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爸爸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我不懂为什么,大人们总是说:饭前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虽然他们嘴上这么说可是心里却比谁都清楚吸烟的危害,那为什么还要抽呢?我的爸爸就是一个大“烟民”,所以,我便每天都在吸二手烟,我心里知道吸烟有多大的危害,可是,对于爸爸,我已经没有办法了。
今年的5月31日就是世界戒烟日了,我在网上看见了很多吸烟对于身体的危害,这比我平时自己了解的多多了!比如说吸烟容易引起的疾病:心脏病、中风、呼吸道感染、肺癌等。还有烟里的有害成分也另我吓了一跳:一氧化碳,汽车排出的有害气体,可以取代人体内15%由红血球负责输送的氧气,造成气喘,体力不足。一氧化碳也会损害血管内部,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加重,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加重血管阻塞。尼古丁,一种与海洛因,可卡因一样容易上瘾的物质,动吸烟时,尼古丁只要10秒,就短段地10秒,它就可以进入你的大脑,使心跳加速,增加患上心脏病的危险。焦油,一种用来铺马路的物质。焦油中含有很多致癌物质和其他化学物质。其中包括丙酮,DD下,砒霜(一种毒药),甲醛,氨以及另外100种有害的物质。还有那些惊人得数子,更令我这个正在日复一日地吸二手烟的小女孩心惊胆颤。2002年我国15岁以上的人群吸烟率就已达到了35.8%,其中男性和女性吸烟率分别为66.0%和3.1%,由此估计,吸烟者约为3。5亿!而每年约为有100万人因为吸烟而死亡。更令我没想到的是,吸“二手烟”的危害居然是吸“一手烟”的6倍!
看到这些资料,我由心地更想让爸爸戒烟了,我不希望爸爸因为烟失去健康!我渴望一个无烟的童年!爸爸,从现在起,给我一个无烟的童年吧!好吗?
母亲节的爱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五月,迎来了天下所有妈妈的节日。妈妈,祝你快乐!今天5月9日,母亲节。我亲爱的妈妈正躺在床上看书,经历了今天的“风波”后,我对她的爱再次加深了。 早上,我正做着奥数试卷,突然被一只“拦路虎”挡住了书写流畅的笔。我苦思冥想,怎么也想不出来,便去请教小姨。小姨仔细的看了几遍,也很犹豫,就让我去问问丈丈。我小心翼翼的碰了碰丈丈:“丈丈,教我做这道题好吗?”我一开口,他就生气的说:“自己想去!以前我们做作业,一道题考虑好几个小时,都要把它给做出来„„”我回到椅子上,
哭了,害怕丈丈严厉的样子。小姨见我那么伤心,便来试着给我讲解,可是丈丈硬是把她拉走,让我自己想。这时妈妈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教我:“题目不会要认真去想,对着题目发呆是没用的。别只想求救他人,想早点完成去看电影。这是试卷,不是练习,如果在考场上你又该问谁了?”说完她就进房间了。
我的眼泪再次落了下来,委屈。
过了几分钟,妈妈把我唤进房间,温柔的对我说:“题目不会做要好好的去思考,如果真不会,就等下午请教老师。小姨和丈丈的解题方式未必像老师分析的那么容易让你接受。不过刚才丈丈的语气可能是重了点,但他是为了你能自己找思路,希望你能学会思考啊,你说是不是?不要在意。那道题暂先留着,先写作文,OK?”恍然,我感觉到身边一股浓浓的爱„„
我又哭了,这次的泪,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