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与成长
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家长和老师的关爱、也离不开自己不断地积累。但最重要的,还是与家人之间的互相沟通。
我经常与我的父母一起谈论学习的事,学习上有什么困难,有什么不会的难题,我都会和他们一起探讨。这不仅可以让他们了解到我的学习情况,还可以帮助我解决难题,这不是一举两得的事吗?我们在学校做了什么事,学了哪一课,或是有什么烦恼,我都会与他们一起沟通,他们教会我怎样处理人际之间的关系,怎样才能学好各门功课,渐渐的,互相交流,互相沟通也就成了我的一种爱好,在这不断的沟通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这也全都归功于我与家人之间那座沟通的桥梁,是它让我明白,我们的成长是离不开与人沟通的。
当然,不只是家人之间的沟通,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也是很重要的,有什么知心话都可以跟老师讲,那时你就会觉得,在你面前坐着的,不是平日里对你严格要求的老师,而是你最好的朋友,她会用心地去倾听你的心声,与老师交谈,可以使自己变得更加睿智,心情变得更加畅爽,也可以使自己的视野越来越宽广。
让我们学会与他人沟通,学会与他人分享快乐,与烦恼。学习他人的长处,学习他们的生活经验,不断超越自我,改变自我,让我们在沟通中成长,去不断挑战成长道路中的困难。那么,你的成长过程将是最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