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有感
相信大家对《喜羊羊与灰太狼》这个名字并不陌生。我起初认为这是一部毫无意义的电影。但当我去慢慢看它时,我却从小羊和灰太狼中学到了„„
我从喜羊羊身上学到了:我们遇事要冷定镇静,决不能慌乱手脚——不论在什么地方,不论在什么时候。正因为喜羊羊每次都镇定下来处理事情,所以灰太狼每次都空手而归或临到最后关头让小羊逃跑了。
我从沸羊羊身上学到了:我们要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因为生命在于运动——特别是一些疾病爆发期,更加要坚持锻炼身体。
我从美羊羊身上学到了:我们要学会体贴别人、关心别人。美羊羊在剧中很关心别人,冬天还给各位小羊织围巾。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关心别人。
我从懒羊羊身上学到了:我们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在剧中,懒羊羊很爱睡觉。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因为玩或学习而不注重充足的睡眠时间,这不但使身心疲劳,还会造成反应迟钝等症状。所以,我们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我从暖羊羊身上学到了:我们应该学会助人为乐这种精神。暖羊羊很喜欢帮助别人,并且不求回报。我们也应该学习这种精神。
我从灰太狼身上学到了:我们应该学习灰太狼坚持不懈的精神。虽然灰太狼每次都吃不
到羊,但它没有放弃,反而坚持下去。这真值得我们学习。我也希望导演心生怜悯,让它吃到一次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