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是一本幽默有趣的书,我已经看过好多遍了,可还是爱不释手。给我印象很深的是其中的这样一个小故事,一天,父亲和儿子一起玩皮球,一不小心,皮球掉进了下水道里。父亲马上下去寻找,过了很久还没上来,儿子急了,向井里扔下一块小石头,不一会,父亲爬了上来,皮球找回来了,可父亲的头上起了一个大包。父亲生气的说,“你干吗扔石头砸我?”儿子哭了,说,“你慢慢不上来,我很担心,所以扔块石头下去看看有没有动静。”父亲转怒为喜,开心地说,“好儿子,谢谢!我没事了,我们回家吧!” 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到了父与子之间深厚的感情,儿子担心父亲的安危,父亲包容儿子的卤莽,他们深厚和幽默的感情让我非常感动。书里还有好多这样幽默感人的故事,替儿子写作业被老师追到家里揍屁股的爸爸,揍儿子屁股的时候先把儿子裤子上的破洞补好的爸爸,想变成魔术师却把自己家的茶具全部打碎的儿子,看见家里隆烟滚滚以为失火,用水灭火却把抽烟的爸爸浇的浑身湿透的儿子,作者夸张的手法让我总是笑个不停,可更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爱自己的父母,同时也要象《父与子》里的父亲一样,更多一点包容,当然还有幽默。 我爱《父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