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作文》
作弊
“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了进来,还抱着一大摞试卷,老师严肃的说道:“把所有与语文有关的物品资料都收起来!今天考试,语文组长来发卷子!”
我收到试卷,一看,太简单了!一点也用不着思考,我飞快的写了起来。
突然,我飞奔向前的笔端停了下来,第十一题是默写古诗,这让我犯了难,我的脑子突然闪出一个坏念头:抄语文书!但又一想:我一直是个好学生,怎么能作弊?一会儿,看着空着的默写题,心一横,想:抄就抄吧,反正老师不知道。
抄与不抄在我的心里发生了激烈的冲突,终于,我选择了抄。我偷偷摸摸的拿出了语文书,同时飞快的用眼睛余光扫射了下旁边的同学和监考老师,同学们正聚精会神的写着呢,而严厉的监考老师正在后面背对着我,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拿起笔飞快的抄了起来。 眼看就要抄完了,可是我的手一抖,语文书从我也颤抖的两条大腿中间“啪”的一声掉了下去!在寂静的考场里如一声惊雷,顿时所有的人都停下了笔眼睛朝我这边看来,监考老师也朝我走过来,完了,优秀少先队员没我的份了,老师也要批评我一顿了。
就这样,我的第一次作弊就在尴尬和悔恨中结束了。
第一次作弊
人的一生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难忘的第一次,有高兴的第一次„„而我经历过一个不光彩的第一次——考试作弊。虽然这只是第一次,但它却常常在我的脑海里出现,我一想到它,便会十分后悔。
那是我二年级上学期的语文期末考试。考卷发下来了,大家都认认真真地答题。我做了一会儿,突然,一只非常凶猛的“拦路虎”便把我拦住了,想了半天都没有头绪打败这只“拦路虎”,此时,我急得大汗淋漓。时间仿佛是一支离弦的箭似的迅速地飞过去„„
不行!内心深处的一个理智的声音正在提醒我。一向以急中生智的我忽然想到一个不光彩的好注意——作弊。可一旦被老师看见了怎么办呢?便会被学校处罚,但是这只凶猛的“拦路虎”十分!我可不愿意失去十分,如果这道题,错了,就会被父母责骂。如果对了,不但可以
在同学面前夸耀自己一番,而且还可以得到父母和老师的赞扬。这时,我心里十分矛盾,不知所措。
我抬头俯视四周,只见老师正在专心的看书,同学们都在埋头聚精会神地答题,教室里一片宁静,只发出“沙,沙,沙”的写字声。经过反复思索,我终于下了决心。为了一次荣誉;为了得到同学的夸赞;为了不让父母责骂,我决定作弊。我迅速把手伸进书包,飞快地拿出语文书,急忙地翻了翻,答案终于找到了,我迅速地看了一遍,轻轻地合上书本,趁大家不注意连忙把它塞进书包里,然后转身埋头答题,此时,我轻松了许多,但是我的心里仿佛有一块石头压着。
过了几天,考卷发下来,我只看见一个鲜红的98分。这时,同学们都给我羡慕又渴望的眼神。可我感觉到这分数仿佛是刺向我心窝里的千万把利剑。我的心很乱,脸上红彤彤的,手也不停的颤抖。为什么呢?因为这分数是不属于我的,而是我偷来的98分。
这仅仅是我第一次作弊,但它在我的心灵深处印下了一个深深的烙印。它将会永远从反面鼓励我走向诚实、光明的明天。
作弊
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有一个不可磨灭的记忆,它时常提醒我要凭自己的本事来做事,别做亏心事。
后来,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心里,让我终生难忘。
作弊以后
丁丁唯一能清楚的感觉到的是--完了,我完了!他闭上眼睛,不敢面对同学们那充满疑惑 鄙夷嘲笑甚至有些幸灾乐祸的目光。他紧紧地捂住耳朵,害怕听到他们的窃窃私语。尽管这样,他们的谈话还是不时地穿过丁丁的手指,钻进丁丁的耳朵里。
“真没想到,丁丁也会作弊。”“是啊,那么好的成绩,为什么要作弊呢”?
“哼,说不定以前成绩也是靠作弊的来的,只不过是没有被发现罢了......”
丁丁再也无法忍受下去了,像躲避巍峨瘟疫一样逃出了教室。丁丁翻开鱼儿呢书,刚好“诚实”两字就映入了眼帘。恍惚中,他只觉得这两字也变了,变成了同学们嘲笑的目光,鄙夷的眼神......
终于丁丁再也忍不住了,他一口气跑到办公室,鼓足勇气对监考老师说:“老师,我考试时作弊......”老师笑了:“我早就在这里等你看,我相信你会等我来认错的。只要你改正这个缺点,靠真本是获取成绩,你还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丁丁激动地说:“老师我一定改正缺点,做个诚实的好学生。”
从办公室出来,丁丁觉得轻松了许多,他快步走去,他还要去同学们认错,他相信同学们也会原谅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