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你我他 幸福连万家
台前县孙口镇影唐小学三年级 党晓文 辅导教师:曹雪真
手机:13938301797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种多么美妙的境界。可是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魅力。
放假时,老师每次都对我们说:不要玩水玩火,假期要注意安全。出去玩时,父母反复对我们说:不要横穿马路,红灯停,绿灯行,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聆听“安全”教育的次数太多了,有些同学就会不以为然,认为这根本是杞人忧天。但是,安全事故总是不停地发生,这方面的教训是惨痛的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春节过后,居住在一个农村的两户人家,门口还挂着大大的红灯笼,地面还铺着来不及打扫的烟花碎屑,过年的喜庆气氛还历历在目,却掩盖不了那两家前所未有的悲痛。原来,在正月初六,这两家的两个六七岁的孩子结伴去玩,却再也没回来,后来,在村后的河沟里,找到了两具冷冰冰的尸体,面对着尸体,亲人都撕心裂肺的痛哭......
每次想到这件事,我的心都在流泪,觉得上天对他们是如此的不公平,然而,真是上天对他们不公平吗?细想不是的。如果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强一点,如果家长们对安全事故不麻痹大意或者心存侥幸,而时时刻刻叮咛孩子,那么,这一桩桩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就会少发生,甚至不会发生了。
在我的周边也发生过不少安全事故,在一个繁华的十字路口处,一个八九岁的男孩被汽车碾在车轮底下,刺眼鲜血拖有两三米远。还有,过年放烟花炸瞎眼睛,炸掉手指头的,虽然没有生命的危险,可也落下身体上的残疾。还有,去年,我村几个小男孩在小河边玩,结果其中一个男孩差点掉进河里淹死,幸亏抢救及时,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像这类事例多的数不胜数,而这些事故发生之前,如果我们有较强的安全意识,我想那些事故也是可以避免发生的。
消除安全隐患,从我做起。首先,我们要学习各种安全防护规
则。如:没有安全措施,不玩水、火、电,不爬树......其次,遵守安全防护规则。其实有很多规则我们都知道,但是总是有很多人对安全防护规则视而不见,我行我素。事事从我做起,因此,在做每件事之前,我们都要想一想,这件事我能做吗?这么做安全码?如果不安全,千万别做!
我们不仅要时时刻刻谨记安全第一,还要让我们身边的安全事故逐渐减少。当看到别人做危险的事情时,我们要立刻站出来,及时劝阻!这样,每一个家庭都能美满幸福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大家一定要牢记安全,因为只有安全了,生存才会拥有希望,生命的价值才有可能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