候我便在想,难道我的爸爸妈妈不喜欢我吗?每次想到这,总会偷偷地哭鼻子呢。年幼的思想就是这么稚嫩,不能理解您的苦衷。现在妈妈回来伴我读书,我的心灵得到慰藉。但,爸爸,可以在有空的时候回来看看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