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渴望幸福,它让我们可以享受多彩的人生。但幸福也是奢侈的,因为他只赐予有安全意识的人。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我们只有与安全携手前行,才能绘出自己多彩绚烂的人生蓝图。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人们在离别时送出“一路平安”的祝福和关于“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告诫。是的,生命旅程是一张单程车票,没有回头路可走,因此,我们每人都该牢记“安全重于山”的警示,把平安带给自己,让家人感受幸福。
谈到这儿,我忽然想起了发生在我家人身上的事情,让我记忆犹新:那是十年前一个冬夜,我的姐姐和姐夫去外地接货,在回来的路上突然发生了追尾翻车事故,姐姐以及腹中的宝宝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姐夫也被残忍的截肢。一场事故的发生给家人带来了无尽的痛苦,不论最后追查事故的责任在哪一方,可事故毕竟发生了,活生生的人已经不能再复生,这是血的教训。而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近几年的私家车越来越多,也不乏好多“马路杀手”就在我们身边,因此不论是外出乘车还是自驾出游都要遵守交规,小心慢行,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只有这样我们的生命才有所保障,我们的家人才会开心幸福。
此刻,我深深地感受到能在环境优美的校园学习是一种幸福,为了对自己负责,我要好好珍惜生命,珍惜青春年华,因为只有保证了个人的安全,才能谈得上好好学习,报答父母和社会。于是,我想起了班主任经常这样给我们上安全教育课:上下楼梯要右行,紧急事件
莫慌张,迅速有序好撤离;课余活动要文明,嬉戏打闹不应该,武力动粗要不得,学会忍让和宽容。生活用电要小心,私拉乱扯有隐患,若遇火灾险情发,预防逃生两可保。交通安全很重要,遵守规则别忘掉,宁停三分不抢秒,礼让三先讲礼貌,骑车莫要逞英雄,不追不赶勿打闹。体育锻炼很重要,量力而行才算好。结交朋友要慎重,交友交心要记牢,防骗能力要加强,自尊自爱更是好。这句句箴言都告诫我们:安全不可小觑,平安才是真理,因为只有自己平安,我们的家庭才会幸福,社会才会稳定。
所以,我想,我要做的就是牢记老师的教导,从自身做起,从平时的小事做起,严格自律,遵守校规校纪,不惹事生非,平时要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识,学会自救和逃生技巧,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消防、逃生演练,要居安思危,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