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
在我们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科学家们根据大自然的启示,发明了许多先进设备。
比如:日光灯是科学家爱迪生根据萤火虫在夜间飞行发出冷光受到启示发明的;潜水艇也是根据鱼能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活动发明的;蜻蜓也给了创造飞机的科学家提供了许多启示.....
我心想:科学家能够借助大自然的启示发明这么多东西,那么我们也可以借大自然中景物的启示发明某种东西。于是,我陷入了沉思,突然,我看见一只啄木鸟正在替大树治病。这棵大树看起来很粗大,但是一只虫子也没有,我们就一定会以为大树没病,其实不然,虫子在大树内,人的眼睛是看不到的,而啄木鸟却是靠听力准确判断大树的病因,准确地找出虫子所在的位置,然后把大树体内的虫子吃掉,这就算把大树的病治好了。大树果然与以前不同了,啄木鸟没给大树治病前,大树显然得奄奄一息,可治好了病后,大树又恢复了以前的生机勃勃。看到这一幕,我不禁冒出了一个念头:啄木鸟治病的速度这么快,我可以发明一个专门治病的小型机器人啊!
我想,我要发明的小型机器人外表独特,它像人一样,但比人要小得多,薄薄的一层,看起来像一张纸,而且家家户户都有,只要把它挂在门口,鲜艳的蓝色和黄色配外表特别的“新型测体仪”,它不仅装饰家门口,还可以为走过的人做全身检查,如果你没病,那它就会亮出绿灯;如果你发烧了或是感冒了,那“测体仪”就会查出你的病因,并亮出红灯警示和显示出治疗方法。如果是病情较重的,那亮出的红灯就会一闪一闪的,并且查出病因,显示治疗方法和要注意的事情,并且把治疗方法和要注意的事打印出来。经过这种机器医治过的病人,全都好了,还不用上医院,这就能更好地解决了农民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减轻了农民生活上的负担,如果家家都有了这种机器,甭提有多方便啊!
只要认真思考,我想大自然就会给你很多启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