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起风了,下雪了,月残了,爸妈你们有想我吗?
好几个月了,你们走时,带走了七月流火,而现在的世界已是白雪皑皑。依稀记得你们离开时,自己的泪痕交错在稚嫩的脸上。你们可曾知道我是多么舍不得你们。不仅仅是因为你们走后这个家会少了很多温馨,也代表着我再一次成为孤单的“留守儿童”。从小到大,我都被贴着“留守儿童”的标签,虽然有学校、政府的关爱,但回到家中,孤独感却总在心中倔强地存在着。奶奶每次总是哄我说:“没有最想念的,只有更想念的,这一次忍住了,下一次的思念就不会难过了。”而每一次,我都失去阻止眼泪落下的力量。爸、妈,你们知道吗,有时候,心里的感情是控制不住的,即使能暂时地堆积,终有一天也会崩塌的。
当我坐在明亮的教室中聆听老师的谆谆教导时,当我坐在饭桌前享受着可口的饭菜时,我的脑海一次次闪现出你们弯腰辛苦劳动的场面: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今天的朝气蓬勃的女孩,你们要付出多少血汗!所以,即使我再伤心难过,我也一直会微笑着面对,因为我知道,在外打工的你们希望我快乐,更为重要的是,做为一个留守儿童,我需要的是执着与坚强!
每个周六的晚上,我都会静静地坐在电话旁,等待着你们那来自远方的关心,我明白,你们也在想我。无论喜悦与痛苦,我多么希望你们可以在我身边。有时候,我强压着泪水,听你们在电话那头的嘘
寒问暖,我恨不得变成一个思念的鸟,飞去你们的身旁。但是,因为是留守儿童,所以我选择了默默思念。
有时候恨你们,让我做一个留守儿童;有时候感谢你们,让我做一个留守儿童。做为一个留守儿童,我拥有别人没有的那份坚强。我感到,我执着的微笑比别人更美丽。
我用我的思念补全了月亮,所以月圆了。此时风停了,雪化了,爸妈你们有想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