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本书,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童年是一首歌,唱出我们的酸甜苦辣;童年是一幅画,渲染出了我们五彩缤纷的故事。
有一件事在脑海不可磨灭,至今想起来记忆犹新。那是在我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妈妈买回一些蔬菜。这是我在全神贯注地看书。妈妈和蔼可亲地说:你能帮妈妈洗一下菜吗?我听了之后心里想:这次我可以大显身手了。于是,我兴高采烈地说:“好啊!好啊!”妈妈买的菜真多啊!有绿如翡翠的白菜、有嫩生生的茄子、有身披红外衣的西红柿……这么多的蔬菜,怎么才能很快洗完呢?我眼前一亮,突发奇想。我小心翼翼地把菜放在洗衣机里。我坐在洗衣机旁边心里得意洋洋。洗衣机停了,我心花怒放地打开了洗衣机的盖子。呀!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白菜成了光杆司令,茄子千疮百孔,西红柿早已无影无终。我出了一声冷汗。我把蔬菜洗成这样,我后悔莫及。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异想天开,否则就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