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重要
祝阳镇第二中学 六年级四班 金林
一提到安全,人们都会情不自禁的想到:交通、溺水、火灾等事故。
比如我们在家里、要注意防雷电、防火;在外面要注意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出去玩时不要到危险的水域玩耍。在我们的身边,主要发生的危险事故有溺水、火灾等。
在泰安市的某个村子里,有一间废弃的屋子,那里长期没有人住。而就在前几个月,有四个小孩子一起到那里玩,最大的孩子7岁,最小的才4岁,进去了四个孩子,而出来时只有一个7岁的小男孩。据那个活着的孩子说:他们在屋里点着了一堆火,本想一会就扑灭。但是没想到火势蔓延很快,瞬间就把整间屋子吞没了,而这个活着的小男孩当时站在门口,一看到着火了,就马上跑了出来,所以才幸存下来了。那些死去孩子的父母都痛哭流涕、非常伤心。
在前几天,有两个13岁的男孩到某水库游泳,一个男孩游泳时腿抽筋了,另一个男孩去救他,但是因为水太深了,他们两个都没有逃脱死神的魔爪。他们的父母找了他们三天,最后发现了水库边的衣服,就去打捞,只打捞上来了一
具尸体,另一具尸体有打捞了两天,也没打捞到。
其实每个人都要明白,悲惨的一幕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不要以为这些事故离我们很遥远,自己不是总那么幸运,可能在某一天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了,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保障自己人身安全。
安全相伴 幸福一生
祝阳镇第二中学 六年级一班 梁美雪
幸福,是我们所希望、所追求的。在幸福的道路上,我们应与安全携手同行。安全是不可缺失的,让我们与安全相伴,与幸福同行。
“安全”这两个字重如泰山,字字值千金。“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应该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这样做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家人,不能让家人为我们牵肠挂肚。
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这句话是每个学生所希望的情景,在优美的校园中读书学知识,在温馨的家庭里幸福成长,多么美好的生活。可是,这并非是每个学生都能做到的。每年,全国各地意外身亡的学生不是个小数目,屡见不鲜。在一次次意外中,一个个旺盛、鲜活的生命,瞬间被吞噬,在世界上消失了,死者无疑是对家人沉重的打击。所以,我们应该注意安全,不要做危险之事,这样,一家人才能幸福快乐。
安全的生活,不要做无趣之事。打架斗殴,如果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终生遗憾。不要为了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惹上更大的麻烦,要学会大度,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
阔天空。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互相谦让,好好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为祖国做贡献,不能辜负家长和老师的一片苦心。过马路时,要注意安全,不要嬉戏打闹,注意往来的车辆和行人。无论在哪里都不能做冒险的事,不要做愚昧人,也不能为了一时贪玩而造成大祸,平平安安才是福。
我们要树立安全意识,无论走到哪里,安全第一,要把安全紧急在心间。要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不明水域游泳;不轻信他人,学会分辨是非;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要安全使用家用电器,注意饮食安全…… 可见,安全对我们有多重要,他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同行者。只有真正的做到安全,才能真正幸福。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饮食安全,健康成长
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第二中学 六年级六班 赵玉曼 辅导教师:张焕双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由此可见,食品的卫生安全对我们成长的重要。
曾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报道:一个建筑工地住着几十个建筑工人,工人们在建筑工地的自助食堂用餐,由二位大妈供应工人们的伙食。一天,工人们用餐后发生了异想不到的事,几十名工人先后出现了头晕,呕吐,昏厥等现象。汗珠像豆珠似的从额头上滚下来,工人们疼得无法工作,还好抢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一场因蔬菜中的农药引起的中毒事件,对工人们及其家属造成了惊吓,同时也给工地带来了损失。
食品安全要警钟长鸣,不容忽视。也曾听到过这样一个事件:某中学食堂午餐中的一个小菜四季豆未烧透而导致了多名学生食物中毒,送到医院抢救。四季豆如果不烧熟的话,会对人体的肠胃产生危害,特别是对于还处在身体发展阶段的青少年来说危害更大。这个事件的发生不仅影响了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更影响了学生的学习和心理。也使家长们多了一份担心,同时使学校的名誉受到了损坏。在小么哥“拉呱”